窗外、窗內~這樣的氣氛是適合咖啡館的~









這是一棟古老的大樓,這是一家有點資歷的咖啡館,舊時的裝潢,古老的桌燈,
選擇在這裡喝咖啡……這一切看起來都很不錯吧……



……………………(想像一下電視頻道接收不到的畫面)………………………………

…………………………我們從來沒有喝過這麼五味雜陳的咖啡…………………………………



此時此刻整座咖啡館瀰漫著……海鮮煲吧!?……還是咖哩味??……啊~還有九層塔喇……
到底有多少味道呢?……請看菜單,不過這只是其中一頁而以喔……



現在下午330~400左右,不知是大家晚餐吃得早?!還是午餐吃得晚?!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看到甜點卻一點味口也沒有吧……下午茶:咖啡NT$100 / 附一塊蛋糕

鳥巢咖啡位在基隆碼頭水岸公園對面明德大樓的2樓,咖啡館裡面可以再登上3樓,
窗邊坐位就可以擁有寬闊的碼頭海景。





明德大樓位在日治時期取名旭川的河流上面,
日本人靠著旭川河將原物料運進蚵殼港(西定河一帶)和石硬港(現仁愛區文安里一帶),
二次世界大戰遭受美軍轟炸河岸損壞,不過戰後初期依然是運輸魚貨的重要河流,
當時金山、野柳和三貂嶺一帶的魚貨都依賴旭川河;
運輸到基隆孝一路的崁仔頂漁市”(現在依然是魚貨批發市場)





旭川河因為基隆的都市發展而被加蓋後起大樓(親民、明德、至善三棟);
民國69年完工,至今旭川河依然暗無天日的沉默地底下。



這裡的碼頭很美;咖啡館很有味道”……適合來用餐……

鳥巢咖啡
基隆市孝一路66(明德大樓2) / 02-24228802 242859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