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3.07.15

當我再踏進青山食藝的時候,迎面而來的是親切的招呼「XX姐好!」

(真的假的!我都兩年沒來了ㄟ~)服務人員大多都是老面孔,都還記得我!!

難怪這裡一直都是宜蘭我最喜歡的餐廳。



餐廳內裝沒有多大的改變,今天的訂位一樣靠窗,桌面的餐具擺放得更周到了。

咦~還多了一片蜂蜜石蓮花,很適合夏天來消暑 (會不會太細心了啊!)





入座後,服務人員馬上斟上微溫的甜茶是淡淡的桂花香,濕毛巾也立即就位。

我們就可以點菜了~無菜單料理,NT$799+10%/一人~

火鍋有兩種選擇:牛奶海鮮和巴西蘑菇豚。

T不吃牛奶,不愛豚肉,馬上變出第三種:柴魚湯底海鮮鍋 ~是它了!!

主菜的選擇變豐富了,共有四種:牛、魚、蝦、鮑。

T當然選最近超迷的小鮑,同行的S選擇“金雞魚”~是雞還是魚ㄌㄟ?呵~

第一道:刺身

美吧!這就是青山食藝一直一來的追求~食藝皆美~





魚肉一紅、一白是正常版,T不喜歡紅肉的刺身所以換成白肉。

海鮮吃新鮮就是甜~吼~這干貝軟嫩好鱻~甜~




第二道:鴨肉山藥佐金桔醬汁

食物要美味,擺盤要好看,現在連托盤上菜也很講究!





黃瓜(水份)+鴨肉(嫩甜)+山藥(滑潤) = 這一口的豐富。



湯鍋這個時候已經上桌開始燉煮。
不必擔心,服務人員總是隨伺在旁的照顧著。

青山食藝的服務,可能在別處(台北)都不見到找得到的優質喔。

倒是這一鍋的海鮮~難道是安康魚鍋~鍋~鍋~鍋~鍋~~~~




拉回思緒繼續吃~第三道:羊肉串烤



完全沒有騷味的紐西蘭小羔羊肉串,可能不說是羊肉,不敢吃羊的人都察覺不到喔~

T偏好富含羶騷的羊肉(就是很多人害怕不敢吃的那個味道),所以就覺得這羊肉串少掉一點個性,

雖然烤得肉嫩味香;可是調味偏甜了。(ㄟ~我是比較喜歡烤羊有孜然香喇)



第三道:葡萄蝦佐咖哩醬汁

像一團金黃色的小火焰,我喜歡這一道的呈現造型。(它不只好看喔!)



麵包夾著酥炸的葡萄蝦(聽說這蝦呈現淺紫色而得名)。

彈牙的蝦肉結合軟Q的麵包,
麵包的輕淺甜味拉提著蝦肉的海味鱻甜;香、甜之間堆疊出舒服的滋味,

加上調味高明的咖哩醬適度的乳化滋潤;只散發優雅的香氣不搶味,口感層次超豐富呢!

這個時候湯鍋剛好滾動~第四道:鍋物

真的就是我們愛的安康魚喔!膠原蛋白~我愛~我愛~我;愛!愛!愛!





第五道:飽食



T 愛吃炒飯但是
很怕炒得吃油的炒飯。青山食藝的炒飯乾鬆不油膩,我超愛!今天是櫻花蝦炒飯更愛!!

T 吃炒飯一定要拌辣椒,跟服務人員要了一碟辣椒~哇~結冰的ㄟ(吼~扣分!)

滿意的炒飯每次都害我吃太飽!



第六道:冰鑽

主菜之前,來杯烏梅汁;醒味。不要冰的,溫的也有。(還可以無限續杯喔~)



餐廳招待:香煎鮭魚佐飛魚卵 (認識老闆很多年;她總是這麼貼心多禮)



煎得皮表恰恰好酥香,泛著魚油光澤是豐富的DHA和 omega-3

豐潤的魚肉中跳動著噗溜~噗溜~飛魚卵,鹹香溫潤~鱻美飽嘴
~



第七道:主菜 鮑魚和金雞魚

好大一尾金雞魚(~長得不像雞啊) 烤出漂亮的曲線與色澤,不算細嫩但是好吃的鯛魚類質感。

但是秋葵應該不只擺盤,可是咬不動ㄟ~



這是T點的鮑魚了!

一顆小鮑魚、一只塔金鍋、一碗黑胡椒醬、一碟小涼拌、一個三分鐘沙漏還有一名服務人員~桌邊服務喇。



塔金鍋裡包溫著燒燙燙的石板,如果來青山食藝吃過牛肉的捧油,應該都玩過這塊石板吧!



服務人員放上小鮑,淋上黑胡椒醬,蓋上塔金鍋讓上水蒸氣把鮑魚悶熟。

三分鐘沙漏的時間,掀蓋、取肉、分切。




小鮑雖小,我在~~~的彈牙中~真是回~味~無~窮~啊~~~~



第八道:甜品

石花凍!多適合夏天啊!乾掉這杯道地的台灣甜滋味,為青山食藝的美食饗宴畫上美好的句點。

ㄟ~只是在青山食藝畫上句點而以喔!

吃完青山,我一定要喝到綠海才算完整。

從青山食藝旁邊的便利店左轉,幾步路(3~500公尺吧!)

就是姊妹店綠海咖啡,我喜歡那裡的咖啡~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