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stin”
開了一家法式餐廳酒吧就叫“Just in Bistro”
W&T想來這裡用餐當然就是衝著Justin Quek郭文秀主廚而來~
Just in bistro & Wine Bar是他在台灣經營三家餐廳中的第二家,定位為法式小酒館,
主要以3~4道菜的午餐、下午茶 、酒類 、Tapas Home made cake 爲特色
,假日也有Brunch
餐廳櫥窗陳列高級鍋具可別以為這是餐具店~


上周我們就坐在UndercoverTaipeiuc Noodle Bar的窗邊沙發喝咖啡,
望出去斜對面就是Just in Bistro;下午的休息時間Justin和工作人員正站在門口說話……
我想……找個周末來吃Brunch……

    Justin Quek郭文秀主廚小檔案:
享譽國際的星級大廚;被譽為亞洲頂尖高級法國料理大師之一,曾擔任新加坡總理李光耀、
吳作棟、李顯龍三任總理宴會主廚,也曾為SONY總裁盛田昭夫、微軟總裁比爾蓋茲
及江澤民等政商名流服務。
當年在新加坡及曼谷的文華東方飯店嶄露頭角,
然後在法國、英國各地的多家頂級餐廳任職過,1992年重返原居地新加坡,
擔任當地法國大使館的私人總廚,其法國料理道地的口味,
讓法國大使親自到廚房才肯相信廚師確實是新加坡人。
2007 年在上海開設了梧桐及豐泉兩間餐廳。
目前在台灣有
La Petite CuisineJust in Bistro & Wine BarJustin’s Siignatures三家餐廳
Just in Bistro & Wine Bar是最親和的價味~
既然是小酒吧餐廳;吧檯當然排滿各式紅白酒,這裡除了可以品嚐主廚嚴選當季食材的
歐陸料理及西班牙小點,現場還有專業的侍酒
爲客人服務。


周六的Just in Bistro 1130開始供應早午餐到1500
11:45我們坐進預定靠窗的位子,沒多久幾乎就客滿的生意很好~


假日早午餐提供統一菜色的湯品和前菜;再搭配三種不同價格的主菜,
第一眼我就看中我非吃不可的Pizza~蔬菜野菇Pizza(NT$560+10%)
另外是豬排吧;好像6百多~還有海陸雙拼要9百多的樣子……我愛的Pizza最經濟~~~
我對餐廳的Asian Specialty有些期待,希望可以嚐到名廚的家鄉料理,
可惜今天的Tapas小黑板上沒有,不過卻看到Sangria一壺NT$1200,下次可以來Happy Hour一下~

W&T擔心兩套Brunch怕吃不完;一套又怕吃不飽,於是一套Brunch之外再加一份海鮮燉飯,
如果還不過癮;餐後可以再來一份甜點就會很完美!
我喜歡的義大利氣泡水(NT$60/一人+10%)滋潤一下喉嚨準備開飯啦~
一杯新鮮鮮榨的西瓜汁和一籃烤得溫熱微焦的法國麵包端上桌~


麵包佐醬有四種;蝦夷蔥青醬、橄欖醬、楓糖和牛油~

我很愛青醬!愛到自己種蘿勒;研究做青醬~Justin的青醬~非常~~~!!
雖說加了蝦夷蔥的蔥香不明顯,但是卻讓蘿勒的味道更柔和,味道更優雅……下次我也要試試!
不過鹹了一點,法國麵包也略帶鹹味,所以搭在一起對於口味偏淡的我而言是鹹了一點。
橄欖醬;蒜香頂著橄欖香,我吃一口就愛上~

楓糖~不是我的菜!
牛油;我很愛,不過今天我更愛橄欖醬和青醬~
美味的沾醬讓我們很快的把一籃麵包吃光光,服務生馬上再續一籃還細心的注意到
已經見底的沾醬趕快補上一套~方籃裝著第二份的麵包我們也慢慢的吃~光~光~


今天的湯品是綿潤絲滑卻不奶的南瓜湯
以輕微的鹹更加提升南瓜的甜,每一口的南瓜風味滿~滿~滿~


前菜三品~

一碗炒蛋搭配小片的熟鮭魚,我欣賞它不是醃燻的鮭魚,可以吃到蛋輕香,
不過畢竟只是炒蛋;口味~正常喽~

生菜沙拉佐第戎芥末籽蜂蜜醬;口味也是安全牌的正常值~

還有一份海南雞飯,這就少見了!屬於新加坡主廚的特色安排吧!
不過……也可能是一道好壞參半的菜色,因為米飯偏硬,還好我喜歡硬一點帶著嚼勁的米飯,
而且這道米飯刷新我對海南雞飯以往強調鹹香的印象。

雞汁醬香很淡雅的在每一口咀嚼中游移,不強烈但是很迷人;慢慢的咬出好滋味……
點綴在上面的那一片無骨雞腿肉已經不是最主要的美味了……
或許這也是把飯煮硬的原因嗎!?

最後主角上場喽~Pizza來喽~
鍾於義式Pizza使用
Mozzarella Cheese烤出我永遠無法抗拒的迷人模樣~
我終於吃到久違了懷念的義大利薄碎餅皮的Pizza啦~

雖然PrimoOsteria by AngiePizza很好吃,不過都屬於拿波里式Q彈有咬勁的餅皮。
其實在義大利普遍是薄脆的餅皮!在Just in Bistro我吃到當年旅行的美味回憶~


單點的海鮮燉飯;NT$260+10%~小小一碗卻是“超級物超所值的美味海鮮燉飯!

紅咚咚的蝦紅素完全釋放包裹著每一顆飯粒,每一顆飯粒吸飽海味鱻香的微軟微硬的彈牙,
我每吃一口都忍不住要讚嘆一次:「好~~~~

裡面的蝦肉和花枝肉塊也不重要了,因為每一粒米飯都鱻美~

看著碗底的蝦紅素(或許添加紅椒粉~我猜)讓味覺、視覺都滿分……讓我完全著迷的燉飯……

餐後喝著咖啡;我想如果吃份甜點更完美,不過……我們已經吃不下了……
一定是麵包沾醬太迷人造成的後果~

今日甜點切塊份量很大方;價格介於NT$100~200 左右的很親切,
還好今天的口味不適合我;不然鐵定撐爆肚皮~
今日甜點是我不喜歡的起司+芒果;還有我不愛的香蕉+巧克力千層;
唯一讓我心動的是歐培拉~只是~我實在吃不下了啦~
主廚也供應現做甜點,價格相對高出2~3倍,不過我相信是很值得期待的~
下一次一定不可以讓青醬、橄欖醬麵包佔據我的胃容量~

Just In Bistro & Wine Bar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18133

電話:02-87719297
營業:
平日:1200~15001730~0000 / 周末:11:30~150017300~0000

餐廳風格走中規中矩的保守路線~似乎少了一些設計上的個性與風格~不過比較接近Bistro的定位~

這名片……唉~真想幫他重新設計一張~
買單後附上一張集點卡;消費一千集一點~我愛吃的Pizza要10點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