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吃義大利菜!尤其是Pizza!!

有多愛!?愛到~想跑去義大利學作菜!愛到~跑去上了半年的義大利語!!

雖然現在還是只會Mi chiamo Teresa é vorrei imparare la cucina italiano.
(我的名字是Teresa;我想學義大利菜)

但是還是永遠抱著這個夢想的很愛義大利!!

愛上義大利從多年前的旅行開始,除了愛上這個國家,我更瘋狂的迷上它的食物,

在旅行的那一段時間;W&T特別選了三道最喜歡的義大利代表性的食物:

T選Pizza、W選Pasta(不過T指定Tagliatelle/寬扁麵)還有一道甜點Tiramisù。

我們嚐遍每一個停留的城市裡不同餐廳的這三道食物。

直到現在依然忘不了曾經留在我味蕾上的美好滋味……

幾年前Pizzeria Oggi在天母Sogo百貨旁邊開了第一家店 (Pizzeria:披薩專賣店 / Oggi:今日)

據說是台灣第一家取得義大利拿坡里批薩協會的認證,對我很有吸引力!可是距離實在有點遠!

總算民權東路開幕二店,總算找到一個適合的週末,

電話訂位用餐去,居然熱門的用餐時間限制90分鐘呢!





Pizzeria Oggi 以拿坡里和羅馬Pizza專賣店自居,

其實義大利的Pizza不只羅馬,幾乎各地都是以薄脆餅皮製作Pizza。

唯獨發明蕃茄醬和Pizza的拿坡里一支獨秀創造出微厚稍有嚼勁的餅皮,

不但如此還訂出一套國家標準來檢視Pizza的麵餅品質,強調道地原創才是義大利的正統Pizza。


W&T懷抱著義大利美食的熱忱坐進Pizzeria Oggi民權店~



現在的餐廳流行這樣的Menu設計~





“Margherita瑪格麗特”(NT$300+10%) 是我吃Pizza的必選,這個口味選擇搭配拿坡里式的餅皮。

12”的Pizza上桌了……光看,嗯~先扣分!



使用馬茲瑞拉起司烤Pizza是義大利的傳統,但是光看這紅白相間的區塊以及透出茄紅的烤溶起司,

對於我這個起司控而言,馬茲瑞拉起司下得手~軟了!

瑪格麗特Pizza上面不一定放番茄,但是如果要放應該是大顆番茄的切片,

而不是小聖女,還要烤出再久一點的蕃茄焦香才算夠誠意。



至於有認證的餅皮(雖然是天母店,但是同屬一家餐廳應該有相同的品質吧!)

餅皮的中間很(太)薄,外圍不算太厚的帶著點嚼勁,適度的鹹味可以嚼出麵香。

不過吃Pizza當然不是只為了啃麵皮。



瑪格麗特Pizza絕對是品嚐義大利Pizza 重要關鍵“蕃茄糊”的最佳代表!

蕃茄的酸與鹹中帶出的甜,呼應著胡椒、蘿勒、大蒜等香料的加持,

熬煮複雜的滋味,釋放不同層次的美好,是義大利Pizza的終極靈魂。

這個Pizza並沒有取代我現存腦海裡Database的資料。

“Frutti di Mare海鮮口味”(NT$550+10% / 店家的top 2) 搭配薄脆的餅皮。





海鮮堆得很澎湃!

扇貝、淡菜、花枝還有細心去掉沙腸的鮮蝦,

不過馬茲瑞拉起司的份量還是稍嫌不足。

餅皮薄有餘;(邊緣)脆不足。




吃pizza適合搭啤酒,不過有點年紀的我現在喜歡搭紅酒,

這裡的紅酒只有一種,通常我願意相信這是店家特別精選出適合搭配他們家食物的餐酒,

大膽開一瓶,義大利“Antica Osteria” (NT$600元+10%) 對我而言,味道太單純的甜了點……


【未成年請勿飲酒 / 酒後請勿開車

我想還是喝啤酒或碳酸飲料安全些,如果真想搭葡萄酒,還是單點一杯試試口味~安全些~



或許我抱著的太高的期待值而來,不過至少嚐過傳說中認證的Pizza了~

Pizzeria Oggi www.pizzeria-oggi.com

天母店:台北市士林區德行西路19號 / 02-28343886
民權店: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24號 / 02-27183200



* 想吃Pizza了嗎?!

台北Trattoria di Primo ~文章末可以延伸繼續吃Pizza喔~不過Justin Quek的Neo19 吃不到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