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克朗奇攤位上兩個年輕人熟練的把餡料灌進泡芙,招呼大家品嚐試吃~

這就是讓我好奇很久的克朗奇手作泡芙,咬一口~好脆喔!
正如他的產品名“Crunchy Puff”;這個泡芙是脆的~而且~~~
這就是我對克朗奇手作泡芙的第一個印象,接著注意力又轉到其他的攤位了!


不過會場上這兩位年輕人手法熟練;商品解說清晰;服務很好也留下深刻的印象!
果然他們不是敬業的工讀生,他們就是這個手作泡芙創造者!
創造了這個被大小媒體爭相報導,部落客們大聲說讚,
創下日銷一萬顆的脆皮泡芙的兩個年輕人~誰說新世代是草莓族呢!

美食嘉年華結束後W&T接受克朗奇邀約試吃商品,從取得聯繫、出貨通知、到貨前一日簡訊知會、收到貨品,
這一路流程我只能說;克朗奇的服務是相當完整、細心、體貼得做到以客為尊。


午後雷陣雨的那一天我收到快遞包裹;商品保護得很完善,包裝上貼著不含塑化劑的標籤,
也已經可以看到在塑膠下面附上的檢驗報告影印本,他們很在意消費者的疑慮,很在意自家產品的信譽,

表現出認真負責的態度~



白色的外盒設計簡潔,可愛的LOGO之外,清楚標示內容物、使用期限還有保存方式~


掀開盒蓋,可愛的LOGO娃娃造型折蓋是細心設計的趣味~


大大的爽脆兩個字首當其衝的點出產品力;
這是一份資料包含自我介紹(真是禮貌周到);產品說明、食用方式、訂單以及口味成份表
~



不過……植物性油脂指的是棕梠油或是……、動物性是豬油或是……;如果可以標示得更清楚會更周全,
檸檬強調有機;如果標明產地與有機認證也會更有說服力。



上層是三種口味的泡芙6個;下層是餡料6~



每一種口味搭配各自口味的内餡罐~


泡芙包裝袋上也清楚標示口味、開啟方式、DIY灌餡等說明~


產品說明提及不同的品嚐方式,我決定一一試驗,這麼熱的夏天就先試試冰鎮的吧~

第一次裝填的巧克力口味很不熟練的爆漿,把灌好泡芙後放進冰庫,等著品嚐冰淇淋泡芙喽~


冰鎮巧克力泡芙~

冰鎮提拉米蘇泡芙~

冰度絕對來自內餡,屬於水氣及粉質多一點的冰淇淋口感,至於外皮的冰度……並不明顯,
脆度也下降一點,拿出來馬上吃外皮酥脆但是内餡比較硬。
如果放置1~2分鐘,内餡是剛好硬度的冰淇淋口感,外皮則會呈現軟鬆的口感
因為帶入水氣;就會有一點台語所謂的的口感啦~
至於口味會比冷藏的香味淡一點,甜度低一點,這很正常;因為越冰的食物舌頭的味覺敏銳會越低。

接著嚐試加熱口感;我以經典原味來試驗~

泡芙放進預熱完成的烤箱,3分鐘然後灌進香草牛奶卡士達内餡,泡芙放在一起進入烤箱的盤子上,
溫度讓卡士達餡很快的輕微溶解現象~


而泡芙酥化的皮表很快的溫度下降,我並沒有嚐到外熱內冰涼的口感!
不過一回生二回熟;這次香草灌餡得漂亮,一咬開一顆一顆香草籽細沙是香味的來源~

我想可能是盤子是熱的,導是卡士達内餡溫度上升的原因,我打算……再以同樣的口味再試一次……


泡芙放進預熱完成的烤箱3分鐘,同時將香草牛奶卡士達内餡放入冰庫30~40秒吧!泡芙取出放置常溫下的盤子,
灌入内餡(這時的內餡比較硬要用力擠壓進去),外皮很酥但是溫度依舊回溫很快,
不過這次的內餡是冰冰涼涼的卡士達軟醬。


我想可能是外皮薄、氣孔多;散熱飛快,所以烤得熱呼呼後灌入冷藏溫度的餡料後,
泡芙的溫度就降低了,所以基本上我是吃不出所謂的冰火效果喽!


試吃的結果;W&T還是喜歡正常冷藏溫度的口感,喜歡脆一點;灌入內餡馬上品嚐保證泡芙酥脆掉滿地,
喜歡帶點潤度就室溫靜置一下下,泡芙外脆內多一點點濕潤的口感。


至於口味;叫我有點驚訝的可以吃出用料實在的好品質,天然食材的風味在入口之後可以慢慢體會~

香草牛奶卡士達醬採用馬達加斯加香草莢製作,這可是優質香草莢的最大產出國,
一點一點細沙般的香草籽可是食品界的黑金沙,牛奶和香草是好朋友融合後散發彼此天然的芬芳;
柔和不甜不膩,慢慢品嘗、好好享受。


巧克力香氣有出乎我意料的濃郁;微苦低甜的可可是我喜歡的巧克力滋味~
會意外是因為他們的内餡配料並不馬虎喔!

提拉米蘇的口味先是奶香;然後淡淡的咖啡香氣會浮現,口味溫和。
切成一半的泡芙可以比較優雅的送入口中~



製作泡芙的材料不複雜;Butter拌入1/2的麵粉和水;也可以加入一點鹽、糖的調味,最後加入雞蛋完成麵糊,
放進烤箱就可以烘焙出酥、鬆口感,T 參考過美女主廚Maggie”的食譜~其實不難;
只是還要準備卡士達醬也不輕鬆,不過不想麻煩;打通電話就可以享受啦~
克朗奇再三強調不含膨……什麼劑、起……什麼劑……的那些有的~沒的~
各種口味的内餡冰涼、輕爽、不甜、不油、不膩。
而且一個泡芙大小適中(直徑約8cm;高度約5cm)
不會太有飽足感的適合也點餓又不是餓的嘴饞點心~ㄟ;一口氣連吃3個的除外喔!


這組DIY小甜點很適合小朋友,自己動手做又可以運動手指小肌肉和協調機能,
還可以增加參與感與親子互動關係……~好處還真不少!如果放在小朋友Party場合一定會樂翻天~

當然更適合姐妹淘的下午茶點心,女生喜歡Share;大家就可以一次嚐到不同的口味~



這次試吃的三種口味,W&T覺得天然香草籽的魅力不可錯過,還有我欣賞屬於熟女味道的巧克力~
檸檬優格沒有在試吃品裡,不過光聽這個口味就很適合夏天,聽說他們已經準備好15種口味將會陸續推出~
你試過所有的味道了嗎!?

Crunchy Puff克朗奇手作泡芙

官網:www.crunchy.com.tw

電話:0972040504 / 0972030504 (六、日休)

 




 
其實在W&T接到克朗奇試吃邀請時,稍稍的掙扎了一下……我想嚐試這款網路超級夯的手作泡芙很久了!
可是卻一直沒有採取行動,因為一個泡芙使用一個塑膠帶,一個泡芙使用一個塑膠内餡……
不過最後想吃的心情攻佔我環保的意念……
接觸克郎奇之後;我很欣賞這兩位年輕人的創意、勇氣與努力,也期待他們承諾有計畫的在未來減化包材,
更期望他們可以做到塑膠罐的回收處理……畢竟創意可以無限但是地球的資源卻很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