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會去你們的餐廳用餐!」
201212月的某一天,我冷冷的在電話中跟梅門的大堂陳先生說的一句話……


2013
年4月的某一天,我和朋友居然在梅門午餐…………………………………………


 
一進門我從他胸前的名牌已經知道這位年輕人就是電話中的陳先生,

這麼年輕……難怪了……

服務的禮貌是一回事,服務的經驗可又是另外一件事了……



今天用餐的人並不多也就方便我們擁有四人座的大桌,舒服些~

先來看看今天吃些什麼吧!





單點的小菜:NT$100~120(+10%)之間 / 米食、點心:NT$120~220(+10%)之間

周一~周五供應商業午餐:NT$260~320(+10%)之間



貴一點的套餐:NT$580(+10%)

最貴的特餐:NT$980(+10%)





M
小姐和我選了一組似藥非要湯套餐
(養生酵素+燙青菜+山東泡菜+炒米粉+似藥非要湯+茶凍= NT$580+10%)

加點一份羅缽高(NT$120+10%)就是蘿蔔糕喇!

實在搞不懂為什麼餐廳老愛搞這種無聊的文字遊戲,

標明3個一份;一個要NT$40+10%元喔!(希望夠大塊!)

還有一份龍井炒豆干 (NT$120+10%)


掀開蒸籠裡面躺著三小塊蘿蔔糕 (ㄏㄤˊ~蒸的!失望!!)



夾起半塊,喔~真材實料的蘿蔔絲喔!不沾醬吃得到蘿蔔的輕香甜……

但是還是得沾醬,不然沒味道,不過蒸的……當然沒有煎得恰恰來的香啊(遺憾~)



一小片蘿蔔糕44元新台幣。唉幼~這裡是BELLAVITA嘛~

沾點他們自製的辣椒醬,不很辣也不很香……

龍井炒豆干 一碗132元新台幣……好喇~我知道這是貴婦百貨喇~




強調豆干細切如絲的刀工了得,容易拌炒入味。

炒出淡淡的香氣;卻不是我印象中的龍井茶香(可能龍井跟我不熟了)

卻是吃一口會想喝一口冰啤酒的重口味。


至於套餐:今天的養生酵素是葡萄醋,小小一杯的微酸輕甜~




燙青菜一碗……好吧!很秀氣的精緻擺盤!

連同調味滷汁一起入口……沒鹹淡的沒味道。



M
小姐說,一口燙青菜再一口炒豆干味道就剛好了。
(~消費者花錢還得自己想辦法調口味喔!)

自製的泡菜(可以藉由筷子的比例判斷份量)



不會太鹹、不會太甜、不會太酸、不會太辣,

有別於一般坊間的泡菜偏重的滋味。(這道好吃)

主食炒米粉份量像樣些,他們說是用橄欖油拌炒的。




加點辣椒醬拌一拌,嗯~期待質頗高~

……就算橄欖油吃健康……也太油了吧!膩口吃不多,剩下打包吧!

主角要算這道似藥非要湯品吧(又是我不懂的文字遊戲),意思是沒有中藥味的溫補藥湯。

店家強調這是一道養生溫補的湯品。



聞;啊~就是中藥味啊!

喝;啊~就淡淡枸杞甜的中藥湯啊!



裡面是碎塊的腰果、豆干、花生、薑、菇和不知名的食材……

雖然材料很多卻都碎塊,燉煮軟爛缺乏口感……

或許精華全部煨進湯裡面,但是只喝湯……還是有點空虛感……

套餐附的餐後甜點是茶凍,嗯~茶香不甜膩!(好吃!)



離開前我才跟大堂陳先生說:「我是某某某,你的誠意我感覺到了。」

看著他錯愕的表情,說完再見我們轉身離開……

 

故事發生在20121221日周五當天傍晚6點左右,

我接到梅門大堂陳先生的電話,確認我早在一個月前預訂的座位,

隔一天的12月22日是去年耶誕節前的一個周末,

他還順便告知:「我們明天供應的是耶誕套餐,一般餐點只部分供應喔!」

我:「耶誕套餐?!為什麼事前沒有告知?一定要點套餐嗎?一般餐點還剩什麼?」

「喔~小姐訂得很早,當時還沒確定,請問小姐你們想點些什麼呢?」

~我還得背你們的菜單嗎?!我:「我要吃你們的炒干絲和蕃茄湯作的麵」

「這兩樣是有的,還有呢?」

~火了!我:「我訂的是6個人的位子,我怎麼會知道別人要吃什麼呢?

而且怎麼會今天才告訴我呢?」

「不好意思,不過如果等你明天來才知道,豈不是更不好。」

這是什麼說法啊!!我:「你現在才說有差別嗎?那耶誕套餐的費用呢?」

「一位是一千xxx」我已經忘記確實的價格了,因為當時我知道我不想過去用餐了……

然後我這個聚餐招集人得趕快找取代的地點,還要取得其它5人的意見……

正在我氣急敗壞四處大打電話的時候。

他又打電話過來,補充說明耶誕套餐一千多元是因為還有魔術表演!

我很不高興他們沒有事前知會,現在又有點霸王硬上弓的處理機制。

我表達不滿的同時正式取消訂位。(誰稀罕什麼魔術表演啊!)

沒幾分鐘他又來電,這一次鄭重道歉也願意依照正常菜單接受我們點菜出菜。

當時我只告訴他:「我現在忙著聯絡其它的人,忙著重新找餐廳訂位,

不要再打電話佔我的線,我不會去你們的餐廳用餐!」

梅門 食踐堂給我很糟糕的印象。

那個禮拜過去之後,我接到大堂陳先生道歉的電話,希望可以請我吃飯表示歉意。
(婉拒~)

又經過一個月,他再度打來道歉還有簡訊希望有地址可以登門拜訪致歉。
(再度婉拒~)

舊曆年過了,事隔三個月了,我居然又接到他道歉的電話……
~我想當面跟他說「你的誠意我感覺到了。」

所以才有上面的食記~

梅門 食踐堂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B2 (BELLAVITA B2)/ 02-87292734

www.meimen.org

 

不過,用餐完畢,我想對我而言……

價格 vs 份量 vs 口味 = 好奇嚐鮮過就好


至於服務……如果沒有適切的應對機制還是不要問客人對餐點的意見,

可以感覺到當我回答,豆干太鹹、米粉太油的時候,

空氣似乎尷尬了幾秒鐘……


尤其不喜歡正在聊天的我們被打斷,

只因為你們要推銷甩手功或展覽訊息等有的沒的工商服務。


禮貌是一回事,服務的本質可能真的是另外一件事!
 

梅門,
還是……

沒門~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