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潘榮記伯伯手起手落;餅香四~

潘榮記減蛋餅可是在澳門賣出響亮的名號,至今仍堅持手工製作並以傳統爐炭烤餅。

薄餅呈現金黃色一般稱為金錢餅,但是潘榮記家的薄餅卻刻意減去主要原料雞蛋中的蛋白,以全蛋黃製作出獨家薄餅,所以叫它減蛋餅~雖說減蛋不過味道卻是特別的香濃。

當我們走到潘榮記的店舖已經接近傍晚的500,潘老先生就坐在店門口的爐火前熟練且專注的烤著薄餅,在現在少見的傳統手工製成年代,這個景象還真叫人感動,我想老伯伯也習慣大家大驚小怪的圍著他拍照,老先生不管客人也不管生意,只專注烤著他的減蛋餅,烤爐前面立著不要使用閃光燈牌子,老先生就像個明星。

舖子裡的一家人也都忙碌著烤著餅,四周是誘人的奶蛋香,任誰看了都想馬上買來品嘗。

沒想到店內傳出沒了;沒了;明天請早!”~這位店家想必是潘家兒子吧,沒了”~對於明天要離開的我們來說,真是晴天霹靂呢!望著一鐵盤一鐵盤熱呼呼香噴噴的減蛋餅餅正被烤出來!試試店家溝通看看:你就賣我一盒吧!……我們這一趟飛來不容易啊!……明天都要離開了!……”反正就是賴著不走~只見旁邊的老闆娘心軟了,一盒是不能賣了;零著賣我10塊錢(/港幣)~唉;總比沒有好!

(這位就是好心不忍我門白來一趟的老闆娘~)


拎著熱呼呼剛出爐的減蛋餅,還來不及等它變冷變脆就迫不急待送入口中,溫熱的餅是略帶鬆軟的質感散發出來奶蛋香更加濃郁。
如果問我好不好吃~我還真覺得好吃~不過也不知是因為熱呼呼的剛出爐還是得來不易的只買到一點點的珍貴,這減蛋餅完全勝過滿街隨我試吃的杏仁餅或花生酥。


潘榮記減蛋餅利害的不只是它的餅,還有它的外包裝盒,跟薄餅一樣;從以前到現在沒有改變過,外裝盒沿用至今也就成了現在蔚為時尚的復古風格,W&T雖然買不到一盒,倒是要到一只盒子做紀念~


就只能買到的一小袋~ 和一個"很傳統設計"的空盒子~


每天中午過後議事亭前地;仁慈堂的走廊下,潘榮記家會在這裡擺攤,一樣可以買到減蛋餅,而這個地點可是當年潘老伯創攤的地點,
不過晚了~可就哪裡也買不到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