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吃日本料理;但是如果要吃握壽司,我就會去天母士東市場找阿吉師~

記得我第一次吃到好吃的Nigiri是在日本,直到半年前慕名而來士東市場~
我想;我找到喜歡的
Nigiri~
位在市場裡的阿吉師可是超級有名的日式生魚片與握壽司料理亭,
每天饕客乖乖排隊;等著站進只能容納10個人的L型吧台,享受一餐的美味~


每回都是冷盤沙拉開始這一餐,不過我都會先喝一碗暖暖的湯,
這鍋魚雜可是什麼都有,蝦頭、小管、魚肉、魚白、魚皮、連做沙拉的魚卵都有,
蔬菜、甜豆莢、蘋果連鳳梨皮也有,燉出滿滿的鮮、香、甜的夠精采!


暖了胃好進食喽~
這道紅燒魚,每次沒缺席總是跟著沙拉被端上桌 
沙拉的主角是新貨色~黑毛蟹,肉質鮮甜細嫩的叫我著迷
~


鮑魚清甜我喜歡不沾醬的吃原味,再享受一陣子的彈牙Q口~Q口~Q~



生魚片吃鱻;是我偏好的白肉魚,堆疊在最下面的Nigiri;
炙燒後一點點的柚皮細末就香的迷人~


干貝夾紫蘇;兩樣我愛的食材相加;美味更相乘~
Q嫩的干貝淡淡的清甜後是濃郁的紫蘇層次~



象拔貝與鮮蚌(如果沒錯是蘭花蚌)~是鮮、是甜、是脆、是Q,是美味!!!

海膽手卷;Uni~Uni我愛它~
 
(右圖)再來一份鮮脆的貝類~

醋拌魚白,完全走高雅的調味~茗荷的薑香與紫蘇的花香~一口一回味的美味大享受~
裡面還撈出一顆鮮甜鮮甜的大生蠔~哇;哈~哈~



炙燒透抽是很嫩的熟度,有粉粉QQ的口感,沾一點醬油味道是甜的~

特小尺寸的小管;新鮮得皮透晶亮,第一次吃到這麼小的尺寸,
很嫩的很小;要一口好幾隻才會有Fu~
 

兩只一口大小的炙燒鮪魚肚Nigiri;豐厚的油脂是奢侈的鱻嫩;
一枝紫蘇花的香氣也搭得恰到好處~


又美又美味的紫蘇花~

 

阿吉師說:差不多了,先上到這裡~

我說:好好吃喔~

他笑著說:東西新鮮最重要,再各別提一點味道,每一道就有不一樣的味道~

我還是只能說:好~~~~

 

這裡沒有菜單,師傅們會先詢問吃與不吃的喜好再出菜,約莫8~10道後告知暫停,
讓你感覺一下,可以喝喝湯順順胃,如果還吃得下或還想吃些什麼,大家可以再繼續~

一個人多少錢?ㄟ~吃完就知道了,我們今天兩個人總共14道(不含湯)的以上菜色NT$3000

阿吉師 生魚片.握壽司

台北市士林區士東路100(士東市場一樓88)

電話:02-28346136 / 0936132578
營業時間:1000~1700(周一休)

享受美食後,別忘了甜點總是餐後最適切的句點。
士東市場一樓孔明堂也是不可錯過的甜點店家,我最愛的古早味檸檬蛋糕~
 



傍晚回家途中的河濱花博區~燈光;多媒體很美~


空中的水瀑很詩意~


美食、美景;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