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一次來澳門的W&T吃的第一個葡式蛋塔;鉅記蛋塔~

只要來過澳門的人都知道鉅記是澳門手信的龍頭老大之一(“手信就是我們的伴手”的意思),店舖充斥在所有觀光客會出現的大街小巷(密度台北的7-11還要高),第一天抵達澳門;一上街就看到鉅記餅店,店員們大方的招待觀光客試吃家裡的各式甜點,杏仁餅、花生糖、薑糖……等等各式餅乾,店門口還賣葡式蛋塔,我便迫不急待的想品嚐道地的葡式蛋塔”~至於好不好吃呢? 我想……做杏仁餅的還是好好做杏仁餅就好。

雖然第一個蛋塔沒有太多的驚喜,我還是相信在這個葡式蛋塔發原地一定可以吃到令人讚賞的蛋塔~再接再厲找新好利咖啡餅店~在這裡W&T吃到第二個葡式蛋塔。
新好利其實是一家港式茶餐廳,卻以蛋塔聞名,更以燕窩蛋塔打響名號。

我的小小葡式蛋塔熱呼呼的上桌,一口咬下馬上燙破我的口腔上顎;我還是對著W直呼這家好吃!酥、鬆、脆的塔皮盛著軟、嫩、滑的內餡,蛋香會在口中散開!這才是好吃的葡式蛋塔~ 如果到澳門只有一次吃蛋塔的機會,就吃新好利的吧!最後一天臨上飛機前還先去新好利吃了一個才回台灣呢!


除了蛋塔好吃還有一隻喜歡賴在客人身上超撒嬌的公關貓呢~ 誰抱牠;牠就賴著不讓人走~

雖然在新好利吃到好吃的蛋塔,但是經過瑪嘉烈蛋塔店還是得進去吃上一個,誰叫它是當地知名的蛋塔店呢!雖然在台灣賣炸雞的上尉店天天都可以吃得到,不過這可是澳門的本店,當然不會錯過品嚐的機會。

店外露天咖啡座;座無虛席的滿是人客,讓我想起那
12年前台灣蛋塔旋風時期的景象。

只是店家可能名氣太大,櫃台的態度顯得傲慢,至於蛋塔;酥皮鬆脆;內餡濃郁~蛋香味比新好利濃,不過口感上不如新好利的滑嫩。


澳門幾乎所有的西點麵包店都在賣蛋塔,是當地人真的愛吃還是觀光客喜歡呢
?

1998葡式蛋塔登陸台灣,引起一陣瘋狂的蛋塔熱!瞬間台北街頭到處都是蛋塔店,大家排隊等著買蛋塔,只是很快的一家一家的關門,最後剩下還在與炸雞店合作的一家。


2010
年五月W&T澳門三天;吃了蛋塔四只,回憶上一次吃蛋塔;應該是12年前跟著大家在長春路的安德魯蛋塔店門口排隊的時候吧~ 最後一天我跟W說;出發機場前再去吃一次蛋塔吧!

步出新好利我們要去搭飛機了,手指上還沾著蛋塔酥皮的牛油香~在地的小吃一定好吃,因為送入口中的不只是在地的美味,更是旅行的美好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