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食後需要牙籤嗎?
W&T
需要!前不久我在花博發現一樣好東西~環保牙籤!

我們不想使用無法回收的塑膠製品,只好選擇竹製牙籤,
但又會擔心是不是會像竹筷子一樣有漂白、防腐藥劑等問題。
前一陣子逛花博在風味館發現這組商品環保玉米牙籤,這不就是我一直想要的產品嗎!

2盒隨身盒(25支一盒)及補充包200支一包;NT$280/一組,雖然價格高一點,
但是不讓毒素入口,也不讓毒害遺留地球,似乎是值得多花一點點的代價。
不過畢竟牙籤是消耗品,用完了要上哪裡補貨呢?
我找出包裝盒背面的電話打去詢問其他的銷售通路,原來環保牙籤現在只有在花博銷售,
一般通路可能要等到5~6月以後才會陸續上市,
看來下回再去花博得再囤點貨才好,希望環保牙籤可以快快順利普及的上市才好。

根據包裝盒背面的解說,所謂的環保牙籤是由玉米萃取出的糖發酵後形成乳酸再聚合成聚乳酸;
(簡稱PLA;Poly Lactic Acid,學名Polylactide聚丙交脂)所製造出來的商品,
它是100%可以被生物分解的環保材質。
環保牙籤在堆肥的環境下;可以被微生物分解成植物所需要的二氧化碳,
於是我把它剪成小段埋在盆栽土壤裡,希望我的羅勒小芽可以健康長大。
讓我們一起環保愛地球吧!

製造商:新浦樂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el:02-26081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