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前約好的聚餐是回來後的第一個周末,大家約在老地方~“晴の日本料理”~

W&T在法國啃了一個月的麵包……雖然沒吃膩,不過……想到周末的晴料理還真的很期待~




2005年澳洲旅行;讓我從此不愛白酒,2011年法國旅行;讓我再度愛上白酒~

今晚的聚餐當然喝白酒,因為W&T的心情還是很法國”~


 【未成年請勿飲酒 / 酒後請勿開車

涼拌洋蔥鮮蔬果”是”小菜,不過不是每天固定的涼拌菜,

阿益總是看當天適合的材料才決定料理~


 

上菜了山藥麵線”有我最愛的U-ni~ni~ni~ni~一口的鮮甜好滋味~開胃啦~



 緊接在後;我的是生魚片,喔~今天有鯖魚喔~
 


想要更飽的吃Nigili,不吃生魚的W一樣有海味~


新菜色;牛肉裹明蝦~海陸相配;鮮美加倍~


 

牛肉明蝦的鮮甜還在嘴裡迴盪,阿益利用湯汁為大家煮碗粥,

鱻美的粥湯讓一向不吃粥的W&T也吃光光的意猶未盡呢!


~“一夜干這是我的指定菜,阿益的一夜干要事先預訂,但是是絕對要吃的大師手藝~


大貝殼盛裝滿滿的~海味鱻~



是該蔬菜上場的時候了,炒波菜;我們特別交代去掉日式的甜味,

簡單鹹味是我們最喜歡的滋味~


 
干貝+絲瓜;就是鱻+甜,呵~好像台式了些,不過好吃最重要!


 
螃蟹蛤蠣湯;乖乖~大量的蒜頭化入湯頭,海味是鱻;大蒜是甜;薑絲是香~

 一碗接一碗是好喝的不想停~



再來盤絲瓜金針菇,好滑好清甜~



又是我的指定菜炸牛蒡,細絲炸出酥脆不焦不吃油,確實需要膽大心細的好手藝,

點到為止的調味要頂出牛蒡香!今天的晚餐在這個時候可以得到大滿足~



晴の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53巷3弄1號

電話:02-25474772



雖然牆上的菜單常換新,不過我們喜歡給個預算讓阿益師處理,

因為吃定他臉皮薄又愛面子,不要客人失望,

所以每次都讓我們感覺很超值很滿意~今晚一人700元有找喔~

晴の日本料理相關食記:

料理

晴の日本料理~~~再訪

日本料理~2010耶誕呷go~go~

周六吃喝玩樂晚上篇:晴日本料理/2010/12/4


大家很滿足的走出晴料理,不過還是覺得美好的句點該留給甜點~

而且朋友們對甜點的喜好完全達到共識~溶漿巧克力~誰不愛啊!

 


 

W&T回來了,一個月的時間我們走了法國25個城市,帶回來2千多張的照片,

正在加緊整理中,這是最繁瑣的時候,不過也是可以再玩一次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