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上佳評如潮的“亮萌 私房料理”位在國父紀念館旁邊的逸仙路。

聽說主廚陳亮萌小姐擁有數家著名五星飯店主廚的資歷、擔任過烹飪講師、出版過許多食譜,

了解各種食材屬性,擅長無國界創意料理同時注重飲食的自然與健康……等等,

簡直就是一位重量級的大廚師,在網路上大家稱她亮萌老師!

於是T和好友S 那一天特別跑去吃中飯。



餐廳可以分為三個區塊,整體營造的溫馨中又各自擁有不同的氛圍,

這裡的佈置處處充滿女性的巧思與細膩~

白色歐風木製家俱與充滿想像空間的塗鴉,

讓一進門的這張餐桌不會因為夾在面對大門和櫃台冰櫃之間而顯得尷尬~



左手邊靠近落地窗是我們今天的餐桌,窗外的綠意散發淡淡鄉村的風味~





再往裡面走的鵝黃色空間顯得安靜許多;像是文靜、秀氣女孩的房間~



貼滿照片的牆旁邊是廚房,裡面那位俐落短髮身著黑色廚師服;就是鼎鼎大名的亮萌老師,

很感人吧!大廚親自在廚房幫我們準備午餐喔!

這裡的商業午餐(主菜三選一):
紅酒燉蔬菜(澳洲牛)牛肉、日式鄉村咖哩雞、Mo’s今日料理(今天是特製炸醬),
附:湯、香米飯、兩款配菜、咖啡或紅茶~NT$250+10%(供應時間:11:45~13:30)

其它單點的菜單:
開胃菜介於NT$180~280
主菜大致四個等級的價位:NT$290~380~480~690,
還可以選定主菜後再加價NT$100、NT$160或NT$300,升等成三種不同的套餐。

我們第一次來,就先從超值的午間套餐開始吧~

上菜沒多久,亮萌老師跑來幫我們拍照,她說:「可以聚在一起吃飯,是一件開心的事,

所以我喜歡幫客人拍照,然後放在我們的FB上。」~感覺上她是一位豪爽的女生~



S 點的就是今日料理“特製炸醬”~

金黃色的“香米飯”並不是泰國香米,只是添加鬱金香粉(或稱黃薑粉)的米飯,

這是作咖哩主要的調味料之一,據說可以預防老年癡呆症而引起關注好一陣子了。

涼拌紅白蘿蔔絲;酸酸的清脆使用單一的香料蒔蘿~

我喜歡蒔蘿(就是甜茴香或稱洋茴香)的清香,開胃下飯很好吃。



這個是普通的涼拌豆腐,多了一顆切半的小蕃茄。



一碗蔬菜湯,喝得到蔬菜的輕甜,漂浮在上面的韭菜讓湯顯得很中式,漂浮在上面一層油也很中式喔!



擱淺在碗邊的淺黃色~油的哩~這張照片我秀給亮萌老師看了!

主菜:特製炸醬!吼~更加油~的哩!



你砍砍~這油~~~~的哩!!



我和S 吃過後的第一句話都是"喔~好鹹"~又油又鹹的叫我粉驚訝!!



炸醬畢竟是經典中式菜色,雖說是獨家特調;但是還是不免會跟傳統炸醬相比較,

少了炒香的辣豆瓣醬總是少了那個味兒~不過這主菜;適合喜歡重口味的“捧油”喇!

這是我點的是紅酒燉蔬菜牛肉~


這一盤主菜食材頗豐富,嚐過“特製炸醬”後一開始不覺得這一道鹹,

不過多吃兩口~還是~鹹了點!這~亮萌老師下手很重口味哦!



牛肉燉煮軟嫩多汁~



還有蕃茄、胡蘿蔔、馬鈴薯、花椰菜豐富在裡面~



還有……
塑膠也在裡面……是的!一大塊塑膠在裡面~ 我想塑化劑也都燉出來了吧!!



服務生很禮貌的說:「幫你換一份。」

「可是這塑膠不都燉進一整鍋了嗎?」

他們先端進去,然後:「小姐幫你換一份主菜咖哩雞肉可以嗎?」

雖然說餐廳不應該發生這種事,但是哪有吃燒餅不掉芝麻的呢!

而且服務很客氣,我~OK的喇!就換一份咖哩雞吧!

亮萌老師大方的過來致歉:「不好意思」~一直到這裡都還很OK的喇!

「不過你們還是要小心一點,這要很不好」我不免抱怨一下~

她接著說「可能一忙助手沒注意就發生了……不過要謝謝你,讓我剛好可以機會教育,
我們餐廳都是小份小份作,一鍋差不多是5份的量,所以發生這種狀況,我就當機立斷整鍋丟掉,
不像大飯店一次就是20份的一大鍋,怎麼處理,謝謝你喔……」

咦~我怎麼覺得被謝的很無奈啊~

我順便又提了一句:「妳們的菜很鹹;湯很油」

「我就跟她們說,舀湯要撥一下,不然油都被舀在一碗裡」
(我想:可是我們是中午第一桌的客人,當時也是你一個人在廚房忙ㄟ?)

「我們這裡的午餐很多上班族,而且是男性,口味不重一點他們嫌沒味道……」
(我想:喔~所以商業午餐可以比較重油重鹹喔?!)

她一直解釋……最後不識相的我,秀出飄滿油的照片~她說「其實這是違背我的想法的……」
(我想:啊~誰是主廚啊!?)

用餐完畢,上飲料的同時,餐廳招待一份甜點,冰淇淋水果蜂蜜蛋糕~





亮萌老師又主動過來說:「你要走的時候再準備一份紅酒燉牛肉讓你帶回去,
我們一次分兩鍋燉供應量才夠,所以還有另外一鍋。」

我笑一笑:「不必了。」



看著亮萌老師親手書寫簽名的料理觀念,我想~

與其一昧的說謝謝,還不如誠意的說抱歉。
與其把調味推給消費者需求,不如再看看自己寫下的理念。
與其把疏失推給助手;不如自行扛下責任!

個性爽朗的亮萌老師繼續跟後面一桌的熟客有說有笑,我和S默默買單離開。

這只是一個偶發事件,不巧的被我們遇上而已~

Mo's Kitchen 亮萌私房料理

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42巷15號1樓 / 02-27589211 / 二~六11:45~21:30 日11:00~17:00 /

下午茶14:30~17:30 / 低消NT$120 / 10%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