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bero義大利料理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8371
Tel02-87725480 

 

想去Albero嚐鮮好一陣子了;早聽聞線上的美食家(至少3位)好評推薦
頂著前六福皇宮主廚Jack的名號,推崇道地義式料理
,於是我們來了~

 

日期:2010.12.31;時間:730pm;訂位:5/ 4葷食1素食


服務是好的,內裝明亮、簡單、座位空間不會太擁擠,當晚客滿也不吵雜,可以舒服的用餐環境

 


美味部分……主廚特調的羅勒沙拉醬與辣油;美味過燉飯;燉飯美味過PizzaPizza美味過義大利麵
至於肉類;朋友說不錯……
我的重頭戲甜點;以它餐廳的定位與價位而言,與我的期待有ㄧ點落差……

 

義大利知名品牌礦泉水(水資NT$50/一人),我偏好氣泡不加檸檬;W加了檸檬;說這樣~漂亮~

 


主餐 + $250 = 套餐(沙拉、湯、主菜;餐後經典咖啡提拉米蘇和飲料)

 

鮮奶油南瓜雞肉湯;大家都很滿意的一道湯品~
素湯;
番茄燉煮紅椒蔬菜湯~



海鮮沙拉(右圖);生菜爽口卻有不同的口感;點綴的海鮮也恰到好處
醬料清淡卻香氣逼人……這青醬硬是了得;確實有五星主廚的功力


半顆蘿蔓堆疊烤香的菇佐上葡萄柚給如素的朋友(左圖)
只是醬料過於清淡,瞧他們吃到最後~嘴巴很無聊
~


主菜:干貝竹蛤什錦海鮮風乾番茄義大利麵 $440,其實海味是煮得到味
確敗在一個!!所以就毀了!!!事後跟服務生提及;
只回答反應主廚卻不見主廚上前說明,似乎離開五星飯店也離開該有的服務水平
主菜份量不大,男生可能會覺得不夠~




素食
主菜:牛肝菌野菇瑪斯卡邦乳酪燉飯 $380
Risotto是
可圈可點,牛肝菌與Cheese是好朋友;結合出濃郁香氣相當迷人
當然先決條件是必須是喜歡吃菇菇的人喽!
而這燉飯的米粒不如義大利人所追求的“ Al  Dente”,所以是舒服軟Q的“ Al  Dente”


 

脆皮德國烤豬腳配啤酒細燉香腸佐酸菜 $520,口味是令友人滿意的~



我的瑪格莉特蘿勒番茄乳酪Pizza$320,我愛Pizza;尤其愛Pizza Margherita
只有番茄醬 + Moccarella Cheese
House Wine $180/Glass;南澳Shiraz紅酒不容易有意外,所以就是我的完美組合



AlberoPizza,餅皮外圍薄脆但中間部分稍嫌厚了,
缺少拿波里式的厚但Q軟;又不像中、北部義大力的薄餅香脆……
(
拿波里Pizza美味首推:Trattoria di Primo)
我稱它是主廚Jack的自家口味喽~
口味偏輕淡,不過點上主廚特製的辣油~
就-很-讚!
這辣油;更勝Trattoria di Primo!!

  (香蒜) 脆烤白松露馬芝卡邦起司芝心薄餅 $360
拿掉香蒜5人可以共享,薄薄脆餅夾層薯泥拌起司
中間有一個不知名的香味道;很加分
整體的淡口味可以吃出麵粉的香,很討喜的小點

 


套餐甜點;經典咖啡提拉米蘇 + 咖啡,利口酒提味明顯的提拉米蘇在水準中的美味~


焦糖香蕉可麗餅佐香草冰淇淋配苦甜巧克力醬汁(左圖;甜點升級 + NT$100)

巧克力熱飲(右圖;飲料升級 + NT$50),絕對是冬天最迷人的;只是少了硬麵包搭配的遺憾……



我一定要吃到的溫烤法芙娜苦甜巧克力鬆糕配香草冰淇淋 $280
蛋糕外皮~酥暖;巧克力融漿~迷人
對於嗜巧克力成癡的我而言,法芙娜的苦甜可以再苦多一點
~



今晚滿足了我對Albero的好奇~



朋友相聚總是愉快;尤其是節日,今天跨年夜;要跨越100年喽~Cheers~


【未成年請勿飲酒 / 酒後請勿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