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RTINE BAKERY以法式甜點、Macarons著名;現在也有Brunch……周末兩個女生來嚐新鮮~



店面不大,裝潢簡潔;似乎少了法式甜點店的優雅與細緻,比較接近美式速食店,

連菜單也很速食店,或許是因為女老闆在美國長大的關係吧!



不過
一進門冰櫃裡繽紛的Macarons 馬上抓住女生的目光與驚呼~





一個轉角緊鄰旁邊的更是每個都想品嚐的法式甜點~





S 和我先各自點一份鹹口味的套餐:湯+主菜+一只馬卡龍+飲料=NT$295 / 一份

餐後當然還要追加店家開店的主軸:法式蛋糕喽 ~NT$150 / 一個



雖然窗前只有台北停滿汽車的馬路,我們還是偏好這一大片窗戶的座位;

給自己一個陽光普照的周末餐桌~




我們都喝蕃茄蔬菜湯,蔬菜的鮮甜全都燉煮成一碗好喝的熱湯,嗯~贏得好印象!



S點的火腿艾曼紐起司三明治”~



嗚呼~“美乃滋!我對於油+醋或檸檬+蛋黃攪拌出來的沙拉醬,不怎麼愛……

不過第戎芥末可以幫我解點膩。好吧~
第戎芥末大蒜蛋黃醬;也算是法國醬汁之最啦!

這裡的蒜味淡一點;濃度稀一點,夾入的生菜與蕃茄釋放的水份,讓我一路吃得很滴答……



選用的火腿散發煙燻的香氣,好吃的同時……

也讓份量稍嫌單薄的起司無論是口感或乳香明顯的不足……小可惜……

三明治的麵包了,輕微的焦色、微溫的熱度讓我們知道這麵包或烤、或煎的加熱過,

而且加了橄欖油的油膩著……雖然整體味道搭配協調……

但是
就是油膩膩夾著濕答答……吃得很狼狽!





這是我點的是義大利茄子捲”,
~我點的是個啊?!!

喵一眼菜單義大利茄子捲;英文是“Eggplant Lasagna”

哇哩勒~什麼時候千層麵變成了啊!





蕃茄酸香、起司濃郁,這紅醬燉煮得美味;叫我恨不得拿片麵包吸光光。

我更欣賞裡面菠菜的添加,多了一個口感與營養。倒是主角茄子切薄了,主題滋味弱掉了~





套餐包含一顆Macaron和一杯不含酒精的飲料。

對吼~這裡的冰櫃有啤酒喔!不過這裡的餐點讓我比較沒有喝酒的Fu~



S 喝瑪黑兄弟茶,我當然是illy熱咖啡;而且是一杯充滿陽光綠意的熱咖啡喔~



我承認我是一個甜點控但是並不迷Macarons……套餐包含一只馬卡龍(單點NT$65/一只)

可以讓我們嚐嚐店家的自豪~



綠色是蘿勒萊姆和紫色是巴薩米黑醋栗,完全大膽挑戰新口味!

~他們家的Macaron有強韌”的表皮喔!

尤其是蘿勒檸檬……我不確定這顆馬卡龍出了什麼問題!?不過這不是Macaron

這是……Q糖吧!!除了酸酸甜甜也沒有蘿勒香……大失敗。



紫色的巴薩米黑醋栗口感好一些,嗯~Balsamico的味道不容易表現,

這個Macaron除了甜度就只能享受口感了。他們家的Macaron表層厚得不夠細緻。

Macaron;一定要薄脆細緻幼咪咪的外表;包覆柔嫩細緻彈QQ的內在。

不然怎麼會被稱為少女的酥胸呢!
~好吃的Macarons在巴黎……>"<!

再接再厲吃甜點啦~美麗是法式甜點第一個重點;這是S草莓千層派





派皮特別的薄是看得到脆的模樣,檸檬的添加反而讓酸香牽制了草莓的香氣,

如果鮮奶油少一點;草莓多一點,我會喜歡多一點。



我的法芙那巧克力焦糖海鹽泡芙”~





巧克力慕斯香氣優雅不俗氣!些許櫻桃的微酸可以解甜膩,

本來酥鬆的小泡芙因為裹上焦糖變成硬碎,一路釋放焦香與甜味,

本來以為硬碎的襯餅卻是酥鬆,我欣賞這個反差的搭配。





店家服務很親切,很細心的為我們介紹餐點~

用餐明文規定限時1.5小時,不過只要沒有人候位,店家也不會要求~


這是我在TARTINE BAKERY的初體驗;吃到了喜歡;也吃到不喜歡……

不過~我想;我還會再來;想再試試他們家的巧克力蛋糕。

TARTINE BAKERY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4913-1/ 02-2778 8831 / 低消NT$100

~四:1100~2000 /  ~六:1100~2200 / 日:1100~2000 / 周一休

www.tartinebakery.com.tw

www.facsbook.com/TartineBake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