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618 Oct 2011

今天是W&T停留蔚藍海岸最後一天,我們現在在坎城,
坐在坎城最古老的餐廳L'Auberge Provencale,準備享受一頓美食~




最古老的餐廳位在最古老的街道上~
L'Auberge Provencale
餐廳;西元1860年創業到現在已經超過150年的歷史了,
就位在
Saint Antoine街道的入口沒多遠,
這是舊城區(LE SUQUET VITTAGE又稱蘇給區),現存最原始的古老街道。

L'Auberge Provencale10,rue Saint-Antoine,LE SUQUET VITTAGE-F-06400 CANNES
Tel(33)04 92 99 27 17 / www.auberge-Provencale.com

舊城區街道狹窄,餐廳依然不放棄推出戶外座位,
我先好好研究一下菜單,免得坐進去以後會脫掉一層皮~



~午間套餐要29歐ㄟ!還有輕食起司沙拉一份12歐……都不便宜……
可是我太著迷“Plus vieux(oldest) restaurant de Cannes(坎城最古老的餐廳)這一類字眼……
一杯玫瑰酒6歐﹏吼﹏我在超商可以買1~2瓶ㄟ……我還是點一杯……



我們的坐位在門口斜坡上,視線是坎城碼頭的海邊或是餐廳的裝潢~





老餐廳的名人牆證明著它的資歷與實力~



輕食起司沙拉很適合我的胃口;
法國人的美食驕傲:Blue CheeseCamembert都沒有缺席~



坎城舊城區原本就是漁夫們居住的區域,
魚湯;是我們選擇的套餐第一道前菜;不含魚肉的一道魚湯(Bouillon)



漁湯總是搭配我喜愛的大蒜醬和烤得硬脆的冷麵包,
蒜香撲鼻而來,這是在南法第三次吃大蒜醬了,沒想到他們家的最好吃!
蒜香濃郁,鹹味適中,蒜的嗆辣很優雅;一直到回韻才在舌根上輕輕跳躍。
沾醬好吃;無論搭配硬麵包或佐餐的法式麵包;我都可以整籃吃光光。
而且這大蒜醬吃過之後也不必擔心有不舒服的味道。



魚湯熱騰騰端上桌,撒上起司絲馬上軟化融入魚湯,濃郁的海鮮鱻香,

老餐廳的手藝很是了得,硬是煮比馬塞那家知名的馬賽魚湯好喝!
(法國【美食】Marseille馬賽~“Chez Madie les Galinettes的馬賽魚湯”~)



主菜是烤得表皮微焦的Cod Fish淋上番茄、橄欖和櫻桃醋醬汁,搭配軟綿馬鈴薯,
光看就覺得很好吃……咬一口;吼~還真的很好吃!



不過是個烤魚卻是口感軟嫩;適鹹、微酸、鱻甜的細緻美味著……



享受香嫩的鱈魚之後是我期待的甜點時間了~Menu上有店家招牌的可麗餅(Crêpe)喔!
我總算要在法國吃可麗餅了!
雖然可麗餅在法國隨處可見,不過都是包裹現成的果醬或巧克力醬,一份5~10歐不等,
我想這個價位在台北可以以吃到品質很好的可麗餅了,
所以一直都沒有機會在法國吃到道地的可麗餅,
現在我捨棄鍾愛的巧克力;一定要吃店家的招牌可麗餅。



店經理
一臉輕鬆手法熟練的在餐廳的餐桌席次間表演這場火焰秀,
煎餅淋上家釀的橙酒;燃燒薄餅是視覺的高潮;是美味的必要,
別看它濕濕軟軟的不太起眼~可是酒香四溢的令人期待~
軟綿的薄片浸泡在橙酒香氣中,散發火焰中焦化的焦糖香~~~~~~~~



甜點與咖啡是完美的句點~
我們把南法的美味完整收錄在W&T的記事簿裡~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