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820 Oct 2011

遊完塞納河,走過亞歷山大三世橋,
現在是肚子餓的下午茶時間,我們順路去拉丁區吃可麗餅吧!

歐布迪葛雷克可麗餅店Au Petit Grec”;聽說有20年的歷史;從小攤子變成小店面,
是拉丁校園區最好吃的可麗餅。



站在拉丁區街頭;我們鼓起勇氣、拿著地址、找著地圖,
再次挑戰老是會迷路的彎延曲徑小巷弄~ 沒想到居然被我們找到了ㄟ~吼厲害啊!!


我看著牆上琳瑯滿目的價目表,2~6歐不等,
可是……我並不想吃塗抹現成罐裝的巧克力醬、奶油或果醬的可麗餅,
我看中黑板手寫的每日Special,哇!4~6歐不等ㄟ……身上還有8.8歐,
可是唯一一張5歐紙鈔似乎成了我安心護身符似的捨不得花掉……
於是;我問:「Can I use credit card for payment?

I am no credit, I am no machine!」老闆慢條斯理的這樣回答

~這下可好,於是我們展開了有趣的對談……

「我明天就要離開法國了,現在身上沒有足夠現金,
但是我很想吃你的可麗餅,我可以吃些什麼?」

「你想吃甜的還是鹹的?」

「我要吃鹹的」我指著黑板上的Special

「火腿的、魚卵慕斯的、茄子泥和希臘蛋”……」老闆滔滔不覺了起來,
然後還問我Do you know Greece egg?那是一種很鹹的起司……」繼續滔滔不覺……~

「可是~我錢不夠……

「你說你們明天才要離開,身上沒錢你們接下來怎麼辦?」

「我可以刷卡啊」

「我沒有機器!」(我知道喇~)然後他說:

「你可以去前面銀行領10歐就好了」

「不可以,手續費很貴!!」
然後我拿出零錢包,把所有的錢一鼓腦全倒在他的檯子上
吼~我怎麼上演這麼煽情的情景啊~「這是我們身上所有的歐元給你,我能吃到什麼!?」

「可是你們有兩個人怎麼辦?」

「我只要一份,分著吃」

「你挑吧!」老闆指指今日Special

我挑了最便宜4歐的蔬菜+茄子泥+“希臘蛋,呵~



老闆先把薄餅煎好,塗上一層茄泥醬,放上大把的蔬菜、番茄和洋蔥,
再撒上希臘蛋起司,折壓成三角型,把餅皮煎脆,這就是我們得可麗餅啦~

老闆煎著餅;問我們從哪裡來~「台灣」

他說:「台灣我不熟,但是我會喜歡台灣的人;因為你們人很好。」~呵~不打不相識喔~

他煎餅的期間W拍照,他覺得很奇怪,我們說回去要寫在部落格裡面,
他居然笑著說:「那我會變得很有名哦!」然後還擺了一個Pose~呵~好可愛的老闆。



我們翻出資料,跟他說你已經很有名了,我們是跟著書上的地址找來的,
他看到書上的照片還是當年的女店主,
他帶著一點點感傷說:「她把店和技術都教給我了,她離開很久了……



你看我們的可麗餅,雖然給得錢不夠;老闆給的食材完全不手軟呢!

離開前我大聲跟老闆說「你的可麗餅是我們這一次在法國旅吃到最好吃的!」

他表情淡定卻以堅定的語氣:「NO~ 」頓一下「It’s Global!」
店裡面的人全笑翻
~老闆你也太可愛了吧!

如果有機會去巴黎的拉丁區,幫我把這一篇的照片給他看,可是不要說我偷藏了5歐紙鈔喔!

    歐布迪葛雷克可麗餅店Au Petit Grec / 68 rue Mouffetard / 01.43.36.45.06 / M7 Place Monge


W&T法國記事簿:http://www.wretch.cc/blog/willchen60&category_id=136273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