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3.11.15
黎先生 花膠‧私房料理~這店名好像很厲害喔!
花膠01
我們今天為了這碗『花膠』湯而來!
『花膠』?!啥完意兒呀!

『花膠;魚肚是也。』(一破題好像就不浪漫了喽 >皿<)

『花膠;魚肚是也。』含豐富的“天然膠原蛋白”,
是女性養顏美容的聖品,因此別名『花膠』,
是美味食材“八珍”之一!
(“天然膠原蛋白”~噹!吸引到我的注意了喔!)
據聞『花膠』是以大型深海魚的魚肚(魚鰾)製作的乾貨。
大家都知道食材一經乾燥,等於將所有的精華濃縮
(好比干貝、刺參之類的喽!)
花膠02
這濃縮的魚肚乾再度發過,經過長時間慢火熬煮釋放出來的養分,
除了大量的天然膠原蛋白還有鈣、鋅、鐵、硒和多種維生素等
對人體好的微量元素元!所以同時擁有『海洋人參』的美譽。
花膠
*官方網站這麼說:
魚肚原名花膠,是中國著名四大補品:鮑、參、翅、肚中的肚,
因富有膠質而著稱,所以又叫花膠。
今天我們兩個女生就來養顏美容一下喽!
午間固定的兩種套餐:
NT$680(主菜:牛小排)+10%和$880(主菜:煎時魚)+10%,
我們就從最便宜的入門吧!
首盤就是我們很期待的“上湯花膠”
豐厚的膠質視覺先感受到,火腿的鹹香嗅覺也得到滿足,
讓味覺過過癮吧!
花膠03
淺嚐一湯匙(粉燙啊~)
鹹香~鹹香~我先愣了一下!?
鹹香~鹹香~火腿……是很香,但是會不會太鹹了啊!?
再嚐一湯匙~我很確定超過我可以接受的鹹度,只好跟小姐反應,
坐在對面的友人才如釋重負的說她也要調淡。
(我說妳啊~還真能委屈自己的消費者喔!)
一連調整兩次才是我可以接受的鹹度,
羹湯色澤淡些,火腿香氣淡些,不過是我可以喝的一碗羹湯。
花膠04
裡面大約3~4塊彈Q的“魚肚”(像是深海魚皮的口感),
是我喜歡的噗溜~噗溜~滑Q口感。
豐厚的羹湯很暖胃,喝完唇上沾著薄薄的膠質,感覺膠原蛋白有補到!
“香煎鮮蝦佐咖哩醬汁”
蝦04
一上桌香氣馬上竄上來,這蝦頭看得出是花了工夫煎出來的香酥,
蝦子開背花球佐微辣椰奶咖哩醬汁。
蝦03
香氣到了、美感到了!迫不及待要品嚐喽~
夾起第一只蝦子……嗯~既然開背應該不是只是為了煎出漂亮的花球吧!
要處理沒有處理好的沙腸......ㄟ~有點倒胃口ㄟ(*´>д<)
蝦01
用面紙擦去殘存的沙腸,沾點咖哩醬汁,
肉質扎實的鮮蝦搭配微辣的咖哩香氣,我們蠻喜歡的。
再夾起第二隻蝦子......唉~再也忍不住了
妳們有要處理可是沒有處理乾淨!(我這麼跟黎先生家的小姐說)
蝦02
“嫩煎牛小排”
這~會不會太薄、太小塊了呀!
(唉油~NT$680+10%的套餐要將本求利無可厚非。)
牛小排01
只是薄成這樣……怎能煎得出肉嫩多汁呢!
牛小排03
牛小排02
“板煎鯖魚”~份量也不算大~
鯖魚01
挪威薄鹽鯖魚是現在使用廣泛的食材,
豐富的魚脂讓魚肉很潤~嫩~
鯖魚02
鯖魚03
然後上了一碗湯,咦~這是?小姐說這是“西洋芹菜湯”
西芹湯02
喔!(有點意思喔~),芹菜的粗纖維讓濃湯不屬於綿滑細緻那一掛,
不過清新的芹菜芳香卻是叫我們驚豔。
西芹湯01
接著是“臘味飯”
陣陣臘味香氣竄入正在拍它的我的鼻腔,
我想香港人做的臘味飯應該值得期待。
臘味飯02
我在意的是米飯,米飯是不是吸飽臘味的香氣是重點!
就好像我吃海南雞飯,比較在意那碗米飯一樣。
臘味飯01
嗯~就是非得拌著臘腸一起才吃得到臘味香……
只是這麼甜的肝腸,我倒是頭一遭嚐試……
“桂圓銀耳”是最後的甜點~
銀耳02
哇~今天真是膠質(上湯花膠)開場,最後膠質(桂圓銀耳)收場啊!銀耳01
中國風味的裝潢,不算小的空間只擺上四張用餐的大桌子,
黎先生家的用餐環境蠻舒服的~
餐廳
這是店家的菜單,印在厚厚的玻璃板上……
不尤得好奇著老闆午間這兩套餐難道不換嗎!?
居然真不換ㄟ!(嗯~有個性!)
菜單:http://blog.yam.com/tasteart/category/2415490
菜單
黎先生 花膠‧私房料理
台北市八德路四段17巷3號(監理站旁邊) / 02-27473325
店面

arrow
arrow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