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次日早晨心裡還輕輕哼著耶穌慶典上的音樂旋律,這支唯一的音樂在嘉年華的昨日是持續了一整天的演奏,此刻腦袋放空的整理著行李,像是被催眠般的音樂不自覺的在耳腔內縈繞,配合手上正包裹著昨日巫術市場買的印加Condor神鷹造型的小土雕;氣份很相稱著。小土雕上還繞著會帶來好運的彩色Lama毛,這是小攤巫師老闆堅持一定要綑綁上的,說是這樣才靈驗!W&T今天要離開波利維亞了。

(廣場上的憲法保障著自由卻沒有保障財富~)

經過昨日的一場喧鬧,今天的拉巴斯又恢復平靜,教堂依舊華麗;百性一樣貧窮,波利維亞短暫的停留帶給我的印象是衝突的……拉巴斯是一個標準的盆地,就把它想像是一只巨大的碗吧!站在城市的中央;Murillo摩利羅廣場上(就好比是碗的中央低點),廣場周邊是行政中心及總統府,漂亮的廣場公園坐著悠閒的百姓,不過四周環繞著的卻是山坡上的貧民窟(就是碗的周邊)……,很衝突的情景吧!


(廣場上的Murillo雕像整修中~)

廣場南面的總統府,大門前是穿著傳統服飾的士兵,據說這套軍服是當年打敗仗時用的,沿用至今是為了給自己的提醒;

廣場東面是國會議事廳;卡在兩者之間的當然就是大教堂~所有中央廣場的基本配置,Murill摩利羅廣場就是拉巴斯的貴族區!



這條小巷子裡是拉巴斯最古老的街道,保持著殖民時期的建築形式。

離開市中心,蔓延在巷弄裡是古老的門扣;無限上鎖的大門;殘破的街道孤獨的狗,一切脫離不掉貧窮的形式~





離開拉巴斯前車子繞行11公里 外的山坡,是一片像我們的月世界般的崎嶇錚嶙山谷,可以眺望拉巴斯城市~一切都是光禿禿

 


這是拉巴斯機場~難得在W&T記事簿中出現的機場照片,它有何特別呢~ 它位處
海拔4070公尺!是我們目前待過最高海拔的機場。

跟各位報告一下,我的高山症已經擴及到腸胃了,雖然我曾懷疑是昨天晚餐烤肉吃太油的緣故,不過一離開這裡踏上平原的第二天,一切的頭痛、肚子痛都開始漸入佳境的不藥而癒
~我知道我終於擺脫高山症啦~

這一趟中南美洲的旅行,其實是從祕魯開始;再到波利維亞後飛往智利,再轉機Rapa Nui(復活節島),回國時一路從Rapa Nui飛智利轉機飛到美國加州再轉機回台灣,整個飛行超過24小時,加上轉機的時間花了整整1天半的時間(35小時、不含時差),也是W&T經歷最長的一次飛行,很辛苦卻是永生難忘的一次旅程。

中南美洲遊記結束了,T接下來要寫些什麼,嗯~我還有義大利、西班牙、波蘭~啊;我超想寫波蘭,因為有精彩的火車遇劫記;ha~!還有澳洲~有難忘的海邊泳池游泳記……、柬埔寨、捷克、匈牙利……,不過我要寫曼谷,因為今年W&T十月要去曼谷啦!可是怎麼會跑出一個曼谷哩~總不能每次出國都像勇闖天涯般的探險吧!穿插個逛街、美食、SPA之旅的渡個假吧!其實曼谷也不是計畫好的,只是這兩天上網看看里程,居然可以換一張機票了,因為想去日本;也不想去香港,這個時候曼谷就跳出來了,可能之前逛過尼克的部落格;深深為他描述的曼谷所影響了吧,既然又訂到機位就去看看這20多年前T第一次出國去過的地方吧!要出去玩的心情總是雀躍不已啊~哇哈哈(仰天長笑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