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W&T花了好大力氣才抵達克拉科的飯店房間窗外的景緻~白天與黑夜~

搭上最後一班飛機抵達華沙機場,再搭上最後一班機場巴士前往市區,可是上了車的我;不安的感覺越來越強烈~我的第六感在告訴我~這樣是到不飯店的……

機場出發的最末一班巴士,車上只有W&T和一群(四位)年輕小伙子,他們應該是跟我們搭同一班飛機一起抵達波蘭的本地人,他們是一群我們不會想跟他們打交道的樣子;他們……像是隨時會找麻煩的小伙子,或是說他們是一群會讓人擔心;是不是會過來找你麻煩的壞份子。所以W&T與他們分坐在巴士的最後與最前,但是我心中的不安讓我沒有別的選擇,拿著與飯店詢問前往的交通訊息;上前詢問他們,其中一位(帶著調兒啷噹的態度)他說:這巴士到不了那裡,克拉科要搭火車~當下我真是狠狠的一個!接下來他指著旁邊的同伴說:他要回克拉科,你們跟著他吧!我們會在火車站下車;到時叫你們。傻眼的W&T煞時真不知是否該相信他們,同時算計著若這四個是壞蛋;我們完全沒勝算呢!怎麼會從機場坐計程車可以到的地方,變成要坐火車了呢?!巴士一路行進在我們完全陌生的城市,中途停在一個像運動場那樣的地方,等車的人多的像是台北演唱會散場的樣子;一下子擠滿巴士。隔開了那群年輕人和我們,我拿出地址尋問站在我們附近一位看起來可信許多的小姐,她的回答還是~我們需要在火車站下車改搭火車,她還告訴我再過兩站就到火車站了……

我有點拿不定主意,看著巴士上擠滿著人;一邊擔心我們的一堆行李,待會如何擠下車呢?!不過到了車站大家像約好似的全都下了車,那位小姐好意提醒我該下車,那幫小伙子也吆喝著,倉促中W&T連忙大包小包的跟著下了車,小伙子告訴我我和你們不同路,我同伴住克拉科你們跟著他去坐車吧;但他不會說英文……!我有一點遲疑,又再問一次,這裡真的不能坐計程車去嗎?他說;很遠;很貴!他催促著這是最後一班火車,快來不及了,你們快跟去,看著他同伴已經往火車站裡走,我們只好硬著頭皮跟著趕火車~

離開捷克搭最後一班飛機,抵達華沙搭最後一般巴士,現在要趕最後一班火車,還伴隨著不安全感的極度茫然~ 也讓T日後規劃旅行不僅地圖重要,交通更重要,而且一律避免最後或太晚抵達陌生的城市!

W&T跟著這位克拉科小伙子趕上火車已接近午夜12點,小伙子找到一節車廂空的廂房招我們過去,幫我們跟車上票務買票~當然這一切都在比手畫腳當中,我確實懷疑是不是也幫他付了火車票錢呢!?(這時我還是把他當壞人的小心著) W&T現在完全沒辦法放鬆的懸著一顆心搭著火車,我拿出Mook雜誌上克拉科的照片給小伙子看,他笑一笑點點頭,我指指手錶並在上面轉圈圈再指指克拉科的照片,他指5(天啊~凌晨五點)。這是一班每站都停的慢車,中途上來一位他的同伴;兩人馬上哈拉起來,對方好奇的打量著我們,咭哩呱啦一定在說我們的事……我很擔心這是安排好要來搶劫的!

火車廂房內的座位是面對面,W&T坐一邊;他們坐對面,我的右手邊是門,左手邊是窗,行李在上面行李架及我們的腳邊,車走到半夜1點多我先躺下休息,因為座位不深我背朝椅背側躺在上面(這樣才不會掉下去),所以我是面朝他們;頭朝門的方向捲曲在2/3的椅子上,W坐在我頭方向的椅子,不知走了多遠他的友人下車(我才放心一點),小伙子關上廂門和電燈大家都休息吧!在規律的火車行進聲中我迷迷糊糊的睡著了,睡夢中迷迷濛濛的聽到一個埪!埪!埪!……!!的聲音,我有點不確定是不是真的聽到聲音所以沒有睜開眼;只是有點從夢裡稍稍清醒,我再聽聽還是只有火車的行駛聲~ 可能聽錯了~我想;正準備快快回到夢鄉,突然又聽到朔膠布摩擦聲,難道我在作夢!?我沒有移動身體只是睜開眼睛往前方瞄;看到對面小伙子的腳,他和我一樣頭朝門、腳朝窗、面向中間的側躺著,四周還是沒有燈的灰暗車廂,我還是想~可能是聽錯了,正要放心的閉上眼睛,這時又聽到一陣子稀稀疏疏的朔膠布摩擦聲,眼睛再看一下;對面一樣沒動啊,我現在是清醒的啊!納悶的同時再次聽到之前的埪!埪!埪!……的聲音,當下我非常確定聽到奇怪的聲音,這不是夢裡的聲音,我眼球隨即往上瞄,這一個大真是把我驚醒了!行李架上少了一件行李啊!!當時我立刻跳起來面對門,而門外是一個留著鬍子的彪形大漢站在我們的門外正在關門,因為我突然快速的跳起來,他嚇一跳的愣在那,我馬上拉開車門就看到我們的行李在他手上,一把搶回來大喊“What are you doing!?同時W跳起來站在我和他之間,對面那個波蘭人也站起來,小偷先生兩手一攤聳聳肩大剌剌走了,那個波蘭人對著正在離去的小偷破口大罵著我們聽不懂的波蘭語~

這麼一攪和大家都醒了,看看錶4點多;克拉科快到了吧!?兩個人就這麼和一個無法溝通的波蘭人在車廂內一起看窗外的日出~ 5:30我們終於到了克拉科,波蘭人帶我們走出車站再往前走一個彎;指指前方~ “Hotel Polonia”那不就是我訂的飯店嗎!他很不容易的說了一句“Nice…… trip”和我們揮手拜拜,直到現在我才對他放心原來他不是壞人,大聲對他說 “Thank you very much”

走近飯店大廳是一位老管家,看著這位老人家我也已經沒有力氣去問當初e-mail詢問交通訊息的誤會了,兩個一夜沒怎麼休息的人Check in 後先梳洗睡覺再說。

原來克拉科也有一個機場,飯店老管家一直沒注意到我提的是華沙機場,所以一直回覆搭計程車就可以抵達飯店~面對老人家;我能說什麼呢……

華沙也有這家飯店所以華沙機場的機場巴士可以抵達,只是華沙和克拉科之間相差300公里 !後來我們回華沙搭的是直達的快速火車兩個多鐘頭就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