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起西班牙的迷路,我想波蘭的波折是高潮迭起吧~

(照片:波蘭;華沙)
那一年W&T計畫到東歐三國旅行:捷克
à波蘭à匈牙利,一拿到機票就發現神經大條的旅行社把W機票上的名字打錯了,重開後再拿到機票已是出發的前一天晚上,忙著休假前的工作交接;我確認機票上的名字改對了,W&T愉快的出發了。

就在W&T結束捷克行程的前三天,打電話給航空公司再次確認前往波蘭的班機~啊!出現一個”~~~~~居然W&T不是同一班飛機!!!拿起電話撥給捷克的航空公司,航空公司倒也服務周到的協助做了變更,只是要搭同一班只能選擇晚上的班機,三天後直接去機場沒問題,確認無誤後;在對方旅途愉快後安心放下電話,三天後告別捷克民宿的好心媽媽前往機場,一切的波折就此展開~

機場櫃台裡的電腦不見修改過的班機資料,T當場又是一個震驚!接下來少不了一場精彩的爭執~就是吵架啦!他們很沒服務精神的搖頭說:資料上沒有喔~這我們也沒辦法~之類的~(難不成要我在花錢買機票啊!) 我堅持打過電話,對方幫我更改班機並確認(雖然沒有任何證據),我只能提供是哪一天、大約幾點鐘、打哪一個電話去更改的,要他們查班表把那位小姐找出來……天底下真是沒有巧的事;怎會有出現這個字呢!那位小姐偏偏今天休假……;而當場他們的表情告訴我,這位接電話的小姐似乎是常幹這一類的事!!我硬是站在櫃台不走,我的態度就是~這是你們公司的問題,不是我麼問題!你們就是要給我們機位!我一定要搭這班飛機離開!他們最後要我拿機票去他們的航空公司劃位處;蓋一個後補機位的章。以為這樣就可以拿到後補機位了嗎~還早呢!拿著可以決定我上不上的了這班飛機印章的撲克牌臉小姐,冷冷的表情看著我過時的機票,居然給我搖搖頭!才吵過上半場,看來少不了下半場了,劈哩啪再說一次我的遭遇,強調是Check-in櫃台要我過來做這個補章的動作,冷面小姐似乎還是不為所動~這些死老外!這時我想到電影常見的一幕“ListenYou have to help meI do not have any place to go now……”還要眼睛直直盯著她;一臉的誠懇的樣子~她看了我一下;乖乖~居然有效~波!的一聲;章就蓋在我的機票上了!兩人終於上了這架飛機,波蘭我們來了,接下來的波折還驚彩的呢~

W&T決定要到波蘭時發現相關旅遊資料並不多,我們手上只有Mook旅遊雜誌中18頁的介紹以及世界之窗旅遊指南中的22頁,資料雖少但是不巧的事情會發生就是會發生!

波蘭我們只選擇停留兩個城市;華沙與克拉科,華沙;波蘭現在的首都,毀於二次世界大戰,如今的城市風貌全是存活下來的居民憑記憶漸漸恢復的景象。克拉科;波蘭以前(14~17世紀)的首都,位在華沙南方約300公里二次世界大戰中唯一幸免於戰火的城市,古建築的保留得以在1978年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保護的世界遺產。W&T當然選擇克拉科為主要停留重點,飛抵華沙後可搭乘火車前往;車程三小時(這段交通資訊;Mook上有說明~只是我得到並相信了另一個錯誤的訊息~)

故事進行到W&T終於搭上飛機飛往華沙,這是最後一班飛機;抵達華沙機場、出了關已經接近晚上11:00pm,機場外的計程車司機虎視眈眈的看著今天最後一批獵物,東方面孔的W&T一看就知道是觀光客……至於波蘭的這些計程車司機,旅遊指南是這麼介紹:波蘭計程車司機以漫天開價及繞路行為;經常讓外來客付出十倍以上的車資而惡名昭彰,資料上一定強調絕對不要在街上招計程車!所以我們完全不敢理會纏在身旁的司機,免得在半夜被扒一層皮。現在機場的旅客服務中心早已打烊,我們根本無處可以詢問交通資訊!W&T一路找著機場巴士站而親切的機場警察提供了方向,只是計程車司機還是一路的在身旁嚷著沒巴士啦~太晚了;沒巴士喽~”,明明外面的機場巴士站還一堆人在等車。機場巴士會循環華沙幾個重要飯店及地點停靠,確認上面有我預訂的飯店;只是我心中出現不安的感覺站在那裡等車~沒錯,我的第六感告訴我哪邊出錯了!

我們要去克拉科,但是這裡是華沙啊!但是我為何還在這裡等巴士呢!?因為在預訂“Hotel Polonia”飯店時;我同時詢問如何從機場前往飯店,飯店回答可以坐計程車,大約15分鐘就會抵達!,我納悶著看著回答,又不放心的再發e-mail去問,我再次強調將於幾號抵達華沙機場,請問如何抵達飯店,得到的答案依舊,出發前我還是不安的再問一次,答案~還是一樣,我想或許克拉科就在華沙隔壁,而不是300公里 之外!但是現在的我站在華沙機場外等車;心中卻有強烈不安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