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起了個大早;決定下樓到廟口旁邊的便利店提杯熱Café’醒醒腦,
經過廟門前見到百年香舖店門口的早餐攤生意很好,不知賣些什麼好吃的,靠過去瞧一眼;哇~中部人的早餐很嚇人~腿庫飯ㄟ!

小小的攤子坐滿人客,人手一碗扒著滿滿豬油香的
腿庫飯~
我想……我們還是清淡一點好些……

 


在鹿港的早餐當然要很鹿港;我們有牛舌餅、龍眼酥還有紅豆麻糬餅~

鹿港傳統糕點傳承自唐山師傅,至今大多仍遵循古法製作,
傳統的牛舌餅、豬油荖、鳳眼糕等不僅聞名全台也曾登上國宴舞台。

鹿港人有句諺語富過三代,方知飲食可見這些傳承下來的糕點可是道地的美食精隨喔~


鹿港知名餅店玉珍齋應該是大家在鹿港一定會光顧的餅店,
整條廟街幾乎五步一家;十步一家的分店密集度更勝便利店,照片上這一棟還是百年老建築呢~


白天再補一張這百年大樓~




架上商品種類多到……看不到特色;多到連現在的小西點都有,
多到我不知如何選擇的只買了一個紅豆麻糬餅~成了今天的早餐啦~

 

至於牛舌餅、龍眼酥我選擇鹿港僅此一家別無分店的長興食品行(位在天后宮右手邊),
圓圓形狀像龍眼而取名的龍眼酥,酥爽的外皮皮呈現絲狀包裹蘿蔔或芋頭的內餡,
芋頭綿密不甜膩,蘿蔔也是鹹甜的恰到好處,我是慕名而來,老闆娘熱心介紹著這精心調配的點心,
忍到隔天早上才吃……這龍眼酥還真的~很--吃!

還有來鹿港當然要吃牛舌餅,我已經有太多年沒吃牛舌餅了,現在再嚐也等於是第一次的新鮮,
鹿港的牛舌餅是厚片的軟餅;微微的麥芽甜,細細嚼出淡淡的香,很古早味的單純美味。


長興食品行:鹿港鎮中山路431Tel04-77829939 (鹿港僅此一家別無分店的值得光顧)

 

等我們早餐後騎上鐵馬開始今天的鹿港古鎮一日遊,這時也不過早上8點多!
~腿庫飯已經做完生意收攤了!鹿港人一早就好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