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 P. Chef’s Factory 主廚之家,其實就是開平餐飲學校的學生實習餐廳,

開平的學生屢屢在國內外各大餐飲比賽中展露頭角,確實引起我的好奇,

加上好朋友屢次拍胸脯掛保證的大推薦,於是我帶著老爸和一點點的懷疑來用餐。


餐廳11:30開始營業,今天訂位中餐廳,11:26抵達,依然要我們在門外等到準時才開門,

是我們早到不能怪他們,不過學生的稚嫩與不知變通也確實表露無遺。

(面對實習大樓右邊綠色遮陽棚是中餐廳)



餐廳佈置簡單,不過窗明几淨環境維持很整潔,所有的外場與廚師都是學生~



帶位入坐;眼前是摺好西裝造型的餐巾,接著幫我們斟上熱茶送上菜單~



菜單價位大部分介於NT$180~220之間,貴一點的鱈魚NT$300、鹽焗半隻放山雞NT$460,

附上白飯與甜湯,不收服務費。



送上小菜時服務生提醒著乾絲會有點辣,試一下味道還不賴喔!

我喜歡醃漬的白葡萄,比較特別也不常見,酸酸甜甜很開胃,這裡小菜是招待。

點完菜還可以選擇料理的口味,一般口味還是少油少鹽或是清淡,

我個人就很欣賞這一點,可以因應客人口味作調整,而且絕對不添加味精。


紹興香醉雞
NT$220,哇~好大一盤!



一端上桌真是酒香四溢,你是不是跟我想的一樣……

堆得像小山丘的片雞腿肉排列整齊,裡面應該墊著不少高麗菜絲吧!

乖乖~一點也不偷工減料,裡裡外外全部是雞肉,只是下面的雞肉片得沒有上面的美觀罷了!!

和外面餐廳相比,這一盤可以當三盤賣吧!



份量十足,刀功了得,味道更是鮮嫩的雞肉包覆著紹興酒香的雞汁凍,鹹香嫩多汁~好美味~推!!



雖然有白飯,不過我老爸愛吃麵,點了一盤XO醬炒意麵……

天呀~這裡的份量比大盤的喔!一盤只要NT$150!!我可以吃四餐吧!

如果只吃炒麵不加其它菜,這一盤應該可以餵飽2個男生或3~4個女生吧!




明蝦開背經過油爆不但呈現完美的蝦球形狀,同時保留蝦的鱻甜與彈性,

XO醬香氣適度不過度油膩,果然作到我們要求的少油與少鹹。



豆腐嫩、海鮮鱻、蔬菜甜,一只沙鍋熱騰騰的香噴噴,這一鍋紅燒豆腐NT$180~

好吃到吃出一個洞才想到忘了拍照喇~





炒青菜看似簡單,炒得清甜有輕脆就不見得簡單了。屬於家庭號份量的高麗菜 NT$120





最後一道湯;紅白蘿蔔豬腱湯NT$180,這一碗把我和老爸嚇一跳,足足十人桌的大碗份量啊!

放個湯碗當比例~



當我湯勺一撈,嗯~紅白蘿蔔一看就知道燉煮入味,不過豬腱肉很稀少喔~

湯汁呈現乳白色,等我們喝上一碗~這湯是精華



我請問服務的學生才知道,這湯是透過多樣蔬菜熬煮而成的乳色,看似濃郁卻是清爽的滑口,

很清甜很绵潤,裡面的食材只是調劑口感而已,這湯頭很精彩

今天四菜一湯、白飯、甜湯全部 NT$850,沒有一盤吃得完,全部打包帶回家。

我只留下一碗完封不動的白飯~



一碗綠豆湯溫溫的熱是不太甜的一樣深得我心,一邊打著問卷評量表,我們都很滿意這裡的菜餚。





餐後負責料理的兩名女學生怯生生的靠過來,問我們對於今天的菜色是否滿意?

「很滿意,一點都不像學生的手藝,你們已經是外面餐廳的水準了」我說

笑容在她們的臉上綻放~


雖然學生們面對客人仍然帶著羞澀,雖然這裡沒有高級或是獨特的裝潢,

但是有夠專業的美味以及物超所值的餐點,值得大力推薦!!



K. P. Chef’s Factory 主廚之家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48巷15號 (開平餐飲學校正對面)

02-2755 6939 中餐廳337 / 西餐廳331(周日休)

實習大樓的另一邊是西餐廳(白牆藍灰色玻璃),我跟老爸約好下次要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