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3.07.05

最近瘋狂戀上日本料理,意轉~心念~訂位去~我想要吃~昇 壽司

「吃午餐好嗎?」昇師傅問

「今天想吃好一點ㄟ!」

「那~ 一千二的可以嗎?」昇師傅再問



「但是我不要鮪魚、鮭魚、玉子燒。」(結果今天沒吃到胡麻豆腐……> <……下次要記得說!)



一樣的先在板前堆上三道小配菜,我還是最喜歡紫洋蔥裡有紫蘇香,

才新鮮現磨的山葵今天顏色很混濁,原來昇師傅把山葵的莖打成泥和進來了。



第一道:手卷



他們家的海苔總是拍完照還可以乾脆的發出“喀擦聲”。

海苔捲進炸的酥脆爽口的牛蒡細絲,搭配水份滋潤的酸甜蘋果絲,由它來開味;胃口大開。



第二道:野生鱸魚 刺身薄片



師傅在粉色的魚肉上片出條紋,輕淺不感覺辣的蘿蔔泥和綠色的萬能蔥幫忙提味,拌上醬汁~

綿細的鮮魚;高雅的調味,我很慶幸現在敢吃生魚片!



第三道:日本鮫鰈 刺身



第一次吃到的魚種,昇師傅說是鰈魚的一種,長得像比目魚不過尺寸大很多,一邊拿出冰箱裡的魚給我看。

魚肉噗溜~噗溜~的脆Q;想必是來自豐厚的膠質。

只有這樣嗎?當然不只!

緊接而來是化散在口中的肥嫩魚脂!乖乖~瞳孔吃出一個驚嘆號!



這個時候適合喝一杯清酒,這是今天老闆娘推薦的大吟釀~



第四道:旗魚搭山椒葉 握壽司



我愛的旗魚~粉嫩的魚肉點上翠綠的山椒葉,不但好看,山椒葉的青香提襯著鮮魚的滋味。

表面切了花還是化不開帶著一點筋,破壞口感。

「師傅,有筋喔!」馬上抱怨著~

第五道:紅甘肚子 握壽司



我愛的紅甘,既使是肚子也是肥而不膩的爽口油脂,柔細軟嫩的薄片帶著魚鱻的味道。

還喜歡拖著長長尾巴Nigiri的模樣~呵~

第六道:日本獅魚 握壽司



第一次吃日本獅魚是一年的秋天在日本金澤市,從此成為我心目中生魚片的最愛。

台灣現在也很方便吃到……可是總覺得少了一點什麼?

「怎麼現在還吃得到鰤魚?」

昇師傅:「養殖的,日本人在外海養殖。」(也就是說一年到頭都吃得到這種魚了。)

而且師傅說感覺少了新鮮魚肉彈性是因為冷藏運送。

所以食材還是在地尚青!

沾點醬油~雖然少了端~端~還是有我喜歡的清淺甜嫩。

第七道:鰤魚 刺身 (昇師傅可能發現我太喜歡鰤魚所以再加碼!)

魚肉上泛著油亮光澤,是它好吃的特質。




雖然吃日本料理最適合搭清酒,不過朋友帶來一瓶白酒,美食當前怎可無酒,開了吧~

“昇 壽司”很大器,客人帶酒來不收開瓶費喔!



第八道:透抽 握壽司



總算吃到他們家的“陸乃子”(將太壽司) 刀法透抽了~“漂亮”!!

昇師傅:「透抽有一層薄膜口感比較強韌,所以適合這種切法。」

喔~難怪上次的軟絲只有拉出條紋而已。

花刀後的透抽,經過炙燒捲曲得像朵花,我不得不說昇師傅的刀工是比較細緻,我喜歡這一道的美麗。

可是它不只美麗還非常可口!先是一點點的焦香,然後散開的是迷人的紫蘇花香氣,

在柚香胡椒的清香裡順勢頂出透抽的甜~吼~好好吃的想要拍拍手!



昇師傅的柚香椒鹽下得非常輕,吃得到柚香卻不嗆辣,提鮮不搶味,細膩含蓄點到為止。

其實料理好像就在反應作料理的人的個性吧!

第九道:海膽握壽司

咦~飯是溫熱的!昇師傅說這個溫度適合海膽。

這一口的照片要拍快一點,免得溫度加速烤得乾脆的海苔軟掉,

溫溫的飯,溫暖著軟~潤~甘~甜~ ~甜~甜~甜的UNI(うに )~我愛U~N~I~~~



第十道:鮭魚親子 握甘貝



「師傅!我不要紅肉魚啊!」可是怎麼抱著我愛的干貝呢?!



雖然鮭魚卵很可愛的在嘴裡噗溜~噗溜~的鹹鮮著,可是炙燒的鮭魚魚腥壓抑著我親愛甘貝的清甜。

「師傅,賠我一只干貝」

第十一道:檸檬鮮干貝(真的賠我一只)

淡淡的醬汁淋過檸檬,我就愛純粹吃干貝~吃鮮、吃嫩、好開心~



昇師傅:「吃不吃牛」

「我不吃美國牛。」 (不過朋友吃~)



第十二道:烤牛肉和紐西蘭小羔羊排



粉紅色的嫩度很不錯,只是紐西蘭的小羔羊總是少了那股腥羶味兒,少了吃羊肉的樂趣~

呵~我可能跟一般人的要求不一樣喔!



墊在下面是綿軟的南瓜卻不會過份的甜來干擾味覺,還有一大片厚實的菇,非常飽水也飽嘴。



第十三道:清蒸鱸魚下巴



「現在的鱸魚基本上都是飼養的,(這麼大尾敢清蒸~這句在心裡) 不怕有土味喔?」

昇師傅:「只要選可以生食等級的高級飼養魚就可以。」

夾起魚腮幫子是好大的一塊嫩肉,吼~細緻~清甜~鱻美~沒話說!



第十四道:紅味增湯

喝到湯,表示吃完了!(啊~忘了拍了!還好跟上一次一樣,請看上一片網誌:台北‧昇 壽司)

第十五道:甜點



今天的葡萄柚果凍搭著酸得很有誠意的檸檬奶醬,很有法式甜點的Fu~很適合夏天。

老闆娘說水果是昇師傅老家種的有機芒果喔!今天真是吃到賺到了!!




站在板前的昇師傅總是神情淡定,手法自若、一切一握一捏之間是專注,

讓每一道看似信手拈來的Nigiri展現多年經驗累積的精彩。

我們喜歡坐在板前欣賞師傅的手藝,品嚐師傅的料理,討教食材的知識,

我們喜歡美食也學習品嚐美食。



兩個人的中午是三個小時的慢食~很舒服……只是苦了老闆娘了。



昇 壽司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8之一號 / 02-2778-0758

12:00~14:00 / 18:00~21:00 / 週一休

FB:https://www.facebook.com/NoboruSush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