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Brunch應該是要在JOSS的,只是沒想到幾乎全年無休的JOSS
偏偏昨日生意太好;食材賣完的只好周日公休,W&T站在門口閱讀著店家道歉的字條,
只覺得自己的運氣怎麼好到有點啼笑皆非……

還好珠寶盒在附近……我有好一陣子沒來珠寶盒了……

 

室內大桌已經坐滿;只剩吧檯的坐位……不過院子裡的這張原木造型椅,讓我們選擇坐在夏天的戶外~


周日的上午;這樣的光線、這樣的餐桌~是令人感覺舒服與溫暖的慰藉~


麵包套餐
;一整籃的麵包+一碗今日湯品+一份主廚沙拉+一杯咖啡~ NT$320(含稅)

今天的湯;是一碗並不馬虎燉煮出來的羅宋湯~


主廚沙拉;炒過的松子拌著3~4種生菜,澆淋的油醋比例很洽當;些許硏磨的黑胡椒,是我很滿意的味道~


不同麵種發酵烘焙出不同口感的麵包;一整籃裝滿三種,對於喜歡吃麵包的我是視覺與味覺的大享受!


三種口味的沾醬;除了我不碰的果醬外,奶油和蘿勒醬可是我和麵包的好朋友,
尤其是蘿勒醬,在台灣很多餐廳因為取材方便與價格便宜的關係;
常以九層塔代替蘿勒,雖然它們是親戚(同科不同種),不過九層塔味道比較濃郁,苦味也比較明顯,
如果是炒蛤或三杯一定要加九層塔,
但是如果要享受地中海地區的青醬風味,使用的甜羅勒是絕對的必要!



將自己種的新鮮蘿勒葉加入適當的洋蔥、大蒜、烤過的松子或任何乾果類、黑胡椒、鹽、好的橄欖油、
Parmigiano~一定要的這種起司,我喜歡再加一點點的Balsamico;
如果手邊有鯷魚也是不錯的一個提味,
就是我的私房青醬喽~這可是九層塔做不出來的優雅的味道!!

而珠寶盒的蘿勒青醬,我會給它拍拍手的嗑掉兩小碗!!

 

馬茲瑞拉焗烤蛋套餐;焗烤蛋+四片兩種口味的麵包+一碗今日湯品+一份主廚沙拉+一杯咖啡~NT$350(含稅)


輕發酵的馬茲瑞拉起司加入一顆蛋透過焗烤,主廚再在上面加一匙青醬;
攪拌半熟的蛋與下面烤軟的起司,熱氣把青醬的香氣烘托上來;裹著麵包;好~好~吃喔!
我深深覺得珠寶盒的焗烤起司蛋做得比Primo優秀!!





Brunch
一定要有一杯好咖啡;Lavazza咖啡,如果還想續杯;半價!


之前我會來珠寶盒吃蛋糕喝咖啡或是外帶法式甜點,
只是後來迷上品悅糖(
品悅糖~絕對適合浪漫的法式甜點咖啡店);就很久沒來了~


今天無預期的進來吃頓早午餐,其實是我第一次吃他家的麵包,
卻讓我的周日早上充滿驚喜!……他家的麵包做得比蛋糕好吃ㄟ!


JOSS今天公休;可以說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呢!也給下周提供一個再來安和路的好理由
也好;順便再來珠寶盒買些麵包吧~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  boite de bijou 安和店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二段209101F

電話:02-27396777

網址:http://www.boitedebijou.com.tw/boitedebijou2/index.htm

* 店內坐位不多,但是無用餐時間限制~又一個值得拍拍手的地方~

皮夾?!不;是帳單,W&T今天的兩套Brunch:NT$6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