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了;雖然還是有點熱,不過太陽已經沒那麼的火辣,
天空藍得很乾淨,我們騎去三芝吧~



三芝!?
W&T
又要去對味生活”!?
是啊!!

不過
抵達三芝的時間比預期早,站在右邊往市區,左邊往對味生活的路口,
突然想到市區有一家常常大排長龍的店家……不如先去吃點鹹口味吧!
老地方”~ 小籠湯包、潮州肉圓~


以前經過老地方幾次,用餐時間總是聚集排隊的人潮,
網路上也有不少網友推薦,W&T每次都說要找時間來品嚐……擇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吧……
大約1030店裡還很空,我們點了一籠蝦仁小籠(NT$65)和一碗油豆腐細粉(NT$45)~


一籠6個;湯包上頭的摺子乾了,裡面的湯汁不多,有整隻蝦仁躺在裡面……
……只是吃著……吃著……
我想去吃鼎泰豐ㄟ……



油豆腐細粉,細粉要軟而不爛;彈Q而不韌,油豆腐剪破應該要吸飽美味的湯汁……
湯頭是重要的
……這又讓我想去民生東路吃小上海ㄟ……



三芝 老地方湯包
地址:台北縣三芝鄉淡金路221,23
電話:02-26367711
營業:週一公休


老地方的食物還佔據著我們的胃空間,不過總是預留一個區塊屬於咖啡和甜點~
我們抵達對味生活的時候,四位客人正離開,店裡就只有我們和老闆3個人~



三月開始營業到現在,沒有冷氣的對味生活熬過酷暑的考驗,
現在是舒服的秋天,我一樣坐在最喜歡的角落皮沙發~
再過一陣子這裡就要面臨第一個冷冽冬天的考驗……大桌下面已準備好的柴油暖爐,
嗯~放心了一點……瞧~這張呢布沙發;我可是留到冬天才要坐的喔……


老闆今天先招待一份手工工餅乾,雜糧香不甜膩;對味的東西總是吃得到自然的味道,
裡面有一款檸檬口味讓我很驚豔(下圖的上圖左邊前面那個),又多了一個以後必點的名單~


還有一份迷迭香麵包;先送上鼻頭聞一下,輕微的酸味是天然酵母才會散發的氣味,
咀嚼著麵粉漸漸釋放的甜與迷迭香淡雅的味,老板娘的手工麵包越來越厲害了。



一份布朗尼多多NT$80,一口一小塊,濕潤的蛋糕是我喜歡的巧克力香與甜~



兩杯對味咖啡NT$100x2,今天的味道很香,老闆說是才剛新鮮到貨的咖啡豆~



司康2只一份NT$80x2,今天是吃不下了,不過小折後面的小車袋裝得下。
回家烤過一樣鬆軟綿潤很好吃~



對味生活遠在偏遠的三芝,今天騎了2個小時;42公里……為了司康;為了布朗尼……



對味生活真有這麼吸引人……!?……

如果講裝潢;老房子舊家具,我想;它比不上台北四四南村的“,”,那裡既有風格又有歷史,
(
台北好,丘 goog cho’s Bagel ,Café ,Goods”(上集))
更比不上UndercoverTaipeiuc Noodle Bar(
台北Undercover Taipeiuc Noodle Bar)
是“高橋盾現代與復古的高超設計。


講餐點;
麵包蛋糕是不錯但是消費單價也不便宜,我想;台北好吃又超值的Café~不勝枚舉

但是我們還是喜歡往對味生活……可能就是因為它偏遠吧!

遠在不繁榮的三芝海邊可以遠離城囂,
遠在網路頻寬都惹人嫌的與世隔絕……遠在……
我響往的回歸自然的勇氣吧!

老闆很隨和,我們喝咖啡;吃甜點;隨便聊,直到下一桌客人出現,
老板要去忙了,我們要往回騎了~

2011.07.26新北市三芝鄉 對味生活

2011.08.16新北市三芝鄉 對味生活

 

對味生活Right Way Life

地址:新北市三芝鄉新庄子51-26

電話:02-26365712

營業:1000~2000 (周二休)

FBwww.facebook.com/right.way.life

 

往裡面走是海邊,有藻礁~



還有會結超級大網的大蜘蛛~



沿著海濱的自行車步道,W&T
往回騎;去淡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