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種氛圍叫懷舊,是一種感覺舒服的溫度,可以回溫許多已經成為回憶的過去。





中山堂……我已經記不得上一次走進來是多少年以前……

長廊、咖啡座、木框玻璃大窗戶,一踏進來我知道這裡有我喜歡的氛圍,是我喜歡的懷舊。






蔡明亮的咖啡走廊位在中山堂的四樓~





來這裡的年輕人很多,資深的人也不少,

我想這裡吸引人的魅力,不見得來自蔡大導演……我想是因為中山堂!

這裡的吧檯太適合放置這個舊時代的手推攤車上的小玻璃廚櫃,

裡面也最適合放上傳統的點心~







好久不見的公園椅當然就太適合被“廢棄”在四樓外面的老露臺~





露天的現代電影院或室內的復古電影院想必是蔡大導演的故意!




順著有溫度的木扶手走上來喝杯咖啡或是茶,現在的我更喜歡現在的中山堂~



這是一杯手沖咖啡,只比美式咖啡多10元(NT$100/不收服務費),是我很喜歡香、醇、苦~

偶而喝點瑪黛茶也不錯,清淡的味道、沒有茶包不能回沖。(NT$100/不收服務費)

走進已經走過一甲子的中山堂,走進長廊;好像走進時光隧道……


我們在這裡懷點舊、復點古、喝點咖啡、看點書、想點心事、發點呆……

這裡有很多人的回憶,這裡有好多人的故事。





----------------------------------------------------------------------------------------------------------------------------------------------------

W&T實在很喜歡這裡,那一天特別空著肚子過來,

因為我們實在很好奇著蔡導演有什麼拿手私房手工菜~

第一眼我就相中這個怪東西~



不過就是一盤炒麵嗎?有什麼好奇怪的!

這是亞答糖麵 (NT$120),甜的喔!怪了吧!!

W&T最不喜歡該甜的變鹹,該鹹的變甜,不過實在太好奇這道麵,

再加上我超愛亞答子(摩摩喳喳裡面一種橢圓型白霧狀的彈Q甜品)。



嗯~甜甜鹹鹹(甜多一點)……可是不難吃喔!(我沒直接說好吃是因為需要習慣一下喇~)

蔡明亮使用亞答樹汁液提煉的亞答糖汁,拌炒出心目中懷念的家鄉味(有圖為證)。

搭配添加鳳梨的涼拌小菜,滋味酸酸微微甜,這個涼拌小菜單吃很好吃!搭著麵一起吃~更讚!

附上馬來西亞的炸蝦餅~比一般市面上的蝦味濃郁的好蝦!



W的蕃茄牛肉飯(NT$150),好吃ㄟ~呵~好像有點看不起微波加熱的餐點吼~

洋蔥、胡蘿蔔、蕃茄是有水準的燉煮到味,扒附著牛肉的軟、嫩、香~真是好吃!!





朋友A先生的咖哩雞飯(NT$150),南洋風味的椰奶咖哩,他也說好吃~



朋友C小姐的田園南瓜子堅果鹹派是素的(NT$150),我嚐了一口,

餅皮不油膩已經給我好印象,餡料填入綿細芋泥是飽滿的奶香,經過咀嚼才散發的堅果香氣很迷人,

這裡的鹹派模樣低調卻優雅的美味著!



飲料價位也是平實的介於NT$90~NT$120之間。(最貴的NT$150)




這裡只有簡單的吧台,餐點想必是中央廚房製作完成再冷藏配送,

經過微波加熱組裝配菜再送到客人面前,卻不失美味,

再加上復古的環境氣氛加分不少,在這裡用餐稱得上物超所值!

還有(差點漏掉)她們的服務很親切!



還算得出來有多久沒走進中山堂了嗎?

這裡給我們一個再走進來的機會……





蔡明亮咖啡走廊

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98號4樓(中山堂4F) / 02-233127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