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男子找到屬於他們的第一座小島~



Ian(左邊藍襯衫)
:「我們都喜歡作菜」

然後指著廚房方向「他們兩個是廚師,我主要負責外場。」

ISLAND 1 Kitchen才剛剛開幕兩個月的新餐廳,

以義大利燉飯為主要特色,有一道叫麻油雞燉飯,我想吃吃看。

現代簡約的設計,開放式的大型中島廚房是他們餐廳的靈魂,今天正在進行甜點教學。

看來我們只能坐在另一邊,這裡擺放六張小方桌;大方的空著一些讓人舒服的空間。



我還蠻喜歡的落地窗沙發區,不過似乎只是單純的展示氛圍~



混搭是現在最常見的擺設,時尚不會退流行~



投影的畫面讓牆壁不會無聊~


這裡的氣氛對了,適合開瓶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 酒後請勿開車

才開幕的新餐廳,現階段專心作燉飯,其它則是一些沙拉、三明治等輕食。

我們今天就是來吃燉飯的!





海鮮燉飯(NT$350+10%) ……不是它份量太少,而是盤子太大,視覺上吃虧了。



義大利的米飯燉煮屬於偏硬有嚼勁的彈牙,或許有些餐廳執著帶著嚼勁的義式al dente(彈牙)

……
我想如果下次還有機會,我會交代廚房可以再燉軟一點。



煎香的海鮮並沒有幫鱻香不足的燉飯加分太多,

只能說這是一份中規中矩的海鮮燉飯,沒有太多的驚喜。


麻油雞燉飯(NT$300+10%) 我喜歡這個創意~

Ian
:「擔心米酒味道太強烈改用清酒,然後以蔬菜湯燉飯。」(~有道理)



麻油的香氣在餐廳裡飄散,先醃後煎烤的雞腿肉,焦脆的雞皮,軟嫩香Q的雞肉,

散發淡雅的麻油清香,雞肉很好吃!



唯獨出現這個如刺般的細骨,很扣分!不該有骨頭或刺的食材就不該發生。



麻油雞燉飯上面裝飾著美人腿和火箭菜,是該試試讓我們好奇的燉飯了……



這飯……苦了!!

麻油燃點低不宜過份加熱料理,大火爆出薑香的傳統麻油雞作法,

不但容易讓麻油產生苦味也往往爆出對身體有害的毒素。

(
至於現代養身的作法阿基師有教,捧油們可以網搜一下)

掌握麻油雞的薑香與麻油香,應該會是這道燉飯再進步的課題吧!



今天燉飯主菜之前,我們還喝了一碗熱湯,剛好是我們都愛番茄湯。

只是喝到不自然的檸檬酸,喝不到天然的蔬菜甜……

「你們的番茄湯怎麼這麼酸。」我問 Ian

他:「最近買不到好的牛番茄,所以改用罐頭。」

可以換食材啊!現在的南瓜不是很當季……但是我沒說……

欣賞年輕人的創意也佩服他們創業的勇氣。

新餐廳應該還有可以進步的空間。



Island 1 Kitchen/一號島廚房

台北市安和路一段10210

02-2706 2799 / 1130-2300 (週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