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朵是我喜歡的法式甜點專賣店之一,

自從搬到中山北路後;今天是我第一次來。




情人節那天
樂朵”在W&T的網誌連結的FB上留言說:

「我們店就快要推出 Croque-Monsieur Croque-Madam了,

希望到時能讓你回憶起里昂的美味!」



事隔幾個月我總算找到空檔;專程跑來吃他們家的Croque-Madame
~



現在的樂朵被舒服綠色植物簇擁下的獨棟空間,

一樓進門是甜點的舞台,嗯~今天的種類不多~我喜歡獨白”(巧克力哪款)



後面是吧台、旁邊是商品,粉嫩嫩的磁罐是樂朵用心的獨家開發。

室內空間狹長;稱不上寬敞。





小小的樓梯通往二樓,大面窗戶把視覺往外無限延伸~



台北城市光點的庭院是我此刻的窗邊花園~



我要了一份可特瑪丹三明治”(法文:Croque-Madame)

不過當它被端上來的時候……



我很納悶的看著它……太陽蛋安置在被切成四塊的歐式麵包三明治上面……

而且是硬厚表皮的麵包……我;不知從何下手
……



掀起太陽蛋;傻眼……還真的是把一個煎好的蛋放在一份厚片麵包三明治上面……

用刀嗎?別傻了!餐刀哪剁得開這種硬麵包……

不知如何是好的太陽蛋,先挪開……動手吧!!



店家豪爽的夾著2大片火腿,不過也就偏鹹了……

重要的起司添加得非常稀薄……

而且不該使用這種硬厚表皮的佐餐麵包,

尤其切成厚片作成三明治,一咬下去;粗硬的表皮很輕易就會傷害口腔
……

這絕對不是“Croque-Madam”!!

兩片(也有單片)吐司夾入(或放上火腿片),加入大量的不同起司;

烤得內層起司是奶香軟嫩,外層起司香酥微焦……

這是我知道的
Crogue Monsieuz
……

*法國的
Croque Monsieuz”或“Croque Madame

法國‧里昂Lyon~隆河畔的早餐~“咬咬先生Crogue Monsieuz”

法國‧巴黎~加尼葉歌劇院~和平Café~

*台灣的Croque Madam~咬咬女士

 台北‧, good cho’s Bagel ,Café ,Goods”~再一篇

吃了偏鹹的火腿三明治之後,沙拉顯得很平淡……

或許可以再加點鹽和胡椒來提味……

今天的樂朵經驗似乎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可是它一直以來是我喜歡的甜點店之一……
樂朵Letoile Patisserie




不過他們家的咖啡味道沒變,是我喜歡的濃度與味道~

品嚐店家招待的奶油小酥餅……我實在忍不住告訴小姐

我對他們家的可特瑪丹三明治的感覺
……

樂朵二樓還是充滿喝杯咖啡吃個蛋糕的愜意~

輕食:可特瑪丹三明治+咖啡=NT$280

樂朵L'etoile Pâtisserie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01號 /
02-25623951 / 1100~2200

https://www.facebook.com/Letoile.Patisser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