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份好吃的海南雞飯,雖然只是迷你版!

那是一個在Just in Bistro的周末早午餐,居然端上一份迷你版的海南雞飯。

嗯~米飯有一點硬,可是慢慢咀嚼~這居然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海南雞飯!

-------------------------------------------------------------------------------------

這真的是好吃的海南雞飯!(NT$380+10%)

念念不忘那一份迷你版的滋味,我要好好品嚐一份好吃的海南雞飯~



我始終認為好吃的海南雞飯重點是那一碗飯!

米飯吸滿大蒜、洋蔥,香蘭葉和雞汁的香氣,東南亞香米飯燉煮鹹香多汁;軟硬適中……

相較添加老抽和新加坡辣椒~我愛上原味!可以一整碗扒光光!只怪肚子不夠大,好想再來一碗!

可惜這飯……已經成為絕響!



使用去骨切塊的放山雞腿肉,雞肉軟中帶著彈性的口感,散發雞肉的香與甜,

這雞……已經成為絕響!!

Just in Bistro取消了這一款菜色了。

--------------------------------------------------------------------------------------

2012年八月為了慶祝新加坡國慶,來自星國的Justin Quek和James Thong

特別請來新加坡知名餐廳的主廚客座台北,再度端出海南雞飯。

這還是一份好吃的海南雞飯~



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當初Justin Quek的食譜,但是這還是一份好吃的海南雞飯!





不過這海南雞飯還是成為絕響!!活動結束,客座星廚回去了……

-------------------------------------------------------------------------------------

這是一份大家都說好吃的海南雞飯~文慶雞;新加坡文東記雞飯!



一份海南雞腿套餐NT$250~



去骨雞腿肉還保留關節處的骨頭,雞肉顏色偏黃像是土雞或是吃玉米的雞~



雖然雞腿瘦瘦的,但是雞汁皮凍;雞腿肉軟嫩多汁,只是味道來自淋上去的醬汁。





套餐包含一盤蔬菜,隨機端給我們的是豆芽菜。



看起來清爽的湯卻是很有誠意的雞下水~



還有椰奶香的綠豆薏仁湯和無現量的香蘭葉甜茶~



我始終認為好吃的海南雞飯重點是那一碗飯!

不加老抽和辣椒醬……我先嚐嚐這一碗米飯……





嗯~這是一家,大家都說好吃的海南雞飯!(呵~應該沒有轉得太硬吧!)

店家生意很好喔!



文慶雞 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219-1號 / 02 2731 5522 / 10:30~21:30

--------------------------------------------------------------------------------------

這也是一家大家都說好吃的海南雞飯~慶城海南雞飯~



位在慶城街的巷子裡,現在搬到更靠近復興南京捷運站了,也有比較像樣的餐廳店面了,

還是一樣的雞肉+飯的1號餐或是加上配菜的2號餐,不同的是價格多了NT$10!

現在1號餐NT$70,2號餐NT$90,還可以單點雞腿一隻NT$100、半腿NT$50、白飯NT$15。

紅、綠醬也是這裡的招牌,一大桶自己裝~看起來很美味吧!



這是一盤2號餐~



今天的配菜有一塊比豆干還小的蔥蛋,兩個烤麩配一朵小香菇,

開陽白菜和莧菜少許,大鍋雞湯自助喝到飽,喔~瘦瘦的雞腿下面還有些許小黃瓜喇~



這是一份很瘦小的去骨雞腿肉,顏色像是肉雞的白~





瘦小的去骨雞腿肉,味道已經鹹的不需要沾醬,

不過當然還是要沾上看起來很好吃的青、紅醬料,

吼~死鹹!!青醬完全死鹹到沒有蔥蒜香了!

紅醬是鹹鹹甜甜和魚露鱻,拌入的辣椒末並不辣。

我想~這裡的美味在價錢!



我始終認為好吃的海南雞飯重點是那一碗飯!

而這一碗飯……絕對夠一般人可以吃飽的份量喔……

咦~我好像在顧左右而言它……



我想~這裡的美味在價錢!

店家生意很好,剁雞肉的手沒停過,便當一個一個外帶中~



雖說內用的湯無限量,只是緊鄰雞湯桶的卻是讓人倒胃口的廚餘回收分類桶……

慶城海南雞飯

台北市慶城街16巷8號 / 02-87121200 / 一~五11:99~21:00

------------------------------------------------------------------------------------



這是一份已經吃不到的好吃的海南雞飯~或許有可能再找到喔!? (有續集喔~)



~如果看得還算滿意;右下角的"推"給我們一個大大的鼓勵~

~如果不嫌棄;左側邊欄的FB粉絲頁連結加入W&T的粉絲團吧~

~謝謝你支持W&T記事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