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埃及回來,卡納克和路克索神殿卻一直放在記憶裡,


不知怎麼的說不出個所以然,卻又一直害怕自己會忘記,
總覺得該給自己留下一點回憶…




古時候的底比斯;現在的路克索,
尼羅河的東邊住著神和活著的法老,西邊住著死去的法老,
似乎不是為人民架構的古代首都,是活著為了成就“神話”的世界,
虛幻得不切實際似的叫我無法想像!

我為卡納克神殿內的134根通天般的大石柱所震撼不已,
是啊!一直在我腦海裡的就是那一遍巨石柱的大廳,
石柱或是壁面刻畫著法老與神的故事,
但此時這些故事對我已不重要,因為一踏進這裡,
心中“哇!”的一聲,那是心裡會緊一下的那種感覺,
它的巨大…有點擔心站在巨石陣中久一點人可能會消失…,
離開巨石柱廳,眼前30米高的巨石方尖碑,
雖有著不可思議的建築功力,但我的心卻已被前面柱廳佔滿了!
















卡納克神殿三公里的公羊大道,134根巨石柱,
路克索神殿的人面獅身大道,
一樣充斥著巨石柱的廊道及24根巨石柱廳,
一樣壯觀震撼人心!
埃及為何蓋神殿;如何祭神;
底比斯…我不要再提這些...
因為神殿已默默的敘述著這3000年前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