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想起芝玫是因為加福
 因為加福的起酥蛋糕太好吃,而讓我不禁想起芝玫”~ 
因為芝玫才是起酥蛋糕的創始者~
節錄自芝玫網站:1970年代,一個勤奮認真的小蛋糕師傅,因惋惜隔夜未售的蛋糕
而觸發靈感,為它裹上一層麵皮,重新送進烤箱烘焙,
竟意外創造出風靡全台的暢銷品~起酥蛋糕。

如果搜尋台北好吃的起士蛋糕一定會跑出的店家有;三槐堂、孚羅、芝玫~
如果搜尋台北好吃的起酥蛋糕一定會跑出的店家有;芝玫、百合和加福~
可見芝玫在消費者心目中的地位~

當我再度品嚐芝玫的起酥蛋糕後,驚訝的是我們居然偏好加福多一些~


起酥蛋糕~
價格NT$ 200 / 一盒 (芝玫和加福價格相同)
尺寸:芝玫網站上標示的外包裝尺寸:21(L)x 13(W) x 8(H) cm
我自己測量蛋糕的尺寸:20.5(L)x 12(W) x 8.5(H) cm 
(芝玫和加福的尺寸可以說是一樣,芝玫切成9片,加福切成10)
重量:芝玫(不含上蓋;含下盒)919g
 
(加福多了50g,加福說他們家是台北重量最重的起酥蛋糕)

其實兩家蛋糕放一起是沒什麼多大的差別,
芝玫一樣;一盒裡會有酥皮最厚的一片~這片還真的很厚~

其實兩家都是水準之上的蛋糕店,品質差異不會太大,蛋糕不會太油膩;
也夠綿夠濕潤的難分軒輊~只是芝玫的酥皮鹹味比較重,蛋糕相對比較甜,也就是口味比較重~
雖然"鹽"在甜點裡事不可以缺少的重要提味、平衡的元素~不過這酥皮的鹹也太跳了一點~
記得以前芝玫的口味是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驚喜,可是現在倒是加福的味道更加成熟內斂一點~

除了回味芝玫的起酥蛋糕還買了它的美式重乳酪蛋糕~

美式重乳酪蛋糕~
價格280
尺寸:芝玫提供的蛋糕體尺寸(不含外盒) 20(L) x 11.5(W) x 5.5 (H)cm
我自己測量的尺寸:19(L) x 9.5(W) x 5 (H)cm

蛋糕是裝在錫箔盒裡不易維護形體的很容易變形,而且要把它請出來就頗費周章,
面對蛋糕很龜毛的我來說,蛋糕外型的美觀是和美味同等重要~
我的名言不尊敬蛋糕;蛋糕就會不好吃”~

而且切乳酪蛋糕刀子一定要加熱才可以切出不沾黏的漂亮切口,
芝玫的這個蛋糕光讓我取出來就已經手忙腳亂再加上切塊的很狼狽~
表皮早已出現裂痕;糕體歪斜還有中洞的……唉;不應該~
不過老店家的蛋糕口味總是不會意外的在水準之中~

芝玫蛋糕專賣點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89

電話:02-28356956 / 02-28338898

網站:www.cheesemate.com.tw

台北好吃的乳酪蛋糕很多,我比較喜歡的有:
孚羅(重乳酪;尤其是紐約起士;乳酪濃得哩~ 平均每天供應約5種各式口味~)
三槐堂(重乳酪;無預訂就只有原味搭配果醬)
加福(乳酪起士條;一款單品)
芝玫(重乳酪;輕乳酪)
波特英式小館(重乳酪;口味多樣,無預訂只能依店家製作所供應)
品悅糖(起士大不同;是另一種極致的美味) ~
哪一家最好吃?!我想是必須三不五時輪著吃的蛋糕店,因為都很好吃!!

如果要選好吃的台式起酥蛋糕~我們肯定是選加福的喽~
* 關於加福:加福奇士蛋糕專門店~明星商品起士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