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這~就是妳說的那家起司蛋糕嗎?」

我:「是啊!是啊!就是上次說的那家光芒的起司蛋糕!上次是6宮格,這次是9宮格喔!!」

朋友:「ㄟ~~不是說9宮格,按怎少一個……??」

我:「ㄟ……

 

那天我提著光芒回家,盒上的水珠是藏在上蓋裡面的冰滲出來的;表示它正在保冰中喔~


~~9宮格亮相啦!
9種口味一次到齊,光看就很開心~


我最迫不及待也必需要快快品嚐的就是這一款咖啡歐蕾”……
它的味道在上一次讓我有點迷惑……所以九宮格先少了一個啦!


這一次我很慎重,口腔裡除了還有一點點的牙膏清新之外,沒有其他味道干擾,
一口大小送入口中~嗯;沒錯,這就是Cofe au Lait!咖啡狠狠的被牛奶包覆,
咖啡味道淡雅;牛奶香氣卻是濃郁,頂出微微迷人的起司酸香,
最後的味覺會停留在濃醇的乳香當中。
然後我才喝下第一口黑咖啡,幾分鐘之後我黑咖啡的香氣會在乳香中餘韻縈繞口鼻之間……
吃甜點;是我的快樂時間,吃到好吃的甜點;就是我的超級快樂時間啦!


* 建議先吃咖啡歐蕾再喝咖啡喔!

我上一次就是先喝咖啡;而且還是深烘焙的黑咖啡,所以感受不到它咖啡迷人的氣味~


當天的小聚會我把這三個沒吃過的口味,特別放在另一個區域,
意思是~請留意;這三個我一定要吃到喔!



草莓
;是的!這是草莓口味,很低調的顏色,只是粉嫩並不粉紅;還含有草莓黑黑的孢子呢!
這才是真實新鮮草莓製作成蛋糕的正確顏色,不過味覺可以確認這是無庸置疑的草莓口味,
起司提供綿柔的乳化。不過在淡雅香甜軟綿的草莓起司之中,
藏在餅皮裡的鹽偶而跑出來輕微的跳動~是絕對的絕妙滋味。


 

南瓜接近室溫的溫度,一抿就軟化出輕淺的南瓜風味,在起司的制衡下反而不如真實南瓜的甜,
而且……它;很濕潤,這是一款質地綿細濕潤不甜膩的……精緻南瓜!

 


紫番薯
;紫番薯其實就是“哦阿含吉”~台語,是芋頭和番薯的混合品種,球根就是深紫色。
光芒把它溶合起司裡還藏著紫番薯的顆粒,除了起司奶香持續軟綿之外,
還有番薯的口感與香氣喔~


至於其他口味在這裡:美食嘉年華L’eclat光芒 純手工精緻起司蛋糕~

 

各自分食之後~

KM投給原味、檸檬、草莓

S投給原味、檸檬

J投給原味、檸檬、草莓、抹茶

H投給……全部

W投給芋頭、檸檬

我呢;芋頭”輕淺的回味確實叫我驚豔,原味很迷人,
最最喜歡的~~這次不是巧克力因為它裡面有香焦,我選“檸檬;我喜歡它的酸香與輕甜!


大家一致的反應:起司奶香濃郁,但是有人吃不出芋頭;有人嚐不到草莓,
有人沒吃出南瓜……
是啊!因為光芒用的是天然的食材原味,不是人工甘味……
也該是讓天然食材來喚醒我們味覺的時候了!

再次品嚐光芒,我又被它感動一次……別說我說得太嚴重!

在我品嚐南瓜時,我覺得南瓜口感很濕潤,類似蒸熟南瓜的濕潤,
我以為是因為放置室溫水氣化出來了的原因,不過當我接下來吃紫番薯時;
一樣的室溫溫度卻是屬於番薯比較粉的那種口感ㄟ!

這個時候我才發現;他們家的起司蛋糕不只是善用天然食材堆疊味道的層次,
他們還忠於食物原有的質感呢!這樣的精神在做蛋糕怎麼會不好吃呢!!

一顆一顆小小細緻的起司蛋糕,放慢心情細細品嚐;口感的層次與味道的細緻,
正在一一浮現~我又沉浸在甜點的超級快樂時間啦~



光芒官網:
http://leclat.shop.rakuten.tw/

光芒電話:02-2501906 / 09123016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