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一是適合讓自己舒服一點的日子,我把午餐餐桌放在Angie~


差不多1300的時間,我沒有預約;不過就這麼巧,
客滿的餐廳裡剛好空下我最喜歡的角落落地窗前~

更巧的是;一進門就覺得Angie的經理好眼熟(上圖站在櫃台講電話那位),
後來一問之下果然他和Primo的店經理是親兄弟~
關於Primo:
Trattoria di Primo~好吃的拿波里Pizza


今天我是打定主意來吃Pizza的,午間套餐的Pizza主菜雖然不是我最愛的Margherita
不過鮮蝦+櫛瓜也足以感動我,Pizza套餐NT$800+10%

氣泡水倒滿杯子,橄欖油和Balsamico被我要求分成兩盤,麵包也上桌~


我選的家常綜合前菜就端上來~


焗烤茄子味道比較濃郁應該最後吃,可是我捨不得它涼了,
濃郁的起司應該是Parmigiano帕瑪森起司,
裡面是軟綿的番茄肉醬和茄子,1~2片羅勒葉片香氣就足夠,
這是我在Angie的第一口,我想;我吃到當年在義大利旅行的味道!


中間的酥炸海鮮,有蝦仁和中卷,連粉軟的蝦肉和吃油的炸工也跟在義大利時吃的一模一樣,
奇怪義大利人可以做很讚的PizzaRisottoPasta、燉或烤牛肉……等等,但是就是不會炸!
海鮮可以做出好吃的烤魚,可是他們好吃的蝦肉是粉軟的口感~怪!
不過胡椒香,鹽味適中,熱氣帶出茴香的香氣讓味道很加分~


最後是“Bruschette”~這是一道很家常的義大利前菜,
不過這是多了“Prosciutto”帕瑪生火腿的高級版,芝麻葉一片就很夠味,
鹹鮮完全由“Prosciutto”負責,番茄供應適度的酸香與充分的水份,非~常~好~吃~!


番茄湯;茄紅素徹底燉煮出來,番茄的果酸與適度的鹽、粗胡椒香及大量添加的橄欖油~
適合沾著麵包一起吃!我只能說;義大利人真是恨不得把橄欖油當飲料喝……
這裡的料理真的很義大利!


然後花點時間烤的Pizza終於端上來~好大一個~
坐在我喜歡的角落位子,午後陣雨才過,窗邊透著一點陽光一點綠葉,
一張原木、一個Pizza……我……感覺很舒服!



灑上黑胡椒,準備開動~
Pizza總少不了的迷人畫面~


~是我第一口的印象!不是糖的甜;是鮮甜……起司用的是Mozzarella不可能有甜味;
番茄糊是果酸與果香;櫛瓜走的是清爽路線;那一口鮮甜……來自粉軟口感的蝦仁!
雖說肉質不符合我的口感,不過那份鱻甜卻很美味~

而且他們家的PizzaBuffalo Mozzarella起司,相較其他餐廳的作法偏向輕柔的乳香,
是主廚維持傳統的堅持。


Angie
Pizza餅皮也是屬於南義的拿波里式,
略帶著鹹味與烤出的焦香,充滿嚼勁的越嚼越香~
就拿Primo來比較吧!Primo的餅皮很軟Q,像餅皮界的麻糬。
Angie的餅皮有彈性,像是餅皮界的彈牙義大利麵~更接近義大利的味道~

最終剩下半個必須打包~只是回到家發現他們家的打包很不OK~


甜點是完美的句點,只是……這句點好多個!咖啡還附一片Biscotto~

這一套餐也太豐盛了吧!!


兩口大小沒太多驚奇的水果塔和一杯不知名的奶泡香橙飲~


眼前這一杯是巧克力~我愛!我愛!但是這是什麼呢?!表面鋪著軟硬兩種質地的巧克力,
深顏色的軟質裡面有碎碎的核果碎,裡面是軟綿的濕蛋糕,口感很好;不過對我而言太甜了!


重頭戲是這個~
造型特別的提拉米蘇,我的第一口落在前面(下圖右)……
這是我在台灣吃到最好吃的提拉米蘇啦!

再嚐一口後面突出半截的姆指餅乾,浸過Espresso的餅乾把咖啡的香與苦突顯出來,
口感層次更加分明,這比我在義大利旅行時從羅馬一路往北吃到米蘭的提拉米蘇都要好吃啦!!

後來店經理跟我說:這是他們家的招牌甜點!~非常好吃!!!

 

Osteria by Angie的義大利主廚也是餐廳業者之一,很忠實的呈現義大利的口味在台灣,
雖然炸物吃油,蝦子粉軟……不過還真的是原味呈現。我很欣賞他的堅持!!


才走出餐廳……我已經在想下次要試試他的Risotto先呢?還是這次沒吃到的Margherita……

 


Osteria by Angie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803

電話:02-27110385

官網:www.osteri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