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T愛吃一夜干,愛到……連廠商都知道了,呵~

天然的海鹽與乾冷的海風;經過一夜~
魚肉濕潤的緊緻著,肉質多了彈性也增添了鮮美的滋味,
一夜干”是以前日本人保存魚貨的手法,現在是美味口感的享受。

一條烤得香噴噴的竹筴魚一夜干、一碟爽脆的毛豆再來杯清酒~呵;W&T享受中~



不過事前我還是先上網了解一下這家叫滿源野生海魚的:
http//tw.myblog.yahoo.com/fish_tainan 
就算是試吃還是要先清楚知道吃的是什麼!

標榜野生海魚”~中!因為我們盡量選購野生或是履歷海鮮,別以為只有美國牛吃添加物,
養殖的動物太多都有一些藥物的使用。不過鮭魚現在只有進口的海洋養殖,偶而嘴饞還是會吃一下~


標榜有機海鹽&味噌”~中!基本上自己開火;我們吃有機蔬菜
尤其調味料方面更要避免防腐劑、人工甘味等添加物。
喜歡吃含瘦肉精牛肉的美國人不是最愛講一句話:「You are what you eat」的嗎!

我們寧願花錢吃健康;也不要吃出問題再花錢去吃藥~

放心後;我收到滿滿一整箱冰凍的魚貨~


真空包裝,貼著標籤;標明魚種……
天啊!連醃製的海鹽都標示供應商的名字給宏德,這廠商也太叮金(認真)”了吧!
絕對值得拍拍手的大力稱讚!
光憑這第一印象,我似乎對滿源產品可以放心了。



先把一夜干恢復冷藏狀態,這魚一看就知道已經被處理的很乾淨,
但是我還是會沾著清酒擦拭魚身,擦個心安也順便讓魚多一個清酒的香氣,
然後就可以進入烤箱啦!
一夜干的好處就是不用鍋爐油煙的,放進烤箱幾分鐘就好,
最適合只著重擺盤卻不擅廚藝的我。
將~~迫不及待先烤兩條來加菜啦~





這一尾紅紅的大眼魚,W說是紅目鰱!(哈~我愛吃魚但是認識沒幾種;尤其是烤好了以後!)
是這一批魚貨中肉質最細緻的一款,我們第一次吃到魚肉如此細嫩的一夜干喔!
(原來這是一尾手釣的烏尾冬~多謝滿源看過網誌後的正確資訊啦~)

這是土魠魚一夜干(趕快看一下標籤;不然又要搞不清楚了),
這個厲害~它;顛覆我曾經處理過土魠魚的口感喔~


無論煎或烤土魠魚總被我弄得肉質粗柴……我想經過一夜干的處理豈不更粗柴……
奇怪哩~不柴ㄟ,魚肉有點彈牙;有點咬勁的好吃喔!


鮭魚一夜干;大西洋進口、南極海鹽都要告訴你的很老實。
退冰後的魚肉依然端~~的很像正常的鮭魚啊~

烤熟後的肉質還是很柔軟……這樣說吧!如果烤熟的新鮮鮭魚肉是充滿油脂的軟綿,
那麼一夜干的鮭魚就是肉質軟綿中還多了一點細緻的彈性。
而且經過
薄鹽的醃漬肉質反而泛出淡淡的甜味。
最明顯的差別是一烤出來,魚肉逼出來的油脂少了一半,
嘿~這鮭魚一夜干還兼具去油低脂的效果喔!很讚!!

 


除了一夜干還有西京燒,找一天我們試試新口味,味噌醃漬過不知道會不會太鹹~




哈~完全是討喜的日式甜口味,雖然醬汁在烤盤上一下子就焦黑的模樣有點嚇人;
不過並不影響魚肉,這是土魠魚西京燒,口感要比一夜干的土魠魚潤一點。



另外一款應該是油魚西京燒,一烤出來是滿滿的膠原蛋白喔~
肉質軟嫩嫩;甜甜味道還有味噌香~喔伊係啦!
(哈~結果是旗魚,其實W&T一開始覺得是旗魚,可是這肉也太嫩了,讓我們覺得......
可能是油魚,不過認識的魚不夠多沒關係,愛吃魚就好啦~呵~)



這尾特別小應該是肉魚,可能比較瘦小,肉質就會硬一點,
吃一夜干還是挑大一點、肉厚一點的口感會比較舒服~




滿源的魚種也太很豐富了吧,還有這條長得細細長長的;它叫金梭魚,雖然長相不怎麼討我喜歡,
但是烤出適度的膠質滲出皮表;光看它的腹、背魚肉就知道~這個好吃~


一夜干處理過程雖說是薄鹽;總還是含鹽分,所以我們搭配的蔬菜就可以更簡單了,
我只要把青菜(高麗菜、黃瓜、胡蘿蔔……都行)切絲就好,烤好的一夜干,佐清爽的蔬菜,
配飯下麵喝杯小酒……在家也能~金享受啦~




小時候長輩不是都說,要多吃魚,吃魚會聰明。
現在吃魚比吃肉環保一點;安全一點吧!

選擇值得信任的廠家,購買健康的食用魚,不只年年有魚;可以常常有魚喔~

想吃什麼魚呢?可以問滿源~
記得問他;W&T的部落格友可不可以ㄠ優惠喔~

滿源 野生海魚 一夜干 & 西京燒 專賣

Tel06-2033547

Mailfish_tainan@yahoo.com.tw

Bloghttp//tw.myblog.yahoo.com/fish_tain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