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3/08/15

坐在上海灘風情的尊榮深藍絲絨沙發(我都想穿旗袍了呢!),紫妹們今天飲茶來著~

餐廳03
 
 
T近幾年在台北已經很少接觸港式飲茶了,可是今天我們就訂位君品大酒店的17樓頤宮餐廳,

而且還滿心期待呢!因為君品酒店推出香港主廚麥桂培創立的“添好運”港式點心餐廳的菜單!

這可是香港摘下米其林一顆星的平價點心餐廳呢!

麥桂培主廚是何許人也呢?他曾為香港四季酒店龍景軒獲得米其林三星認證,

成為全球第一家被評為三星級餐館的中式餐館。(厲害吧!)

而他卻選擇離開知名酒店,自己在旺角開幕了“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不到半年就獲得2009年米其林一星認證,聽說這樣的紀錄至今無人能破。(了不起!我承認;吸引到我了!!)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卻仍然堅持平價路線

聽說麥主廚獨創的酥皮焗叉燒包最高紀錄一天賣出1000個,平均每日600個的銷售成績。(我受不了了~我想吃喇!!)

幾個月前台灣推出麥桂培主廚來台客作“添好運米其林盛宴”,6/28君品酒店和6/29雲品溫泉酒店各辦一場,

每人售價$2,800+10%,每場限額150位。(嚇~冷了大半截!這……還平價雷?)

君品酒店早有準備,將旗下餐飲集團的中餐廳大廚們集合起來送往香港向麥主廚學藝一個月,

(準備大撈一筆,啊~不是喇!) 藉以推廣添好運平價吃美食的經營理念。

從7/1~8/31兩個月在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高雄翰品酒店港都茶樓、高雄夢時代品中信港點餐廳

推出全系列麥桂培主廚的米其林港點,價格$100起喔!
 
(嘿~吃不起大師的手藝,大飯店主廚徒弟作的應該也不差吧!)

餐廳

登上17樓頤宮餐廳,馬上有笑盈盈的領班來帶位,大飯店的服務品質都有一定的水準。

餐廳01

菜單除了頤宮中餐廳的菜色(很多頁的包山包海什麼都有),最前面則是專頁介紹著米其林的精神與評定標準,

麥桂培主廚的經歷與經營理念,還有“添好運”的米其林菜單:

添好運菜單

鎮店三寶(我可是作足功課來的):“酥皮焗叉燒包”(我一定要吃到這個!)、

“足料蘿蔔糕”(我愛~我愛~我愛愛愛~)、“幼滑腸粉”(我的港點最愛喇~)。

還有“麥氏港點不思議”:蛋白龍蝦餃、賽螃蟹春捲、馬來糕、陳皮牛肉球,咱們就先點一輪吧!

茶

茶資以人頭算,因茶種定價,無底供應,

最便宜的香片(NT$60一人);最貴東方美人和阿里山金萱(NT$100一人)

我們今天選了顧胃的潽洱(NT$80/一人)和南投凍頂烏龍茶(NT$70/一人)

點好菜,喝杯茶,餐廳招待的醋飲之後,開胃喽~

餐廳02

各位觀眾這就是狂銷數萬個的“酥皮焗叉燒包” (NT$100 / 一個)

熱呼呼的散發剛出爐的波羅麵包香,手掌心左右的小巧,一顆新台幣100元!嘿~這叫平價喔!?

叉燒包01

【節錄自官網】世上絕沒有第二顆的酥皮焗叉燒包,經過11道手續絕非浪得虛名。
表皮脆到不行的秘訣在於先打、再醒、接著冰、再醒、再打、接著烤,
同時選用的麵粉蛋白質成分必高於12%才能在經過多層手續後還能蓬鬆不已。

叉燒包02

切開來見客吧!嗚~表皮好酥酥喔!裡面是甜甜的叉燒……嗯~就是叉燒夾心波蘿麵包嘛!(咦~被我說的沒價值喇~)

是我太久沒吃港點了嗎!?對我而言有點太甜了(四小口=100元新台幣雷!)

叉燒包03

“金銀蛋蒜香莧菜餃” (NT$180三個)

【節錄自官網】只有台灣才吃得到的金銀蛋蒜香莧菜餃

金銀蛋蒜香莧菜餃01

半透明的餃皮餡料好飽滿,模樣挺誘人的,筷子一夾~喔!好端~端喔~

皮蛋和鹹蛋的味道並不明顯,不過絕對有柔和口感的效果。

餃皮很Q、餡料飽滿、塞進口中是滿滿的莧菜香,在滑細的口感中得到滿意~我很喜歡這一道。

金銀蛋蒜香莧菜餃02

“陳皮牛肉丸” (NT$180 / 三顆) 

【節錄自官網】香到喉嚨的陳皮牛肉球,加入了檸檬葉讓香氣緩緩流散,佐上獨特梅林醬……

牛肉丸01

肉丸很Juicy也很有彈性,類似檸檬香茅的香味很迷人,真的一路香到喉嚨後在鼻腔之間迴盪喔!(不錯!大拇指)

牛肉丸02

“蛋白龍蝦餃” (NT$220 / 一顆)

【節錄自官網】絕不破皮的蛋白龍蝦餃秘訣在於攪拌太白粉時熱水溫度的掌控,以保持筋度。
內餡則以蛋白加牛奶炒出香滑,搭配龍蝦一同入口。

龍蝦餃01

濃郁的蛋香是味覺傳到腦下垂體的訊號,嗯~有蝦肉的細緻口感……嗯~還是濃郁的蛋香……

ㄟ~這樣一顆新台幣220元!我希望龍蝦鮮甜滋味再鮮明一點喇~

(兩口吃掉一套簡餐或2個便當,看來平民的定位很不同喔!)

龍蝦餃02

“香煎蘿蔔糕” (NT$120 / 三塊) ~ 煎得恰恰就先有基本分喽!

蘿蔔膏01

這個蘿蔔糕~好~啊~!!(呦~吃到唱大戲喇~)

蘿蔔糕裡的油酥、臘腸~香的雷!原味就很好吃,沾上XO醬更鱻美~這一道好吃!(再強調一次)

蘿蔔膏02

“賽螃蟹春捲” (NT$280 / 三捲)

【節錄自官網】將蛋白以清油炸過形成比蟹肉還白還滑,加入甜豆、蝦仁和紅蘿蔔。

春捲01

嗯~口感是沒有唬到人的很不螃蟹的也不怎麼蛋香的很豆腐,紅蘿蔔很不追求蟹黃效果的純配色。

炸得很酥卻也炸得很吃油的很~落~漆~喇~~~

春捲02

“波菜帶子腸粉”
(NT$280 / 一捲三等份)

腸粉01

腸粉可是我的港點最愛,可是這是一道有我不太懂的搭配!

腸粉皮很軟滑Q嫩得沒話說,可是包捲的波菜纖維頗粗吶~

裡面的帶子雖然鮮嫩,可是只有1/4顆的份量(就是水平剖半,垂直頗半)。

腸粉02

咬斷波菜入口後,滑嫩的粉皮與鮮嫩的干貝早已一溜煙的消失在無預警的味覺中,只剩下平民的波菜繼續咀嚼。

如果讓軟滑Q嫩的粉皮包裹鮮嫩帶子和柔滑的“波菜泥”豈不口感一致的柔和。

(好大膽啊~居然敢改米其林等級的菜單!)

“鎮店馬拉糕” (NT$180 / 一塊)

【節錄自官網】吃五個以上也不需喝水的馬來糕:將麵種放置讓它甦醒超過 24小時之久,
讓酸度達到剛好之後加入秘密調味後再醒8小時,等於約一天半時間才完成的馬來糕,時間就是成功的關鍵。

介紹得這麼厲害又剛好聽到隔壁桌說上次來賣完了沒吃到,要先預定保留兩籠,我們也趕快預留兩籠先,

喂~人家四個人,你們才三個人耶!不管輸人不輸陣嘛(呵~女性購物戰鬥力展現中~)

鬆糕02

非常鬆軟濕潤的馬來糕,質地確實非常細緻。

至於官方說法:吃五個以上也不需喝水可能是要強調糕體的濕潤。ㄟ~是不會喝水(因為也沒有白開水啊!)

會喝茶喇,因為有點甜。

鬆糕01

* 2種茶飲+8樣點心+10%= NT$2882(三人消費)

* 聽說這一套麥桂培主廚的米其林菜單深得饕客的喜愛,
9/1起將精選10道最受歡迎的人氣米其林港點持續於午、晚餐時段推出。

賣輪胎的米先生沒騙人,一顆星:順路吃一次。

T小姐再加一句:很好奇又順路當下遇到很想花點錢的精神狀態時上去吃一次。(很長的一句喔~)

大廳

君品大酒店 頤宮中餐廳
http://www.palaisdechinehotel.com/zh-tw/index.php

台北市承德路一段3號17樓 / 02 - 2181 9985~86
午餐11:30~14:30 / 晚餐17: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