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我們從左營大道出發前往台南,途中經過世運主場館,運動場和周邊馬路都好美~


繞過世運主場館,這都是屬於中油的土地,後方的中油宿舍區是電視劇倪亞達的拍攝現場,
迷人的林蔭大道與盛開的山櫻花,騎乘在這樣的環境很舒服,生活在這裡的人一定更舒服
~



途中經過橋頭糖廠,其實糖廠是我很熟悉的環境,南部的糖廠有我精彩的童年,
小時後的日式木造平房,總是有讓我驚聲尖叫的老鼠跑來跑去,奠定了我這輩子都怕的小動物~

糖廠是一個規劃完整的員工社區;這裡一定會有載送甘蔗進工廠製糖的火車與鐵軌;
我記得煙囪冒著煙的日子;空氣總是瀰漫著濕濕;熱熱又甜甜味道~


這裡總是有很多的綠地;很大的樹木~
還有福利社、餐廳、醫務室,我還念過糖廠的幼稚園呢!




現在的橋頭糖廠結合民間的業者促進觀光,多了很多的餐廳也有些展覽,
只是今天周一全部公休的~實在很不巧~
還好福利社有營業,台糖的冰棒可是出了名的好吃,W選擇鳳梨口味,
不過酵母冰棒才是台糖當家別處吃不道的明星商品,也是我們小時候最常吃的冰棒!
搬來台北幾十年了,已經沒有機會再吃到酵母冰棒了~
這冰棒;是一口熟悉更是一口回味~對我而言;這冰棒有很多的~滋~
~



台南不遠了,繼續往前騎~
第三天鐵馬里程:33.86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