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姊妹掏聚餐的餐廳是大安路上的“天天婦羅”大剌剌的表明他們是天婦羅專家”……



可是
我跟阿豪說:我不愛天婦羅,我要吃Nigiri……
阿豪;我們今天的板前料理長!

他把今天的菜色Show出來……很好~沒有我不吃的紅肉魚!
他說:天婦羅是我們的強項,壽司午間套餐保留一份天婦羅好嗎?
……好吧!板前師傅都這麼說了……



冷盤總是先打頭陣,鳳螺一只在旁邊,炸過的公魚、醋蓮藕、釀番茄和紫蘇葉,
除了最上面的螢小卷稍腥了一點,其它適鹹適甜適酸的清淡爽口搭配得宜;
值得繼續期待後面的美味~


軟絲切花頂著柴魚凍和紫蘇花,吃精緻來著的~



片成薄片的白鯧魚;也或許是剝皮魚……魚肉捲著牠的魚肝和萬能蔥~
魚肉片超薄;薄到感覺不像吃生魚了喔!魚肝柔軟沒有腥味;
長得像細香蔥的萬能蔥;相當欠缺蔥的嗆香……我請師傅多加點硬要提點香氣來……



鰤魚生魚片啦~我的最愛!!
適度的油脂~不膩口、微微的彈性~不軟爛、淡淡是鱻甜~我最愛~愛~愛~~~的生魚片!!
沒想到已經春末還吃得到!!



Nigirig上場;炙燒是對付旗魚適合的方法,
阿豪的握壽司比較輕巧,米飯入口一抿就散,
醋飯不搶味的增加咀嚼的口感;然後釋放澱粉的綿潤和醣份~



小碟白蝦是阿豪的心意,清爽;甜的小招待~



金目雕;魚肉本鱻美,白松露油浸泡的黑松露末來點創意的吃點尊貴~虛榮來的~



今天是有太陽的天氣;席間冰啤酒來消暑、紫蘇醋飲可以爽口,阿豪誠心招待~


【未成年請勿飲酒 / 酒後請勿開車

干貝以明太子醬調味,現磨柴魚點香,清脆的海苔包裹……口感變得很豐富……美味也討喜……
可是我比較不欣賞太多鱻味的堆疊,拉掉了干貝的清甜,
大片脆口海苔也搶走軟嫩干貝的口感……反而可惜了!



來自日本的鯖魚,以醃漬過呈現半透明的海菜讓視覺漂亮;讓魚鮮美味~



鮭魚肉泥堆上鮭魚卵;再放上我好愛的海膽……還不夠,再放上魚子醬……
阿豪喜歡堆疊食材……
我不要我很著迷的海膽鮮味被鮭魚卵淹沒,
先來一口白蘿蔔絲醒一下口腔,海膽+魚子醬先入口享受絕美鮮甜的片刻!
再一口抿掉鮭魚親子Nigiri!!嗯~喔伊係!!



阿豪:「招待鵝肝好嗎?」
不好!我說:「我不吃鵝肝!鵝肝取得太殘忍了!請不要使用鵝肝!!
換成把清酒醃漬過的台灣鯖魚切片招待,
口感彈一點、味道濃一點~誰說便宜的食材不美味呢?!我就很喜歡台灣的鯖魚
~



店家自豪的天婦羅,蟹腳、糯米椒和紫玉(就是芋頭番薯)
盤子角落的抹茶粉適合甜甜鬆軟的紫玉……
我一開始就說;我不愛吃天婦羅……
炸物;我追求的是熱騰騰、燒燙燙和不吃油……日式料理……還沒遇到過!



蒸物~櫻花葉覆蓋著軟嫩的腐竹與抱著豌豆泥的鯛魚肉,豌豆泥綿密得質感很優雅;
只是我不喜歡太多的奶香搶了鯛魚鮮……不過這是一道有90分的美好滋味!
沾著新鮮的山葵醬;略顯粗老的櫻花葉~吃噱頭來的!




中規中矩的白味增湯~



水果~收尾~午間套餐NT$1500+10%/一人


我以前是不吃生食的~
應該是2005年吧!因緣際會下;人在澳洲嚐到鱻美的生蠔之後,開始學習吃生食……
然後我開始喜歡生魚片,然後我愛上Nigiri

板前是師傅的舞台,是師傅與客人之間的互動,是師父與食材之間的合作,
是客人與美食之間的體驗……
我喜歡坐在板前觀賞這場表演,舞動手上的刀;輕巧的片下生鮮,
溫柔的手指是拿、是捏、帶著律動把成品放置在我的盤前~
師傅的態度已經為美食拿到基本分!

我喜歡吃Nigiri;或許……天天婦羅不會是我的首選,
不過;板前師傅阿豪待客親切;姊妹淘四人今天在這裡吃得很舒服~很自在~

天天富羅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447
電話:02-277711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