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山食藝 /日期:04/16/2011

地址:宜蘭市宜中路21  

電話:03-9331900

W媽是四月壽星;我們安排在宜蘭青山食藝慶生~

青山食藝是我喜歡的無菜單創意料理餐廳,我喜歡這裡複合式的氛圍;明亮與乾淨;寬敞不吵雜,
食材精緻品原味,服務貼心很周到,價位合理的一套餐NT$599+10%/一人,我喜歡在這裡舒服的用餐~

今天是周末;用餐時間當然客滿,青山食藝擔心服務人員帶位不夠及時而怠慢客人,
特別在櫃台旁邊的包廂準備點心、雜誌讓進門的客人可以稍坐片刻,其實也不過3~5分鐘的等待而已~

這裡是我們5個人的用餐獨立空間,餐具早已備妥,迎賓的桂花茶在入座時馬上酙上~

第一道前菜~賞心悅目的像幅畫~

一口綿軟滑潤的山藥麵線,一口豆皮裹海鮮佐美乃滋,裡面還藏著一點點芥末是畫龍點睛的提味~

W不吃美乃滋換上清爽的涼粉蔬菜捲、柳橙佐芋頭番薯、水芹酥餅~

每天從基隆漁港來的鮮美生魚片~生魚吃鮮就是鱻~

W不吃生魚片換上醃鳳螺~這是一道青山難得出現的重鹹口味~

每次用餐結束後服務人員會請問今天的餐點口味合不合適~在知道鳳螺太鹹之後,
補上一道小菜聊表歉意,橙汁南瓜與香酥花生~一個清爽;一個香脆~

鮭魚肉鬆炒飯~這魚鬆是鮭魚炒成小肉丁再與飯一起拌炒,我很愛吃這裡的炒飯,很蓬鬆、乾爽、香噴噴的口感,
配上主廚釀製小醬菜,我還會多要一份辣椒末~超讚!吃不完一定要打包,回去電鍋熱一下;美味再回味~

火鍋~今天選的是甘蔗養身湯鍋

滿滿一鍋以蔬菜墊底再堆上手工肉丸子、蛤犡、菇類、南瓜、蒟蒻、玉米、豆腐、寬版冬粉等等~

紫蘇花枝蝦泥炸~極簡的裝盤、大膽的配色~是美麗的視覺。兩片紫蘇中間夾著花枝蝦泥,薄粉漿炸酥脆
搭配一樣炸酥的南瓜絲,紫蘇香、海鮮甜,就連南瓜炸絲一樣酥脆清甜~是美味的味覺。

冰鑽~天熱了,烏梅汁冰沙順順口腔醒醒味蕾,服務人員總是在杯子喝空後立即再注入~

每人兩道的主菜~我們今天人多;主廚今天準備的各兩到的肉類與海鮮全被我們點上來~

豬肋排~先醃入味;煎封肉汁再烤香外層,胡椒醬汁提味不搶味,一點點酸黃瓜可以解膩,搭配蔬菜吃原味的輕爽~

石板烤牛肉~好的肉質是關鍵,不要烤老是掌握的重點,沾著味噌胡麻醬、裹點芝麻~肉嫩、汁潤、芝麻香~

蒸明蝦~開背、去鬚、肉乾淨,清清淡淡才吃得到蝦肉甜,墊在下面的豆腐吸收湯汁也鮮美~

烤春子魚~透著焦香是細緻的魚肉,扒開豆莢是鬆軟的皇帝豆,最後一口糖漬桑葚~一切的味道剛剛好~

主菜後;烏龍茶可以解解膩順順口~

甜湯~黑芝麻與紅豆;芝麻香、紅豆綿;甜份拿捏很得宜~

甜點~南瓜子脆餅;好吃到真想叫青山推出脆餅隨手包和禮盒~還有壽星才有的小蛋糕~

青山料理;原味風格~我喜歡品嚐食物的味道來自食材相互的搭配而不是調味料的堆疊~

青山擺盤;用心設計~讓餐桌多了許多驚喜,讓用餐成為賞心悅目的享受~

青山服務;貼心細緻~似乎先設想好客人的需求,在這裡我好像不需要開口要求些什麼的一切都在
他們的掌握中~當然除了要告訴他們吃與不吃什麼啦~
想知道是不是真夠用心,走一趟廁所可以感覺到~

下圖是女生廁所,不只乾淨還很寬敞,貼心的物品還有漱口水~

其實就是“舒服”兩個字,是啊;來青山食藝”~很舒服、很自在~
走出青山當然要暢遊綠海,這是我來宜蘭美食之旅的套裝行程”~

綠海的服務一樣親切的叫人感覺很舒服,還有綠海的咖啡很好喝~嗯;還有霜淇淋好吃~

青山食藝幫我打電話過來訂位時還知會綠海我們有壽星同行,W媽又開心的再吹一次蠟燭;再許一次願望~
你說;他們是不是都為客人設想得很周到呢!!

綠海咖啡

地址:宜蘭市女中路三段293

電話:03-93678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