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假;那不就是最適合姐妹淘相約吃好料的日子嗎!於是T拉著S直奔Just in Bistro~



中午的太陽好火辣,一進餐廳,我;氣泡礦泉水不加檸檬,S;一般礦泉水~水資NT$60 / 一人
先喝掉一杯;喘口氣再說~



今天我想吃義大利麵,當服務小姐拿出小黑板介紹著今日的中午套餐時,這一道:
帕馬火腿+洋菇+蒜片+橄欖油的義大利麵,哈~就是它了!
不過套餐的甜點是白巧克力……遺憾!我雖然是巧克力迷;但是不吃白巧克力,
因為對於含量最多只有20%的可可脂不含可可香的東西很難說服我這是巧克力!
所以我們決定只點一份中午套餐,前菜+沙拉+義大利麵+白巧克力蛋糕+咖啡=NT$398+10%



接下來的Tapas小黑板,Pizza自然又從黑板上跳出來抓住我的瞳孔,哈~我愛吃Pizza
不過……口味不是Margrita……翻開Menu找一找;居然換菜單把這款經典換掉啦!!
服務小姐人真好,馬上幫我問廚房可不可以做……
Margrita
是最經典也是最簡單的Pizza,就只有麵皮+番茄糊+馬茲瑞拉就可以了,
優秀一點的在上面切幾片番茄或羅勒葉……~我們的午餐加了一個Margrita~NT$350+10%



兩個女生所以要有兩份甜點,小姐端出的今日甜點,我一眼就相中烏漆麻黑的巧克力蛋糕,
小姐說是布朗尼,還有一杯還沒灑上可可粉的提拉米蘇以及手作巧克力,
可是布朗尼;沒點,因為裡面加了莓果!
糖漬過的莓果甜;會消弭巧克力的甘苦,
濃縮後的莓果酸;會破壞巧克力的甘醇,
如果巧克力濃度夠;還會把它原有的微酸都淹沒,
所以我的巧克力不可以有莓果……~
樂朵的“耽溺L'addiction除外啦~
(
樂朵:
樂朵Letoile Patisserie)

轉向提拉米蘇;知道裡面添加的是君度酒……雖不滿意但是可以接受;
可可、咖啡與柑橘類;味道相襯不搶味~NT$120+10%

再加一壺伯爵茶~NT$150+10%,2個人的午餐終於搞定~


這是前菜與沙拉~
香烤起司火腿吐司佐蝦夷蔥青醬,其實是一道很簡單的小菜!
但是就是做得很~~吃!!我欣賞Just in的主廚總是把食材與調味搭配的恰到好處。




烤出迷人焦香的起司癱在鹹香的火腿上,搭著烤香的吐司;沾著青醬~美味程度不難想像吧!
生菜佐油醋柚香醬汁,在柚子盛產的當下就是最適切的美好滋味~



我期待的義大利麵上菜了,是我最愛的寬扁麵條,夾住麵條的剎那;觸感很柔軟……
不會吧!……難道麵煮糊了?!嚐一口;我心都笑了~



自製的麵條厚一點,是煮到剛剛好的~al dente~彈牙~
第一口提供十足的麵香,難怪煮義大利麵時一定要加煮麵湯!
炒香的蒜片與洋菇;提味的蘿勒;鹹香的帕瑪火腿,
每一個食材在咀嚼中釋放各自的滋味;堆疊出不同美味的層次~



我記得曾在波隆那的"波隆那人餐廳"用餐時,一位侍者曾跟我這樣形容義大利的寬扁麵條:
Tagliatelle(義語:扁麵) che "like a ribbon"!~從此我更愛義式寬扁麵~




Margrita
;薄脆餅皮烤出焦香輕脆,番茄糊炒得酸香;燉煮鮮甜,軟化在上面的水牛馬茲瑞拉;
灑滿新鮮蘿勒碎~他們家的Pizza;我~愛~!!



莓果白巧克力幕斯蛋糕~~不是我的甜點,只能淺嚐一口;其他就進了S的胃~



橘子風味的提拉米蘇是主廚的創意……
不過可可粉的香氣被消弭了;Espresso的香氣也被壓制了……

我還是喜歡傳統的提拉米蘇,畢竟這是義大利傳統的甜點!
改了配方……就不是提拉米蘇了!
W&T曾經在義大利旅行的時候每一回用餐後;我一定問Waiter要點他們家最厲害的甜點,
每一次端出來的都是“Tiramisu”,我總是會問他們;在義大利;誰家做的提拉米蘇最好吃?
“Miei il tiramisu;buonissimo~
我們家的提拉米蘇最好吃!”~沒有例外的答案!
我想……有些傳統還是不要改的好!



不過……我想……Just in Bistro的強項並不是甜點……


Just in Bistro的餐廳走簡樸路線~



酒櫃、吧檯表明Bistro的定位~




珠簾後的沙發區更是貼切的提供喝酒放鬆的小空間~




這裡的裝潢雖不華麗……也稱不上美麗……不過料裡卻是非常的美味~
尤其是跟姐妹淘在非假日~一起吃美食;嚐甜點;喝咖啡;聊是非~多愉快~

    關於“Bistro”
Bistro;從
巴黎一般公寓位在地下室的廚房發展出來小餐館,
供應簡單方便大量準備與長時間保存的食物為主,同時供應咖啡或酒的飲料,
是中等價位的小酒吧餐廳。

至於這個字~Bistro的由來,又有不同且不可考的說法~

1815年俄國的Cossack哥薩克族占領巴黎時,
晚上俄軍一到小餐館就會大喊“6Bictpo”~“Bystro”(快速的意思)
催促侍者快快拿酒來,就這樣一路喊下來~
“Bistro”這個外來語一直到19世紀才被法國人接受成為小酒館的意思。

另一種說法是由“Bistrouille”這個字轉變而來;
“Bistrouille”是一種酒類;是平價餐館裡供應的開胃酒或是咖啡利口酒。

不過現在台北的餐廳流行冠上“Bistro”
卻不見得真是小酒館,價格也不見得很平民喔~




  
上一次的Just in Bistro在這裡:
台北Just In Bistro & Wine Bar

Just In Bistro & Wine Bar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

418133

電話:02-87719297
營業:平日:1200~15001730~0000

   周末:11:30~150017300~0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