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st in Bistro現在就只有位在信義Neo 19的這個據點了~
店裡裝飾著一面JQ的榮譽牆,
還有一面是Justin's Signatures餐廳的藝術餐盤;這些美麗的圖案來自中國的女畫家林海容 ~



我一直都很喜歡Just in Bistro,當我想吃點不會有意外的滋味的時候,就會想到這裡,
即使換了主廚;依然保持著水準。
不過我一直偏好他們的餐點;Pizza、海鮮燉飯、海南雞飯;烤雞胸、義大利麵
還有Brunch……至於
甜點……還好……

法式熱甜點烘烤季節水果舒芙蕾佐杏桃奶霜聽說是店內銷售冠軍的人氣商品,
聽說列入台北十大甜點之一……雖然不是我最愛的巧克力,但是我很好奇……
但是Justin的甜點還不是我想要吃好吃甜點的首選!
不過……如果有優惠活動……我毫不猶豫的就把它安排在周末的下午茶時間,
哈~
Just in Bistro PiinLife合作的優惠活動~

下午茶套餐包含兩只Macaron;我選了尼羅河精靈的白茶口味和焦糖口味~



咦~是的;它真的是一台相機,只是很迷你~

上圖右下是它拍的;下圖下也是喔~



這是W&T法國之旅結束後;第一次再吃台北餐廳作的Macaron
……一樣不夠飽滿、不夠Q……
不過外型還是優雅細緻的……一樣偏甜
……



叫我們驚豔的Macaron在這裡:
法國巴黎 ~“LADURÉE”的Macaron馬卡龍~
法國巴黎~“PIERRE HERMÉ”的Macaron馬卡龍~

~重頭戲來了~
法國最具代表性的Le Creuset盛裝完美的舒芙蕾被端上;是美味之前必須要的美好模樣
 


法式舒芙蕾必須現點現做的熱
點,使用到的麵粉非常少,
完全依靠打發的蛋白
與牛奶、蛋黃的完美結合,箱加熱後變成膨鬆的甜點,
這一點Just in Bistro拿捏得很漂亮~很高級的漂亮!
聽說;這是一道Justin在法國二星餐廳服務時候的食譜!


劃開;淋上醬汁
~



濃郁是雞蛋的香氣、優雅是香草的魅力,蓬鬆是舒芙蕾必要的條件,
滑嫩是
Just in Bistro高人一等的廚藝,入口即化是它完美的結果!

對我而言還是甜了一點,雖然內餡的杏桃刻意偏酸的調味;想要平衡那份甜……
如果可以降低甜度;少撒一些糖粉……我會更喜歡!我只能說;我是一個怕甜的甜點迷,哈~

這是一份叫人滿意的甜點,難怪可以登上最HOT人氣甜點,
可是
……就在最後一口的時候……放下湯匙的W;從嘴裡拿出一顆小小的雞蛋殼!
發生在一般平價餐廳都不應該,這裡是JQ的餐廳ㄟ!!現在還有禽流感ㄟ!!!


小姐來收盤的的時候~
「你們的舒芙蕾有雞蛋殼。」
小姐的反應居然是輕微的呼一口氣;
然後跟我說:「請等一下」就離開了……沒有道歉ㄟ……

還真等了一陣子,店經理走過來;居然是:「先幫你們整理一下桌面」,然後就要收走盤子~
「你們的舒芙蕾有雞蛋殼。」
這個時候他才很有禮貌的正式回應這件事情:
「不好意思,剛剛知道了,廚房正在準備一份店裡另一份招牌甜點,想請兩位品嚐一下。」

第一時間;餐廳沒有致歉?
第二時間;沒有主動告知處理方式?
第三時間;沒有詢問我們是否接受?

……不過經理是誠懇的……

於是“JQ招牌焦糖蘋果塔;搭配自製冰淇淋”被派上來道歉啦~


其實W&T一直都不吃蒸、煮、烤、炸的蘋果和香蕉……
這一款蘋果塔以薄、脆的餅皮滿載蘋果薄片,
微微的可以淺嚐品味的果酸與點到為止的焦糖香;不甜不膩,
柔軟與酥脆的突兀卻在口腔裡結合是舒服的口感,
杏仁片更是香氣與爽脆的加分~非常討人喜歡~

冰淇淋;必須~絕對~單獨品嚐!
冰淇淋;不可以與熱的或冷的任何甜點搭配!
~是W&T莫名的堅持~
這一湯匙的自製的香草冰淇淋;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絕美!!

今天~我喜歡蘋果塔多一點~W雖然吃到蛋殼;還是喜歡舒芙蕾多一點~


只是小姐端上熱烤盤的蘋果塔的時候,
一句話沒說就直接把蘋果塔分成兩份放在W&T的盤上
……
我想;服務之前應該先打聲招呼吧!?
雖然說Just in只是Bistro,不是Fine Dining,不過服務似乎還有進步的空間!!

喝著咖啡……
我們懷念已經收掉的忠孝店的一切……



 Just in Bistrohttp://www.justinquek.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