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喜歡班尼狄克蛋的這個畫面,讓我不管最近沸沸揚揚的禽流感就是要吃它



兔畢詠法式小酒館 Tourbillon Bistro 一家開幕還不到半年的法式小酒館,

位於民生東路、敦化北路這一帶亂七八糟巷子裡(最好先Google Map一下,真的不太好找)

直接音譯的店名好像跟兔子沒什麼關係,可是還是用了兔子作為商標圖案。



現在打卡送小點喔!

「是什麼?」

小姐:「奶酪送完了,現在只剩棉花糖,這些都是我們廚師作的,沒有添加物喔!」

「可是我不愛棉花糖ㄟ……」

小姐有點為難……不過……「奶酪份量不夠了只能送兩杯。」

嗯~原味奶酪蜂蜜調味,胃口開了!



我終於在班尼狄克蛋、法式燉蛋還有歐姆雷蛋之間作出選擇,

可是我不想要菜單上的那兩種:培根(NT$250+10%)或是煙燻鮭魚(NT$270)。

我想換Prosciutto(義式生火腿)。

充滿笑臉的服務小姐:「我去幫你問一下。」(她們服務很親切喔!)

「因為成本都是算好的,換火腿可以加價20元嗎?」

這樣的要求也合理,我欣然接受。

這是今天Brunch的前菜:

Bruschetta ~麵包上面推著蘿勒+蕃茄丁+橄欖油+大蒜碎+鹽+黑胡椒~義大利經典小菜,

這個Bruschetta調味簡單些,不過蘿勒香得很迷人,雖然是當天的法國麵包,不過烤熱會更好!



這就是我的特製義式生火腿班尼狄克蛋(NT$270+10%),

附上一份沙拉和一份香煎薯塊被端上來,好豐盛渦!





鮮蛋黃頃洩而下是我看不膩的精彩畫面~




這是一份好吃的班尼狄克蛋!

好吃的班尼狄克蛋,荷蘭醬汁是關鍵!

剛剛好的酸度很迷人,檸檬的酸香在舌蕾上跳舞,

彈跳出優雅的奶油香;不搶味不膩口,非常新鮮的荷蘭醬汁。

(荷蘭醬汁(Hollandaise Souce)可以登上法國三大名醬汁之一,一定要新鮮現作才會好吃!)

鹹味來自Prosciutto,下層的英式瑪芬麵包吸飽蛋汁與醬汁依然帶著微微彈性的口感~很讚!

這是一份好吃的班尼狄克蛋!



我選的油醋Dressing口味偏酸了一點,如果多加點黑胡椒會更好。

香煎薯塊(雖然不是我愛吃的食材),鬆軟香綿也很好吃ㄟ!

牧羊人沙拉(NT$300+10%)



羊乳酪吐司;羊騷味在口中瀰漫是迷人的法國年輕的軟起司,是我十分懷念的法國旅行的滋味。
(列入下次來喝酒的小菜~呵~)



歐姆雷馬鈴薯泥與培根(NT$230+10%) 吼~好大一份蛋卷啊!!



奶香柔嫩的歐姆雷蛋包覆容易飽足的馬鈴薯泥與塊,正常食量的女生可能會吃不完喔!(點的朋友就沒吃完)

一樣配上一份香煎薯塊和一份沙拉,她選的是凱薩醬,我嚐一口,嗯~鯷魚提鱻香喔~



我的收尾當然是杯熱美式,有點小杯 (續杯+NT$40+10%)



其實這是一家裝潢實在不怎麼樣的Bistro……




不過早午餐價格平實,服務很讚~

順便看看酒單;有我喜歡的紅酒產區而且價格也實在,改天來喝個下午酒~呵~

兔畢詠法式小酒館 Le Tourbillon Bistro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25弄10號一樓

三~五:12:00~22:00 / 六~日:9:30~22:00 / 02-87125561

www.facebook.com/LTBIST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