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3.05.30



請餐廳幫我保留這個寬敞、獨立的空間,視線可以延伸室外卻很隱密,是餐廳裡我最喜歡的區域,

今天我們四個女人又來N+D Innovación午餐。

一杯冰涼涼的氣泡水(水資NT$60+10%/一人) 先幫我降下從外面帶進來的溫度,夏天真的到了!!

今天我們從NT$980(+10%)套餐下手~



可愛的麵包籃裡依然擺放5種麵包,我最喜歡其中的起司球。





他們家的套餐絕對可以飽足,但是出於嘴讒還是再要一份只要起司球的麵包籃~

不過四顆很難擺出好看的樣子了 (小姐;你要求很多喔)



一份“D.N版本的雞肉凱撒沙拉” 雖說添加白松露風味,不過濃厚的Dressing口感太美奶滋了~

是我不愛的滋味~還好沒選這個~呵)

其它三份都是這一只裝盛漂亮的“手工醃製挪威鮭魚沙拉襯爐烤蕃茄”

 (光看到“爐烤蕃茄”我的口水就開始分泌~我愛~我愛~)



透著光線;玻璃裡紅紅綠綠好好看~





撥開綠葉裡面還有芝麻脆卷餅,主廚Daniel把鮭魚作兩種安排:鮭魚慕絲和煙燻鮭魚,

讓一個食材有兩種截然不同的口感與滋味,軟綿的鮭魚慕絲與酥脆的芝麻脆餅好絕配。

而煙燻鮭魚;味道優雅一口一飽嘴,間歇竄出蕃茄和橙粒的酸香,味蕾忙碌的堆疊著驚喜的滋味。

小小一杯竟然可以擁有如此多樣貌的美味層次,值得按讚~



“蒜苗濃湯佐大西洋鱈魚薄片“Porrusalda”風格”

綠色的濃湯緩緩注入躺著一小塊魚肉的碗裡~嚐一口原味是淡淡的青蒜甜~



“Porrusalda”是西班牙典型的地方菜色,屬於西班牙媽媽們各有一套自家傳承的傳統料理。

以韭菜、大蒜、洋蔥、馬鈴薯等蔬菜燉煮濃湯,一般會在湯裡再添加鱈魚肉。

西班牙來的Daniel主廚,把這道湯品精緻化~你看碗裡的鱈魚多“精緻”啊!

再把西班牙的韭菜換成我們的宜蘭蔥,煮出蔥甜再把蔬菜湯打成綿潤的濃湯~又想給他按個讚了喇~

原味清淡香甜,提上黑胡椒香味更回味~

我最期待的是這道“西班牙特A級番紅花濃郁時令海鮮燉飯”

我實在對全世界最昂貴的香料“番紅花”充滿疑惑!?

雖然物以稀為貴,但畢竟是食材,它必須夠美味吧!

可是它卻總是讓我覺得香氣淡薄的視覺強過味覺,

所以非常好奇D+N菜單裡所描寫的“特A級”“濃郁”的效果!



你看這迷人的金黃色澤好誘人!

米飯彈牙是義大利米久煮不爛的特點,但是湯汁不可以太濕答,適度的濃稠讓米飯聚合卻不可以黏膩,

是我對完美燉飯的要求。這絕對是合適我胃口的完美燉飯!





明蝦、蛤蠣鱻甜,“淡菜”好腥喔!

至於我期待中的“特A級番紅花”依然默默的~散發淡淡的~味道~

我將繼續探索為何“番紅花”可以在美食調味中佔有這麼重要地位的疑惑?


四個人選了三種主菜~

“澎湖一本釣鮮魚襯主廚Daniel精緻配菜”~恰到好處熟成的魚肉,提供相當原味的鮮嫩!

下面是庫司庫司(CousCous)喔~






“炭烤宜蘭櫻桃鴨“Chasseur”風格襯滲透壓式有機季節水果”





“Chasseur Sauce”以前狩到獵物的獵人,返家途中順便採擷的野菇青蔥燉煮成佐肉的醬汁,

所以在法國也被稱作“獵人醬汁”一般以洋蔥、蕃茄、白酒、肉湯、百里香等燉煮。

D+N還多加了濃郁的Balsamico~簡直再把美味往上提升到非常好吃的境界

嚐一口鴨肉~吼嫩得哩!油脂適度不肥膩,酸甜鹹香的醬汁,絕對是今天的第一名!

還有上面兩片深咖啡薄如紙的薄片是無甜的巧克力~味道清淺得相當耐人尋味~


“低溫爐烤澳洲牛頰襯Mushroom Textures”



Textures形容口感~少見!原來是磨菇味十足的蘑菇醬喔!

被運動最多的牛頰部位,肉與筋被燉煮得軟~潤~彈~好牛~好啾西喔!



沾著Mushroom Textures~吼~破錶的好菇味!柔綿的質地扒上好牛味的牛頰肉~好滿足!!




最後是甜點,本來是“布丁和西瓜冰沙”……ㄟ~我們都不愛!

還好有“巧克力蛋糕”,雖然跟上次吃的一樣,

不過D+N的巧克力蛋糕可是比很多知名的甜點專賣店還優秀喔!





雖然今天的“淡菜”凸槌了

不過可以從第一道前菜一路到甜點、咖啡表現完美的餐廳實在不多喇~(我很愛的Just in Bistro甜點就很落漆)

嗯~值得再來的餐廳 

一~五商業套餐(NT$550+10%):台北N+D Innovación鼎恩創意料理

N+D Innovación 鼎恩創意料理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3號 / 02-87801155 / http://www.dn-asia.com/v2/?lang=z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