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很多人都知道這是知名西班牙型男主廚Daniel Negreira所經營的餐廳……



除了他個人的豐功偉業~多家米其林三星級餐廳的經驗、榮獲多項西班牙廚藝競賽大獎等~

來到台灣從經營EL TORO西班牙餐廳到轉型N+D Innovación西班牙餐廳

榮獲The Miele Guide 2010~2011評鑑為台灣區最佳餐廳之一,

2013再度進身亞洲區500大在台灣的最佳餐廳之一。可以想見是一家厲害的餐廳。

只是TDaniel主廚擅長的分子料理……沒啥興趣ㄟ!

因為我不喜歡視覺表達的味道與味覺感受的味道有很大的落差,

也不是太欣賞過度烹調加工的食物,還有……我的口袋不夠深喇!

不過有一天
無意間看到他家的菜單,姊妹淘們決定把今天的聚餐約在這裡。



憑良心說,我不喜歡這家餐廳的外觀……

有點冷漠的距離感,叫人(我喇)不想推門進去……


憑良心說,我很喜歡餐廳幫我們安排的這個空間……明亮、寬敞還很隱密呢!

這裡的用餐環境光線柔和,氣氛幽靜~可能今天裡面只有2桌的關係吧!



Sparkling please but without lemon slice」是我要的礦泉水(水資NT$60+10%)



我一踏進去馬上是外國服務生迎上來 (~還好我會這一句~擦汗!)

餐廳一半的服務生是外國人,一半是台灣人,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緊張喔……
不過今天姐妹們的感受是,

外國人的服務品質優秀過當天現場散發莫名優越感的台灣人……

好喇~姊妹們開始研究菜色喽~這裡只供應套餐,沒有單點。

~ /中午供應商業午餐,5種前菜+5種主菜(各選一)+佐餐燉飯+甜點+飲料=NT$550+10%

讓這家高級得不得了的餐廳接近我們平民一點。

~ /午間套餐,4種前菜選一+番紅花海鮮濃郁燉飯(T超想吃這個喇~)+

6
種主菜選一+甜點+飲料=NT$980+10%

還有NT$1350150018003288(+10%)等四種午晚供應的貴族菜單喔!
(如果再加餐酒,吼~要吃掉五千大洋非難事啊!)

我在NT$550~980之間掙扎著,最後想吃羊肉的慾望戰勝番紅花濃郁燉飯
(濃郁這兩個字迷死人喔!)

最後大家一致決定第一次的初體驗
從商業午餐開始吧!

色彩豐富口味多樣的佐餐麵包籃,賞心悅目胃口打開~



我超不愛Croissant,可是這個超迷你超可愛,兩口不油膩~滿意!

後來發現,後面那個小圓球麵包,QQ的起司香~好好吃喔!(我最愛這一個)


三種口味的軟法,小小的薄片溫溫的熱度是讓人很容易過量的美味!

5種前菜要挑一種,我們先放棄主廚堅持以60度低溫烹調法之低溫蛋
(H7N9已正式登陸喽!!)

然後第一個吸引我的是精選傳統&創意四式西班牙特色小點
(
因為主廚Daniel是西班牙人)

可惜今天的Tapas包含燉豬肉丸子和洋芋(我不愛的食材)只好眼睜睜看著Y小姐享用。



H妞的袖珍豆(Baby Peas)濃湯襯伊比利火腿、麵包丁
(袖珍好像是形容火腿和麵包丁喔!)

不過光看就知道是一道很Creaming~Smoothing~的豌豆湯~



A小姐的我們版本的白松露香氣雞肉凱撒沙拉”~



我的西班牙傳統岩魚溫熱布丁佐塔塔醬,今天是鮪魚作的魚布丁;完美亮相~



軟嫩就像布丁;散發優雅的鱻甜與清香,

繽紛的碎茄丁與彩椒,不只是調色也增添舌尖的觸感更是爽口的陪襯~值得品嚐!



在大家滿意的享用前菜時,再補上一籃麵包,不是太餓,是麵包太好吃!!



我的主菜“CHILINDRON”風格慢燉羊肉



CHILINDRON風格;應該是西班牙地方性的特色料理手法(庇里牛斯山地區的湯品吧)

番茄釋放的茄紅素與蔬菜肉類慢火燉煮,

不過濃郁的湯汁並不很蕃茄,散發紅酒燉肉的滋味。

燉煮的羊肉也太滑~太嫩了吧!好吃!

但是少了一個味~羊騷味~讓我有點空虛感!不然肯定是好~好~吃的大聲誇讚!!

不過害怕羊味的姐妹淘則是大為讚嘆!



底層墊著洋芋泥,和一下就會綿密的扒附著羊肉,這才是要命的美味!

對於不愛洋芋的T而言這個芋泥也太好吃了吧!

是一種叫人墜入萬劫不復的肥胖深淵也無怨無悔的好吃啊!!


兩位小姐選了這一道慢燉澳洲小牛肉佐里奧哈紅酒醬汁與蔬菜

我曾經聽說過一位米其林大廚的名言:「相信慢火燉煮的美味」~我真的相信!

牛肉香氣很迷人,使用讓人食用安心的澳洲牛肉,不過相對的肉質柴一點。



A
小姐的日本海鮸魚佐西班牙“CALDERETA”沙鍋慢燉海鮮

海鮮肉質、味道是自然的鱻、甜、美……完美!被公認是今天的第一名。



商業午餐都會搭配一份每日主廚精選燉飯”~我超愛Risotto喇~

(
就是看到這個,才讓我忍住先放棄番紅花燉飯的午間套餐)

佐餐的燉飯吸附黏稠的湯汁展現“完美的彈牙”!

不過為了搭配主菜;調味清淡,淋上濃郁的主菜~~意猶未盡!

只是胃容量擁擠中……奇怪,東西份量看似不多,卻很飽足喔!!



今天的甜點是姐妹們都愛的巧克力,吼~連甜點都無懈可擊的超級好吃!

巧克力香氣濃郁不過甜不(奶)膩,開心果碎的香氣,焦糖片的微苦、

一絲絲的橙皮,幾粒珍珠糖,都不多,都到味!!





喝著咖啡……毫不猶豫大家決定下個月繼續在這裡相見……番紅花燉飯~等我~



離開前還可以口腔保健一下喔~



N+D Innovación
鼎恩創意料理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3 / 02-87801155
http://www.dn-asia.com/v2/?lang=zh

路口就有一站U Bike~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