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佳德”幾乎是鳳梨酥的代名詞,幾乎年年得獎;不是金獎就是銀獎;
要不就是最佳人氣或是最佳伴手禮……之類的,反正就是一家鳳梨酥的名店,
非節日的店門口一樣天天雙排停著客人的車,也是警察常態性站哨驅車的地點,
店裡更是天天擠滿搶購鳳梨酥的客人!連買單都得排隊~


我來佳德不是為了鳳梨酥;而是為了海綿蛋糕
別小看這海綿蛋糕”在佳德也是熱銷商品,下午晚一點再來鐵定買不到!
不過畢竟不是明星商品,遇到大節日(尤其是中秋、春節之類的);
大概前一個月就只供應鳳梨酥與蛋黃酥之類的,想買蛋糕;門都沒有~
所以只要有機會經過我總是進去碰碰運氣~



其實佳德現在的海綿蛋糕已經不是傳統的工法了,
圓形爆口的形式是現在流行的樣子;我猜應該是來自發糕的概念,
佳德家給這款蛋糕叫:奶油清蛋糕
直徑12cm;約7cm(H;中間最澎的高度) / NT$65



瞧它軟Q的哩~恢復力90%吧!除了表面張力有點後繼無力~



軟綿綿的濕潤,海綿般的蛋糕質地~是非常細緻的柔軟,甜甜的味道散發淡淡的雞蛋味~



濕潤的糕體提供舒服口感;往往來自油脂的含量……沾板上留下的痕跡是最好的證明……



我欣賞海綿蛋糕的簡單,不花俏的橢圓形是他傳統的模樣,只是現在比較難找,
大多的店家改變了它的外型也調整它的味道,
不過還是簡單的雞蛋(沒變)、麵粉(沒變)、糖(或許減低了甜)、油(或許換成牛油)、水(或許改成牛奶)
它還是我心目中小小確幸的滋味~


佳德糕餅: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588

電話:02-87878186

營業:730~2130

網址:www.chiate88.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