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是好奇的動物,所以有一句俚語:好奇殺死一隻貓,我常常當那一隻貓……

深夜販賣的法式甜點,透過媒體(東森新聞)的播報,我很好奇!我想要吃!!


 

超厚層生巧克力塔(1/4切片一份/NT$450)當然是我的首選~

原來半徑約11cm“10塔的1/4切片~這~麼~小~~~


鋪著厚厚一層黑巧克力粉散發濃郁的巧克力香氣(我猜是法芙那純黑苦巧克力粉)



生巧克力放在很”“的厚派餅裡,

這個價格如果吃Flora法芙娜頂級85%阿庇諾生巧克力可以吃21/4盒!(100g/一盒)





苦味巧克力粉是為了平衡生巧克力的甜,不過殘留的喉韻還是甜,

最後是口腔內的消化酶轉換成縈繞不去的酸……


香橙橘瓣塔 (1/4切片一份/NT$380)



顧名思義應該會有我期待的迷人橙橘香氣……可是……這味道跟我很不熟ㄟ……



餅皮一樣很”“, 內餡感受得到奶蛋香;口感很札實,

穿插的橘瓣卻如同罐頭食材般軟、爛、甜,

表層透明的果膠是酸酸的味道,散發我很不熟悉;不像是天然食材的香氣,

這是一份我很不懂的甜派。



大黃根塔  (1/4切片一份/NT$360),我只能說這是吃健康的喇!


大黃根是國內不易種植的植物,有點像西洋芹是吃它的莖,顏色會紅紅、綠綠、黃黃,

味道酸酸的,在歐洲常跟莓果類搭配作成甜派。



大黃根含有豐富的鈣質,鈣質含量不但高過牛奶還不含脂肪呢!

國內製作的店家不多,
所以看到Rick有我當然訂購一份,

就是吃鈣質喽~至少沒有
香橙橘瓣塔怪怪的味道……


一般法式甜點總是會利用糖膠把甜點固定在盒底,保持甜點完美的模樣。

這一份生巧克力塔拎回來後變成這個模樣……對於甜點迷(我喇~)會傷心……



可以感覺這位年輕的甜點師傅Rick很努力製作甜派。

不過1/4個圓派一份價格介於NT$360~450(甚至還有5~6百的)

切成1/3片也要NT$120~150元,其實並不便宜!

我想台北很多知名的法式甜點屋,

例如:品X糖、小X國、蜜X屋、15XX……等等,都有更細膩及物超所值的享受ㄟ!



或許古亭捷運站2號出口在半夜可以給想要擁有一些甜蜜的人很大的慰藉吧!

你也是好奇貓嗎?

FB搜尋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


不只是在深夜,傍晚也有一個時段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