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世界沒有完美」他們說

或許還沒有,這也成為我們的目標

我有了絕佳的“d’être(理由)”可以提供你一個夢。

這是Pierre Marcolini在官網自述中一開始的話……我很喜歡!
(原文:
http://www.marcolini.be/#/en/pierre-marcolini/)

台灣品牌是“Pierre Marcolini Brussels” 應該是強調他是比利時人

中文非常隆重的翻譯成“瑪歌尼尼 巧克力藝術沙龍”

Pierre Marcolini 確實是世界級、指標性的巧克力大師,

擅長行銷的葉兩傳先生(何許人也!?Google就知道) 的代理下,稱他“巧克力之神”(吼~金噓華~)

現在想吃他的巧克力方便多了:天母、敦南SOGO、新光A4都可以買得到。

“天方夜譚”是大家驚豔的玫瑰巧克力~



牛奶巧克力表層裡面是融合了玫瑰露的巧克力,玫瑰的芬芳會在口鼻之間縈繞很久~很久~很久~~~~~~

巧克力的口感卻是其它食材的香氣,其實不屬於我喜歡的巧克力。

但是這一款可以感受“玫瑰花水”的利害!
透過蒸餾的濃縮玫瑰露,透明無色芬芳;烘焙使用。

我們去年底旅行的塞浦勒斯就是產地,超市都買得到的食材。


莊園巧克力才是我喜歡的巧克力,也是品嚐大師手藝的最佳選擇。

我們從六種莊園巧克力挑了兩個:



“馬達加斯加莊園”NT$86(+10%) 世界上的頂級巧克力品牌都會有的一款。偏苦微甜很討喜。

“厄瓜多莊園”NT$86(+10%) ㄟ~他們家的香草味道比較鮮明。



“金菲菲”一個NT$80(+10%)是台灣獨家限量商品,賣像很討喜的穿著金沙,

裡面是一整顆宜蘭金棗,一顆價格不菲的金棗乾。

覆蓋在表層的黑巧薄層,巧克力的香氣中散發淡淡金棗香,我只喜歡這個部分。



Pierre Marcolini的榮譽:1991年比利時冰淇淋冠軍 / 1995年世界甜點冠軍 / 2000年歐洲甜點冠軍

“飛旋 L’Envol” 就是1995年的冠軍作品,所以包含一杯咖啡的套餐要價新台幣440(+10%)




香草冰淇淋開心果碎,自從馬達加斯加草夾開始大量進口,價格也就親和一些的被廣泛使用,

在同一個水平標準裡各家品牌也都手藝不凡,已經沒有太大的好壞差異了。

不過這裡的開心果碎多了一個貼心的口感與香氣~





聽說這種薄片巧克力也是這位大師創造出來的神奇之一~

巧克力淋醬鏡面效果作得漂亮,鑲著一顆迷你杏仁餅,縮小版的Macaron~是脆~



來吧!切開喽~



巧克力蛋糕裡面夾了一層“布蕾”(啊~就是布丁喇!),讓口感更軟嫩濕潤~

上面是牛奶巧克力慕斯,撒上染成紅色的巧克力粉,慕斯可以增加口感的綿潤~



最後加上的酸橘醬~



吼~那個酸喔~很痠的刺激味蕾把整個味覺頂上高點~很高明的提味!!

只不過……就算是冠軍作品也已經是18年前的事了,價格定太高了!

現在已經有太多法式甜點可以與之匹敵了!


我對“熔岩”有迷思,完美的巧克力半圓外殼在熱蛋黃醬淋下融化是相當吸引我的橋段,

只是一樣套餐要價新台幣440(+10%),又是牛奶巧克力的口感……

“飛旋”沒有給我太多物超所值的驚喜後,我不想再冒險!



這裡的Menu印刷很誘人~

甜點單點品項大約NT$220~290(+10%)





台灣才有的鹹食,可以加價組合鹹甜套餐~



M小姐點了一套餐:沙拉+白酒淡菜直麵+咖啡+一片乏善可陳的牛奶巧克力=NT$450(+10%)







鹹食……嗯~既然是甜點揚名世界,還是專心供應甜點吧!!



這裡也供應酒,M小姐的白酒NT$190(+10%)。

搭配巧克力我比較喜歡烈酒,不過不適合早午餐時段~呵~




礦泉水NT$76(+10%),今天姊妹在信義新光A4館2樓~



離開的時候少不了帶幾個巧克力走~店裡面總共有24種口味~




非禮盒形式的包裝,無須加價一樣精美,保冷冰袋還有一個專屬的黑色外帶裝著。

巧克力一只NT$86(+10%)

麻麻~不要相信醫生的鬼話!給我吃一口吧!!



Pierre Marcolini Brussels 瑪歌尼尼 巧克力藝術沙龍
info@marcolinitaiwa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