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5:2012/10/07(Sun)~第三集

原來“Kakopetria卡可佩翠亞”這麼小!這麼美!!




W&T本來打算從Nicosia尼可西亞直接前往“Troodos特羅多斯”

巴士一天有兩班,可是要先到“Kakopetria卡可佩翠亞”換車。

巴士班次因季節、平日、假日皆不同,務必詢問Nicosia尼可西亞旅客中心。

W&T逛完尼可西亞的南北舊城之後的現在只有兩個選擇:

(1) 今天(周日)下午2點有一班巴士出發,車程約1.5小時,抵達後必須在“Kakopetria卡可佩翠亞”過夜,

第二天再搭一天一班的下午3:30巴士前往“Troodos特羅多斯”。

(2) 繼續留在Nicosia尼可西亞,明天早上搭8:30巴士到“Kakopetria卡可佩翠亞”,

然後拖著大行李逛到下午3:30,再搭車去“Troodos特羅多斯”。

W&T選擇(1)
 
(去了之後~吼!好家在!好沒選(2)!!)

交通比較麻煩的“Troodos特羅多斯”到底有什麼呢?

其實我們手上的資料也不過幾行字,不過就已經完全打動我們!

資料顯示:賽普勒斯受過各國侵略,居民為了遠離危險隨海邊移往山區,

這些山中的村落保留著中古世紀的風貌與傳統的生活樣貌,

錯落山間的教堂和山間步道西元1986年列入聯合國文化遺產。

(我們相信那裡一定很美。)

至於現在要去的“Kakopetria卡可佩翠亞”有什麼呢?

只有旅客中心的人一句話:「那是一座漂亮的山中小鎮。」

(我們相信那裡也一定很美。)

W&T搭上14:00的巴士出發了,我們很幸運遇到一位豪爽熱心的司機,

我請問他巴士是否停靠城市中心?那裡住宿方不方便?離開的巴士站距離市中心遠不遠?

……一路上我拋出對這座陌生小鎮的不安……

他懂我的不安,只是當時他的答案……一直到抵達後我才懂!

司機停在一個小山坡的路口處,然後說:

「這裡就是Mill,我已經打電話給確認有房間,他們在等你們了,走上去就是了」(好感動喔!!)

原來“Mill” 是這裡最高級的飯店~只要走上這一段斜坡前方那棟土色建築就是了!



喔~忘了說,現在正在下雨……

充滿中古世紀氛圍的石板斜坡路;在雨中當場變成20幾公斤重行李滾輪一路上無情打滑的噩夢!

兩個落湯雞很狼狽的總算抵達飯店,搭電梯上三樓……我們想這裡一定不便宜!

果然~最便宜的雙人標準房都要90歐/含早餐。

這麼漂亮又有特色的飯店我實在不能說它貴……

我們正在一座陌生的城鎮;沒有地圖、沒有旅客中心、外面下著雨,我們該住還是……

可是90歐對我而言,實在太貴喇!!!

我只好請問櫃檯小姐,附近有沒有便宜一點的住宿,她說可以上老街找找。

W&T鼓起勇氣、拉著行李、踏進冷颼颼的雨中……

沒想到剛剛走上“Mill”的斜坡,不過“只是一塊小蛋糕”而以……待續……



原來“Kakopetria卡可佩翠亞”這麼小!這麼美!!……我剛剛是不是已經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