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的餐桌~天母 士東市場 阿吉師 Sushi Bar~


 【未成年請勿飲酒 / 酒後請勿開車

吃日本料理總要搭配清酒,市場旁邊的全家先買好月桂冠,放好位置準備開飯喽~

今天是最年輕小師傅幫我出菜,龍蝦肉沙拉;整隻龍蝦切成三大塊~完全給我吃飽嘴來的~


夾起龍蝦肉;乖乖~厚片鮑魚在下面還有花枝腳,海鮮吃鱻也吃甜,
墊在下面的生菜拌著日式柴魚醬油吃爽脆,只是……今天的麻油下多的油了點!


拿破崙生魚片,其實這就是帛琉的國寶魚蘇眉魚,魚身最長可達2公尺的大型珊瑚礁魚,
肉質細緻還帶著彈性,一點點柚醬~非~常~甜~美
~啊~~~


一整塊魚肝啦~小師傅切得很不手軟喔!
來過幾次每次都有不同深海魚類的內臟,魚肝柔軟不帶腥味,可是得靠師傅的好手藝,
浸泡在海帶醬油裡搭配紫蘇花,味道說有多搭就有多搭,少一味都不行~


還有這道紅燒魚也是每次見面的老朋友啦~
我問:「是用什麼魚紅燒的啊?」

阿吉師:「不一定,不過都是深海魚,不能做生魚片的部分就拿來紅燒。」
難怪這魚肉吃起來不太像魚肉~


阿吉師這裡總是不浪費食材的物盡其用,師傅們把切下來的帶肉魚骨、
生魚片切剩不完整的魚肉、去掉的魚皮、蝦頭……還有蘋果、蔬菜;
全部燉煮成一大鍋的味噌大鍋湯,連鳳梨去皮後還會削掉一些結眼的部分也在湯裡提供甜味!
不過
可不是全是不要的食材喔!裡面充滿大塊魚肉和我最愛的魚皮!



最最教我著迷的Nigili上場啦~特別交代我不愛紅肉魚,所以全是白肉魚~


長尾鳥魚;魚季短數量少,是釣友們口中的高貴魚種,
一般也只有日本料理店才比較容易吃到,炙燒淺表,肉質非常彈牙的Q口有嚼勁~很讚!!


野生迦納魚;也是深海大魚,炙燒柚子調味,沾一點醬油滿口的軟嫩輕香~


接著是比目魚,炙燒熟成表層,一點柚香;些與蔥香,吃的是滿口的軟嫩嫩~


我今天吃得慢,所以請小師傅上菜慢一點,停了一會;看一眼小師傅,
他會心的再捲一管手卷給我,哇哈哈~我的最愛~Umi啦!!
上面滿滿的Umi;不只上面是整管滿滿的U-ni啦~滿滿一口好鱻甜~
如果吃可以心情愉快,那吃到鍾愛的美食簡直就是心花怒放啊!!

一邊拍照、一邊品嚐,吃得慢似乎飽得快~
再喝碗湯,我居然飽了!一定是魚肝太大塊了啦!!
這應該是來阿吉師這裡吃得最少的一次喔~

今天吃得慢還有另一個原因,東森新聞來採訪,師傅們忙著輪番秀功夫,還得一邊招呼客人,
我呢!也就一邊忙著拍記者~


應記者要求小師傅還秀了一段日本師傅的絕活~片魚肉~當然我也在一旁湊熱鬧~


記者走了,客人剛好也一票吃完離開,剩我一個還在喝湯,
我指指小師傅問阿吉師:「兒子還是徒弟」
他說:「好朋友的兒子」
不知是不是這個問題讓他想起自己年輕的時候……
阿吉師喃喃的說著:「我師傅是當年最早來新都里的日本人」
我說:「喔~那很久以前喽~
他說:「是啊,後來日本師傅回去了,我在大型日本料理店作,要管人還要做業務」
他感嘆著當年:「只要牽扯人啊~」接著他搖搖頭不再說了……

現在他的壽司吧雖小;但是他應該很滿意他的團隊~

阿吉師在天母士東市場12年了,老師傅對食材特性的熟悉,講究新鮮的野生深海魚,
專業的刀法及點到為止的調味,就是讓我一直願意大老遠跑來站著吃上一頓飯的地方~

 

阿吉師 生魚片.握壽司

台北市士林區士東路100(士東市場一樓88)

電話:02-28346136 / 0936132578
營業時間:1000~1700(周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