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上一個周末的畫面~



那一口軟綿的羊起司,輕盈的騷味迷惑味覺……帶我回到法國旅行時後的滋味……

~ 這是一道絕對適合搭配紅酒的輕食!

於是;兩個愛喝下午酒的人來了……【未成年請勿飲酒 / 酒後請勿開車……

*羊奶起司(例如:法國Montrachet Goat Cheese或希臘Feta Cheese) 味道跟牛奶做的起司不同喔!

會有一股羊肉的腥羶味,起司熟成的年紀越老,口感越札實;騷味越濃郁。

不喜歡羊肉的捧油,可能會不喜歡喔!

我偏好智利的紅酒,喜歡Cabernet Sauvignon 強烈的口感,結果店家賣完了……

只好Bordeaux波爾多的Merlot(NT$760+10%) 牽就一下,以清爽簡單的果酸搭配今天的餐點,

無論是對我們的荷包或口感都不需冒太大的風險~


【未成年請勿飲酒 / 酒後請勿開車

牧羊人沙拉(NT$330+10%)

這才是完整版~

上周末是因應奶蛋素的朋友,所以是這樣(下圖/價格也便宜NT$30)

現在想起來,這算是吃得到羊肉腥羶味的奶蛋素ㄟ~呵~



完整版有2片以Prosciutto捲著Montrachet Goat Cheese和吐司,

咦~這不就是義大利(Prosciutto)再度佔領法國(Montrachet)了嗎?

(法國飲食確實受到當年統治者羅馬帝國的影響甚鉅!)



不過今天都被我這個東方人給吞食喇~哈~哈~哈~



義大利人喜歡把Prosciutto放在哈密瓜上面,因為它比較鹹,可以利用甜瓜中和鹹味,

是一道很普遍的前菜,只是我實在不欣賞肉和水果的搭配,還是搭紅酒吧~舒服多了!


【未成年請勿飲酒 / 酒後請勿開車

我更喜歡單純的羊起司+吐司,搭這瓶清爽的紅酒很剛好~

一大盤沙拉灑點陽光;像花園~



灑點黑胡椒,嗯~是我提醒少點油醋之後酸度剛好的清爽!




另一道是義大利生火腿與帕達諾乳酪法式燉蛋(NT$190+10%)



燉蛋裡一樣加了Prosciutto(義式生火腿)還有Padano Cheese(帕達諾乳酪/牛奶起司)!!



哇~



哇~哇~



哇~哇~哇~



哇~哇~哇~哇~



這畫面……唉~迷死人了喇!!

Prosciutto是鹹的,Padano Cheese不算最鹹的起司,不過還是鹹,

在不知道主廚有沒有額外加鹽的狀況下,這道迷惑視覺的燉蛋是鹹了點……

不過沾麵包~合適,喝紅酒~更合適!


雖然這裡的裝潢很普通,不過提供我們一個

安靜愜意、服務親切、口味不差、價格平實的下午酒小確幸時段!

誰說下午只適合甜點咖啡的下午茶呢?!


餐後一樣附上一杯好喝的咖啡~
(咦~今天的輕食怎麼沒有小前菜啊? 現在寫食記才想到呢!?)


搭配打卡送的小甜點,今天是奶酪,奶香不膩……嗯~下次可以試試她們家的下午茶了。




隔沒幾天我就再度上門,有這麼好吃嗎?其實也沒有!~哈~

我想吸引我的地方應該是:價格vs食材vs美味=很合理

附加價值是Waitress珊珊的親和力十足,別家找不到喔!


不過“兔畢詠”現階段下午是不供餐的,Brunch等輕食也只供應到14:00,

只是我們喜歡“下午酒”,所以前一天打電話跟店家說好才過來的~

如果也想來個舒服的“下午酒小確幸時段”,別忘了先預約喔!!


周末的Brunch
台北兔畢詠法式小酒館 Le Tourbillon Bistro

兔畢詠法式小酒館 Le Tourbillon Bistro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25弄10號一樓

三~五:12:00~22:00 / 六~日:9:30~22:00 / 02-87125561

www.facebook.com/LTBIST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