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719 Oct 2011

W&T總算是逛完拉丁區,現在搭地鐵趕往巴黎的東邊貝西區,
一個我們很期待的地方;卻硬是按耐到最後回國前才來,
因為我知道這裡將會很好逛、很好買喔!



貝西區是舊時候賣酒的區域,曾經是陰森河邊散落木棧小屋的貧民窟……
應該有點像是電影香水裡男主角第一個殺害女子的場景……
不過現在的貝西可是煥然一新的特色商區。

14號地鐵一路搭到地鐵站:Cours St-Emilion下車,順著指標出站就是貝西村Bercy Village
(地鐵會先經過Bercy站;可別急著下車喔!下一站Cours St-Emilion下車才對。)



舊時期的葡萄酒倉庫改建的商店區,類似台北的華山特區和高雄的駁二特區,
不過規模小很多,只有兩排倉庫,雖然商店很有趣不過1個鐘頭綽綽有餘。

Olive & Co是我打從出國前就確定來法國要買的橄欖油,我一直很喜歡他們家的小玻璃瓶子,
可真是一路忍到現在啊~
挑了一瓶蘿勒調味橄欖油(10.90+瓶嘴4.9)、
一瓶紅酒醋(7.90+瓶嘴4.9),價格當然比在台灣買便宜喽!(6折價)
非常好吃的Olive & Co蕃茄乾!不添加任何調味,略帶濕潤的濃縮蕃茄香310.90(NT$458)
在台北1包就要NT$350的貴很多。
還有當場還不知道要怎麼用;不過先買再說的橄欖原木小木盤(11.90)和抹刀(2.90)~
台北可是動輒上千元呢~~~~
一口氣我又把待會的晚餐花掉了……


 
剛剛還太陽斜斜照的貝西村下午500突然落下小雨,
正好讓我在這裡的家飾用品店流連忘返……
太多喜歡的烤盤、奶油盤……搬不回家喇!!!旅行總要留下一點點的遺憾……
 

除了商店好逛好買之外,CaféBar也很多,下雨天總是留客天;
咖啡杯懸掛出的吊燈吸引我們坐進來~



~跑到法國喝義大利咖啡~illy coffee(5.20/二杯)



下過雨後的傍晚溫度明顯下降;變冷了,今天的晚餐已經被我在Olive & Co花掉了。
這個時候腦海出現了“Stohrer”~法國【美食】巴黎~Stohrer史特雷爾麵包店~~好主意。

巴黎知名的美食老街Rue Montorgueil傍晚時分店家打烊前總是大家來找便宜的熱鬧中。
他們在排隊要買單ㄟ~湊上前去;乖乖~四種口味的起司只要6歐元。我;當然也去排隊買單了。



買包生菜和水果(3.06)Nicolas挑瓶酒(4.8)
然後直奔我念念不忘的Stohrer史特雷爾麵包店。





他們家的甜點是我離開法國前一定要再吃到的甜點,
而他們家的鹹食也是絕對值得專程找地圖來買的好吃!!

“Stohrer”的蔬菜鮭魚的法式肉凍;清爽柔嫩原味鮮甜,
橄欖油漬的橄欖和朝鮮薊;加上萊姆角清香不鹹不油膩,
圓圓胖胖的小血腸與肉腸,回到民宿烤過後外脆嫩軟香噴噴。(熟食13.40)



尼斯買的沙丁魚罐頭拌上生菜和“Stohrer”橄欖;撒上蔥花是T的特製尼斯沙拉”~





我們今天的餐桌上有80年歷史“Poilane”天然酵母發酵的手工麵包,
300多年歷史“Stohrer”的熟食~有巴黎久遠以來的傳世美味~
喔~還有台北帶去的即時粥的中法大節合~



W&T的法國旅行還剩下明天一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記事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